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內容及包裝設計被譽為當世第一的品牌--

挪威Kirkelig Kulturverksted唱片公司
by 樂音唱片行 製作

  北歐的挪威,大多數人應該都很陌生,可能還會認為挪威是個海盜王國呢!其實,北歐的這些海島國家,因地理環境的限制,自古以來就是將海洋視為兵家必爭之地,難免會讓人有先入為主的看法。但現在的挪威已非古早時代的海盜國家,相反地,已成為北歐眾多國家之中經濟、文化皆首屈一指的國家,甚至是全世界文化消費能力最強的國家。

 單從它三百多萬人口,卻有三萬多份報紙發行的數量看來,即可明白這個號稱全球文化消費能力最強的國家,並非浪得虛名。

 由響韻唱片公司所代理的Kirkelig Kultur verksted唱片公司,是挪威境內非常具有特色、風格獨具的一家唱片公司。此公司名稱大致翻譯為「教堂文化工作者」,在台灣多數發燒友簡稱它為KI KU,或者KKV(以下皆以KI KU稱之)。 KIKU由詩人兼製作人Erik Hillstad成立於1975年,其創立的宗旨為集合各個領域最頂尖的藝術家和挪威最有天份的歌手及音樂家,以最優質的藝術封面設計,融合各國不同文化的跨界(Crossover Culture)音樂,創作出全新不同風貌的音樂及高超水準的錄音。

 其作品中對於歌詞的表現一律以詩文創作完全沒有白話文,呈現出全方位的精緻完藝術品,同時也是挪威境內唯一足以與國際五大相抗衡的唱片公司,而且在全世界銷售的成績更是出奇的好。

 KI KU每張唱片均由創辦人也就是KI KU的老闆--ERIK HILLESTAD親身製作,對品質嚴格把關,力求每張唱片不管是內容或者是外在的包裝皆能成為一件可以聆賞也可以觀賞的藝術珍品。這是由於ERIK HILLESTAD在唱片事業之外,也是一位非常知名的藝術家及造型設計師,KI KU所有唱片包裝材料、設計都出自他的手筆。他為了要求品質,連唱片封面的印刷在技術舉世第一的荷蘭印製,CD則在瑞典生產製造再進口至挪威包裝完成。

 這一切一切的艱辛及特別高昂的成本支出,只為了其當時成立的初衷--生產世界上最完美的有聲產品。 KI KU唱片早期大部份的製作比較偏向宗教文化的詩歌、合唱曲或者演奏曲等等,近年來他更將製作唱片的方向大大的擴展,不再侷限於宗教文化之內,舉凡搖滾、藍調、拉丁、NEW AGE、爵士甚至電子舞曲,皆成為他所發揮的題材,近年來他們再擴充他們的音樂領域,所以近年來KI KU的作品中,有著KI KU遠赴世界各國,或者邀請藝人來到挪威所作的跨界文化作品,所邀請的藝人有來自日本、蘇俄、美國、愛爾蘭、法國、厄瓜多爾、南非、瑞典、印度......等。

 全世界各地頂尖的發燒友及愛樂者,為什麼會一一拜倒於KIKU之下?原因在於KIKU雅俗共賞的音樂內容、感動人心的音樂旋律、高超的錄音技術、舉世最有品味的唱片包裝都可以說是原因之一。 國外更有愛樂者自行成立專門收藏及研究KI KU的俱樂部(台灣以前也有KIKU俱樂部的網站,現在好像沒有了)。目前KI KU的音樂產品已行銷世界各國,而KI KU也把觸角延伸到音樂活動、舞蹈、劇場、表演各種藝術中,呈現出的不只是音樂範圍內的作品,更入了視覺、文化、歷史、環保等具有世界觀的領域,這股由遠在北歐的挪威刮起來的風潮,令人不由得對這挪威這個國家刮目相看。

 我個人從事有關音樂銷售的行業十餘年,只有KI KU這一家唱片公司可以令我如此喜愛與狂熱(購買全套的KIKU CD以資証明,這可要賣至少2000張KIKU的CD才可以打平成本,還沒有賺錢呢),KI KU的唱片,接收到的不只是悅耳的音符,更能感受到音樂帶給聆聽者心靈上的平靜, 相信KI KU高品味但不流於曲高和寡的音樂風格,一定能讓您也同樣感受到我和全世界很多KI KU愛好者同樣的喜愛與狂熱的,歡迎您進入KI KU多彩多姿的音樂世界。

【音響室最具美感的音樂軟體收藏】:KI KU全套CD提供全省樂友預約

 KI KU全套CD已自挪威引進(2008年/04/10 樂音小林按:差不多是212張左右),請死忠的KIKU迷直接向本站預約。

 有一些音響發燒友們購買數十萬的音響器材、線材可能眉頭都不皺一下,可是裝潢價值百萬元的音響室內的CD收藏可能才十幾張而已。這有時並不代表您是不喜歡聽音樂,這時如果有音樂性不會太枯燥聽不下去,音響性要平均夠好,CD封面對府上精心設計的裝潢更增氣質之效,而且您不覺得二百餘張的CD價格造成您的負擔.....。

 如果您對上述的條件都能夠接受的話,來自全球文化水準最高地區之一的挪威,也被我們業界譽為「音樂內容及包裝設計被譽為當世第一的唱片品牌--KIKU,就是培養您音樂品味以及美術美感最佳的投資之一。

威簡介(摘自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

【KIKU原廠網站】:http://www.kkv.no/

KIKU首頁

新片到貨
(2009/12/12)
編號001-099

編號100-199

編號20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