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弦

演出:二胡:于紅梅 揚琴:趙揚琴
 
CD編號:SMCD-1011
售價:340元

 

 這一張CD在店裡很久囉, 在店裡賣的時間也超過十年以上。當年一直想推薦,結果放在電腦檔案內差不多了一年半,記得第一次看到此片的推薦是彈弓楊 前輩在發燒音響週年特刊「年度三張CD推薦」裡面所推薦,並把此片的音樂成就和錄音成就給予最高評價

 在發燒音響的「年度三張CD推薦」之中,各主筆的口味都不同,但可以確定的是都有其特色,而且一年只能選三張的情形之下,相信這三張CD絕對都是經典級的作品,到現在再重看發燒音響這「年度三張CD推薦」中的專輯,還都是市場上經典熱賣的專輯就可以明証。

 而本店在代理了彈弓楊前輩的Loyalty Sound Ltd之後,他老人家總會趁我要寄貨品給他之便(有時是線材、零配件,有時是鳳梨酥、烏龍茶、普洱茶),常常向我調二十張「天弦」去加拿大那裡,這一次2003年十一月他來屏東玩,也是向我調了二十張「天弦」回加拿大。

 題外話,楊前輩開車的猛勁....,讓我那台HONDA的老CITY借他去墾丁玩回程之後,車上電腦因記憶了上一位車手的加速習慣,我發覺CITY的低速的爆發力增加不少,不過車子借他之前,給他的車前教育就是在台灣看到機車在前面騎,要小心一點,還有即使遇到綠燈也要小心一點^_^。

 「天弦」是「夸父音樂系列」裡面的其中一張,這系列在於追求極致的完美錄音,震撼發燒友的中國音樂!與世界級錄音大師Kavichandran alexander聯手合作,大陸著名音樂家傾力演出,在百年大教堂絕佳的自然音場中,寫下中國音樂最驕傲的一頁。在發行之後,港台各著名樂評人一致感動、推薦的國樂經典之作!而很多樂友也一直請本店推薦此系列給樂友。

 而演奏者于紅梅她的二胡技巧精純,細膩處讓人摒氣凝神;奔放處又讓人血液沸騰;幽怨處直教人眉頭深鎖;歡樂處更教人心花怒放。本輯精選大陸近代深入描寫人民情感的經典名曲,在于紅梅千迴百轉的弓弦中,所有生活在鄉野土地上的悲喜情懷,又再度在音樂裡鮮活了起來,深扣心弦。

 在這一張專輯之中,二胡的聲音宛如來自天上的弦音一般,在加州百年老教堂中,呈現出一種絕美動人的音色。

1-喜唱豐收
2-懷鄉行
3-一枝花
4-洪湖人民的心願
5-豫北敘事曲
6-江河水
7-山村變了樣
8-翻身歌
9-三門峽暢想曲
10-喜送公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