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轉盤提昇性能最佳神兵利器--

 

彈弓楊手製

滾動式彈弓水晶座

按小圖變大圖!

樂音唱片行 製

 

營造活力的彈弓水晶釘(1)--作者:彈弓楊

營造活力的彈弓水晶釘(2)--作者:彈弓楊

 

【實售價】:9800元/三顆一組

◎欲購買者請先告之器材的重量,目前有三種規格(45、70、140磅)可以承載
 不同重量之機型。

【適用項目】:LP唱盤、CD唱盤、SACD、DVD唱盤最有效的避震錐。

【產品特色】:

彈弓楊手製的「滾動式彈弓水晶座」,集合了音響專用避震墊龍床(售價10000元
 以上)和
紫檀水晶錐(售價4800元以上)的結構精華而創製而成的。

使用本水晶座,發燒友再也不用煩惱音響器材下面的墊材的材質,不用煩惱花梨
 木墊、花崗石墊或者矮櫃、其他劣質的木製墊材對音響器材的影響,用家在音響
 墊材的花費反而減少。

LP唱盤使用「滾動式彈弓水晶座」,能大大提昇LP唱盤避震能力,對LP唱盤的空
 間描繪能力、音場、解析力、音色餘韻都有極明顯的幫助。

 滾動式彈弓水晶座對一般磁浮、氣浮、懸浮式的避震台最不易提昇的BASS彈跳力,都有明顯改善。

【說 明】:

 楊前輩的正式行業是為加拿大石油公司的彈弓技術顧問,專業設計和製造開採石油時所需用彈弓(台灣稱為彈簧),包括深測儀器和機械操作,性能普通的彈弓可以平到兩毫美元壹支,然而性能特殊彈弓卻可以貴到兩仟美元壹支亦等閒事。所以說行外人不能以彈弓外表去衡量彈弓價值

 以從事彈弓設計與製造有四十年經驗的彈弓楊前輩,對每支不同彈弓的特性,當然瞭如指掌,然而對彈弓一知半解的發燒友,最實惠和直接方法是聽聲收貨,器材承放彈弓水晶釘後有無連升兩班以上?那兩班效應是否值台幣9800元?

 在所有市售避震錐著重化解承接音響器材上下的震動之時,彈弓楊前輩已注意到一套音響之源的--訊源端的震動,比一般器材避震所要思考的更加複雜更要注意。

 原因在於所有的CD、DVD、SACD、LP唱盤,其傳動馬達的中間軸承圓孔,99%都不是正中,當CD、DVD、SACD高速運轉之時按小圖變大圖!,因而會產生一種順時鐘的「橫向抖擺」,這種抖擺會令整部CD機或DVD機如「洗衣機」高速脫水時產生如圖中箭咀A和B的的左右搖動,如果軸承精密度不夠高或者機齡老化讓軸承間隙增大的話,甚至會像箭咀E般上下地震動。

 這種搖動頻率高達每秒數百次到數千次,有些搖動您可以用手扶著唱盤就可以感覺出來,有些高達每秒數千次的搖動,肉眼雖然看不見,但負責追蹤循跡的鐳射頭就萬分吃力了,讀取正確效應必然大打折扣。

 由彈弓楊前輩綜合音響專用避震墊--龍床和紫檀水晶錐的理念精華,再配合水晶球大小、錐體高度、彈弓材質種類,所創製出的「滾動式彈弓水晶座」,最主要以太極拳「四兩撥千斤」的原理,利用特別車製的水晶球,遇力而自由滾動原理,如圖中箭咀C和D的方向滾動,有效地扺消來自箭咀A和B的抖擺。

 水晶球的下方的彈弓則負責抵消箭咀E上下而來的低頻震盪,甚至是來自音響架、地面諧震(如箭咀F所示),或來自喇叭強大音壓時對CD機或DVD、SACD機的衝擊,這360度避震之滾動式水晶座亦能輕易化解。

 欲發揮滾動式水晶座的極限,基本條件是承放CD機的檯面要合乎水平(請參考購買水晶錐所附的「低重心墊錐法」一文),當三顆彈弓水晶錐承起CD機後,CD機亦合乎水平就可產生低重心同步避震,機身工作狀態穩定了,機身諧震自會下降至非常低的極限。若CD機不合乎水平的話,用家就必須將其中兩顆彈弓水晶錐移位微調,直至CD機合乎水平為止。按小圖變大圖!

 彈弓楊所創製的「滾動式彈弓水晶座」建議配合「平面黑檀座」使用,除了會讓本水晶座的效應大大地提昇之外,音色上亦會多一股名貴的音色氣質、飄渺餘韻和情感,達到最高性能。

 對市售任何轉盤系統最有效的避震和導震墊材,彈弓楊創製的「滾動式彈弓水晶座」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