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弓楊手製 音響專用避震墊

龍 床


龍床是照片中最上層那二塊,
和照片中鐵製音響架沒有關係的,請樂友注意!

  龍床乃是彈弓楊專為不同重量的音響所設計的專用避震墊。

 不同於磁浮式的設計,彈弓楊之所以被稱為彈弓楊,就是因為他對彈弓(台灣稱為彈簧)有著專業的研究,楊前輩認為音響器材不但要懸浮避震,也要解決音響本身和外界聲波能量所產生的諧震。所以他替重量不同的音響器材所設計以機械式懸浮原理的龍床,不但能針對不同重量所校聲調音的彈簧不同,而且樂友可以向本店訂製適用不同重量的龍床給音響器材使用,這一點是市售任何音響專用避震墊材所沒有的。

 CD唱盤、LP唱盤、SACD、DVD唱盤對避震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可是很多樂友不知道對結構複雜的後級擴大機來說,避震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後級擴大機內部引起不同諧震點的零件很多,後級擴大機內部的巨大「變壓器」更是震動之源。

 只要把後級擴大機度好低重心,和龍床之間墊上水晶錐,然後在龍床下墊上您已棄用的避震錐(最好是用水晶錐以得一體之功效)。一般大出力的晶體後級擴大機容易有惡聲惡氣粗聲粗氣的現象絕對有明顯改善。

 音響器材墊上「龍床」之後,那麼音響系統的聲音緊張感就有明顯鬆化,空氣感、空間感、頻闊、瞬變、透明度、音場和定位、韌力、彈跳力、背景寧靜度和餘韻感都有效地改善。

 龍床對怕震的各式LP唱盤、CD唱盤、SACD、DVD唱機、優質真空管機等收效更大。


CD/前級專用龍床
實售價:9000元


 
CD、DAC、SACD、DVD機、晶體 & 真空管前級均可使用。


後級專用龍床
售價:10500元

 竭誠建議「華爾滋」等優質管機使用(華爾滋管機墊水晶錐時請水晶面向上),其他晶體 & 真空管後級均可使用。


重量級後級擴大機專用龍床
售價:16800元

 專門開發給超重量級的怪獸級後級使用,例如Krell FPB-600等。

【使用方法】:按小圖變大圖!

1.龍床避震墊共有二塊,一塊承放音響器材,一塊和地板接觸。

 和地板接觸那一塊那一面標有三個內有十字刻痕的圓形標記處墊上水晶錐,如果沒有水晶錐也沒有關係,因為這一塊墊準備和地面接觸之故,避震錐的效用影響比較沒有那麼大,所以您府上有剩餘的金屬錐、木錐等,只要能承載整組龍床及音響的重量,那麼都可以使用。

 這三個圓形十字刻痕的位置就直接利用文具店所按小圖變大圖!賣的萬用粘膠貼上。

2.將這一塊龍床反過來放在您準備要置放的位置上(如圖),您會發現二塊龍床四個角落各有一個凹槽,請將四顆隨龍床所附的高張力彈簧放上在這一塊和另一塊之間,就可以了。

3.然後在龍床上面放置您的音響器材就大功告成。建議您使用彈弓楊發明的低重心墊錐法,將這一台音響器材的重心找出來之後,墊上水晶錐後放在龍床之上。按小圖變大圖!

 像一些重視水平的CD、LP唱盤,重心偏向後方的真空管綜合擴大機,建議您將CD及擴大機放置在龍床上時,可以先用水平儀找出放置CD及擴大機最水平的位置,四顆彈簧受力平均,如此一來聲音性能也會有所增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