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

台灣特別版

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樂音唱片行
圖片為台灣獨家的限量版

 

◎一般版(數碼或視頻用)售價:5000元

 規格:高--7cm(不含角錐)/寬--12cm/深--12cm

 (1). 把接線一邊接上地盒,另一邊的夾子夾到器材上,再通過測試決定最佳效果連接點。
 
(2). 如需要更多接線,可另購轉換插件增加可容納更多接線的接口。

◎限量版(LE版)售價:12000元

 (2015/01/20:此次進口的,原廠把接地母座改為鍍銠以及碳纖維外表,接地線有再精進)

【重要通知】:

1.此接地盒只因使用上,會和跟音響的接地端連接才稱之為地盒,並非連接或代替音響或家用電器的電源地線,特別是不能代替防雷及安全的接地,切記!

2.本店訂製了台灣特別版,最主要在地盒的外觀木盒更精美,並加裝了銅質避震錐。

【限量版地盒說明】:

 由於兩個接口內部散電電極的材料、大小及結構都完全不同,所以必需按以下分配使用:

 限量版地盒可以分別接上「數位系統」和​「​視頻系統」&「類比系統」,但建議還是能分別獨立比較好。

 限量版共有兩組輸入,而且和與一般版相比,限量版的用料完全不同。

第一組--CHASSIS GND:

  只供接機箱、數碼或視頻用,可接多於一台器材,但不建議機箱和數碼 / 視頻同時接上。

 用石墨片當內部散電極,消化量大,適合接外殼、或純數字、或視頻地端,最多可同時接四個地端。

第二組--SIGNAL GND:

 只供接模擬訊號端子的負端,可接多於一台器材,切勿接上機箱、數碼或視頻端口

 用純銅片當內部散電極,消化較低,只適合接純數模擬通道的地端,最多只可同時接兩個地端。如需要更多接線,可另購轉換插件增加可容納更多接線的接口

【參考網頁】:http://bbs.hifi168.com/showtopic-206811-16.aspx

【使用說明】:

運輸可能造成搖晃的問題,使用前請先像調酒般,把盒子搖一下,平穩放置兩小時、最理想放置一個晚上,使內部物料平均分佈。

一般接上線後會即時聽到變化,但最好等待最少15 分鐘,才達到最大效果。

地盒可長期接在系統上,並無甚麼放電、消磁等維護需要。

地盒需要避震,切勿放在例如揚聲器、CD 機等等會震動的器材或大型變壓器頂部。

隨地盒附送的連接線,需要最少 72 小時煲煉。

如果自行DIY本地盒接線,線徑必需不細過 1 平方或 AWG17,導体選材以導電率為優先考慮。

地盒的接線,可以接在器材的機箱,或閒置的訊號端子的負端,具體要通過測試,憑聽感、視覺決定連接點。

 根據我們的經驗,有專門的地線接線柱的機器, 地盒直接就接在接線柱上面效果最好。

機器帶地線的話,建議連接線夾上機箱外殼,並最好先確定關機狀態下機箱跟AC 座的地線是互通,才有效果。

機器不帶地線的話,建議連接線夾上機器閒置的訊號輸入或輸出接口的負端,並最好先確定關機狀態下機箱跟接口的負端是互通,才有效果。

有XLR和RCA插座的機器,以在關機狀態下接口的負端跟機箱互通的點為準。

即使是全機、全系統地線及負端都互通,接機箱還是接訊號輸入或輸出接口的負端,還是要通過實驗,這跟機器內部電路佈局有關,不能一概而論。

「一般版」地盒,只供前端數字器材用(CDT、CDP、DAC、DDC、播放器或充當播放器的電腦),一個木盒基本只供一台機器使用。

【樂音小林短簡說明】:以上要是看了霧煞煞的,那麼再簡單的說明一下^_^

一般版地盒,如果音響系統只有CD唱盤,就接CD唱盤,如果有CD轉盤+DAC,請接地DAC上。

有專門的地線接線柱的機器, 地盒直接就接在接線柱上面效果最好。

那條連接線是鍍銀線,各位也可以自行DIY,換上更粗的純銀線,地盒端的接頭可以適用於一般Y-PIN和香蕉插。


【最基本聲音優化效果】:

1.背景寧靜、細節更清楚

2.音場深遠、更有舞台感

3.部份耳朵貼近音箱可聽到底噪的機器,例如膽機,會能進一步減低底噪


◎地盒香港用家報告節錄1:

 http://www.hifier.hk/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67


【用家主要測試器材:Estelon X Diamond / Kondo Ongaku / Weiss Jason / Weiss MEDEA】

 地盒試過,由先用一個、再用兩個,和加上不同的接法,也用奧丁線芯DIY 了兩條地線。

 重新測試後,在我的組合裡的表現,最後是插功放有反效果,但插CDT / DAC 是有一定的正面作用,不過也有好有壞,好的是立體感和弱音有小許提升,已經值回票價,也試過接AV 功放,畫面毛刺感也有改善,另我覺得如是用作調聲就非常好用,如一些入門器材因毛刺感比較多,用後絕對有幫助。

◎地盒香港用家報告節錄2:

 http://www.post76.me/discuss/viewthread.php?tid=127245&extra=page%3D1


【用家主要測試器材:摩改版樂之邦MD10 / 馬蘭仕Pearl Lite / 劍橋650BD】

 「起初接駁地盒的效果,是要留心聽才聽到,而變化是漸進式的,聽了一、兩天,當那根地盒的連接線慢慢煲煉過後,你會發覺以前常聽的歌曲,背景比以前更靜,音色更「黑」,樂器中微少的動態都會得益於這個變化而優化。

 邁向更有層次感,以前難以分辨的鼓聲震動、和低音都變得實在和富有彈跳力,鋼琴的力度亦會顯得比較細膩自然。

 簡單來說,是音樂「活」了起來,整個音場的深度和寬度都加「立體」。 」

◎地盒香港用家報告節錄3:

 http://www.post76.me/discuss/viewthread.php?tid=127439&extra=page%3D1

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樂音唱片行
限量版(LE版)

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樂音唱片行限量版(LE版)

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樂音唱片行限量版(LE版)

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樂音唱片行限量版(LE版)

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樂音唱片行限量版(LE版)

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樂音唱片行一般版

威馬Ground Cube接地盒--樂音唱片行一般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