即將絕版、已絕版、斷市、斷貨的音樂專輯
樂音唱片行 製

 樂音小林曰:沒有舊貨、老庫存的唱片行是沒有靈魂的

 是的,一些平日賣不掉的老唱片,對唱片行的庫存管理而言是很傷腦筋的,因為一張唱片行以目前台灣唱片行的薄利形態,只要庫存超過三個月之後,唱片的毛利就被咬光光了。但是老庫存對喜愛這個行業的唱片從事人員來說(比如樂音小林就是),每次看到老庫存被樂友以挖寶的心情找到 ,那種眼睛一亮的高興心情,我想這一張唱片庫存再久,也就值得了。

 在唱片行尋寶是很有樂趣的 ,但是在網路上,所以只好以本專欄來和全省樂友分享。本區的內容不定期刊出,有的可能有數十張,但有的也可能只有一張(有一張的會註明), 所以需要的樂友請直接和本店連絡,或者來本店門市部直接購買。

 而「即將絕版、斷市、斷貨的音樂專輯」這標題代表著一些專輯不是國外的唱片公司消失不見,就是國內代理消失不見或者不再代理,或者代理銷售的數量無法符合成本所致。 有時候我想貼上來,可是想想又自己留著聽,雖然自己已有一張或者二張,這就是我們這種熱愛音樂的從業人員的通病。

蕾秋•法蘿/風之頌
RACHEL FARO / WINDSONG

製造商:Blue Flame
CD編號:40142
售價:390元

 蕾秋•法蘿是一位集歌者、作詞、作曲、教師等於一身的全才型藝人,曾是著名舞台據Hair的原唱者,也曾RCA公司錄製了兩張專輯及七部電影配樂,並得過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她的歌聲有如Joan Beaz及Amanda的混合,她特有的嗓音溫柔而堅毅、華麗中又帶著滄桑的情感,相當有味道。

本專輯是當年德國Blue Flame授權在台灣代理發行(代理商實在誠實),當年是拿來和Mary Black相比的女歌手,可惜目前已絕版,但是錄音水準、音樂內容在當今還是值得推薦。

神思者/月之石與地之水

製造商:寶麗金
CD編號:FHCF-1078
售價:320元

神思者/茶之圓舞曲

製造商:寶麗金
CD編號:32FD-7024
售價:320元

神思者「海上絲路」風華精選

製造商:BMG
CD編號:OOFD-7117
售價:320元

S.E.N.S. / TV DRAMA BEST SELECTION BEST

製造商:寶麗金
CD編號:FHCH-9603
售價:420元

 

F-R DAVID / WORDS

製造商:THE SWINGIN PIG
CD編號:TSP-CD-083
售價:450元

莎拉 / 飛吧!白鸛島

售價:420元

☆德國正宗得獎版

傑利畢達克全集

EMI 7243-556517-23
售價:4300元(11CD)

 CD完好未拆封,但最外面的CD硬紙外盒,因日久包裝薄膜有破,所以拆掉了最外面的包裝薄膜。

The Miracle Makers 五億琴王

製造商:Bein & Fushi
CD編號:MM-05
售價:560元

 上個月和唱片業務不
約而同看到此片介紹,馬上請唱片業務無論如何都要找到此片^_^,想不到本月已代理進口(目前已紅遍大陸和香港華人音響圈,請參考大陸那邊的音響討論區)。這一片由15把小提琴演奏的CD,是由三張一套「貴到斃」的套裝CD裡面精選出來的,由Mark Levinson監製錄音,並由小提琴家Elmar Oliveira小提琴/Nelson Padgett鋼琴伴奏。

 因這些由Bein & Fushi名琴行花了數年時間,從全世界的私人收藏家和音樂家協調之後,所商借來的30把名琴太珍貴了(約值十億美金),Elmar Oliveira只能在二天的時間之內「馴服」15把名琴和演奏錄音。這張CD的收藏價值顯然想和當年那張「克雷莫那的榮光」那張相提並論。所以在錄音上和曲目選擇都有考量,曲目耳熟能詳之外,每把名琴的聲音不同特性,發燒友應都能辨別才是。Bein & Fushi原廠網站

非常挪威-流行之音


只要您喜歡KI KU,那麼本片您一定能接受。演唱者有多位是挪威歌壇著名「大大」級的人物,其中並收錄了95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曲,想要一窺挪威音樂的全貌,想要聆聽清新高雅,最富文學氣息的極地之聲,這張CD是最佳選擇。

 

香巴拉並不遙遠(xrcd限量版,庫存已倒數記時)


製造商:雨果
XRCD編號:XRCD-1026

售價:1200元

 喜歡
烏仁娜的樂友一定會喜歡這一張。
 老實說,這一張有著超級XRCD24精裝限量版•裡頭還有著150多張雨果易老闆親自拍攝照片的精美大型畫冊,才賣1200元。很多樂友只因這一本相片集就買下來的,請參考「新片推薦」說明

冰河之旅


三位音樂家以鋼琴、吉他與大提琴演奏出對美國「冰河國家公園」的禮讚

 
   

 

美國DCC唱片
24K金限量版
出清特賣

 
IVAN REBROFF/Die Kronung einer groben Karriere


 
來自極地冰天雪地豪邁奔放、熱情渾厚的男低音,再加上空間感定位良好、動態強弱分明的優良錄音,實是市面上不可多得的男低音珍品。

亞美尼亞之聲


有看過六月初聯合副刊 阮義忠先生「想念亞美尼亞」一文嗎?這二張是文中所推薦的CD,代理只敢引進限量30套,請勿走寶。

Voyage / 旅程(文藝復興 代理版•含新片導聆)


一張旋律輕快的鋼琴、排笛合奏專輯。當年是以選片精選有名的文藝復興公司引進國內,也一直最好賣的排蕭演奏專輯,在香港那裡也很暢銷,曾看過雜誌的廣告詞上是如此說的:有人用「這可能是您聽過最好的排蕭演奏」來形容。

  破曉時分--居爾特的感動

很久沒有在當今的新世紀與民謠的唱片裡聽到這種簡單和單純的感動,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精神與形式衝突許久後的自然回歸。很適合帶到有「湖」、有小山丘,有草原(有霧就更完美了^_^)的地方旅遊時聆聽(根本在說英格蘭、愛爾蘭嘛^_^)。

    羅卡•透內芙/得來不易
  Mercury 初版的老版CD,本店尚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