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無染,適中平均的聲音表現--

TcM
 Cable-3 Plus 喇叭線

按小圖變大圖!

 

TcM Cable-3 Plus喇叭線(成品線)

三公尺/四條一組
本店特價:
7000元(使用古河pcocc香蕉插 & P-3包銀頂級Y-PIN)

TcM Cable-3 Plus喇叭線(DIY套件包)

本店特價:6400元

本套件包內含:

TcM Cable-3喇叭線12公尺:售價4200元
製作所需的大小、不同顏色之軍規熱縮套套件:特價300元
古河pcocc GS-100香蕉插(可焊接、壓接)四隻、POWER SOURCE P-3頂級包銀Y-PIN(壓接)四隻:合計特價1600元

【本線接法】:

可作為單一組喇叭線推全頻段,也可以配合另一對喇叭線做為Bi-Wire接法使用。

本線共有四條,和一般喇叭線只有二條不同,接法是二條接一聲道。也就是在一聲道的喇叭上,在正極接上紅色Cable-3 Plus喇叭線一條,在負極接上黑色Cable-3 Plus喇叭線一條,另一聲道同樣處理。

 所以Cable-3 Plus喇叭線在喇叭背後總計有四條(如果再加上原喇叭線做Bi-Wire接法的話會有六條)。如果使用二組Cable-3 Plus喇叭線的話,那麼在喇叭背後共有八條喇叭線。

Cable-3 Plus喇叭線在聲音特性上也可以隨使用者喜好來調音。如果要讓聲音厚實一點,可以把正負極的線身絞繞在一起就可以了。

 如果要求得最好的高音延伸表現,本店建議正負極線身至少間隔十公分以上最好,並且不要和其他電源線等平行,如果線身用木塊、木柱等墊起來更佳。

【本店建議】:

 本店在製作TcM Cable-3 Plus喇叭線之時,已考慮到用家未來昇級配合其他的喇叭線做Bi-Wire雙線分音的考量,所以本線二端以古河pcocc香蕉插和POWER SOURCE P-3頂級包銀Y-PIN製作,讓本線可以適用擴大機端、喇叭端不同的喇叭端子和Bi-Wire時另一對喇叭線不同端子使用。

【特性簡介】:

傳輸能量是一般Cable-3的二倍。

Cable-3 Plus版有一般中低價線材所缺乏的--「極為優異,霧氣全消」的高頻表現及適中平衡無染的中低頻能量,非常適合二音路中小型喇叭單獨使用,以及落地型喇叭Bi-Wire使用。

自然延伸的高音解析力且圓潤柔和的聲音特質,特別適合POWER SOURCE XP MKII Plus及Tango喇叭線等內部為單蕊線絞繞結構的POWER SOURCE家族,做為雙線分音接法均非常適合。

 使用老POWER SORUCE線材的大型喇叭用家,在配合使用Cable-3 Plus此線之後,可在自己音響系統雄渾厚實中低頻優點之外,以最少代價求得最好的高音表現。

如果音響系統整體感覺高音稍硬,使用此線做Bi-Wire也很適合。

本線的聲音表現中性並不強調某一頻段,非常適合聲音較為厚重的音響系統。

和老XP(綠)、(黑)、XP MKII Plus、tango喇叭線做Bi-Wire接法時,市售三萬元級的喇叭線在能量、延伸、解析力、動態等方面不一定是此接法的對手。

【本店說明】:

 TcM Cable-3 Plus的基礎在於TcM Cable-3。

 TcM Cable-3是TcM成立之初專為中平價線材所設計的,作為TcM開山第一砲,本線雖價廉但在線身上所用的銅質純度、線蕊絞繞方式和結構,都是以此價位非常用心的精心製作。

 TcM Cable-3的結構原理及披覆絞繞方式,是綜合了POWER SOURCE當初以低價但優質聞名的POWER SOURCE XP-2000,和本店獨家販賣的POWER SOURCE XP MKII Plus喇叭線之優點,再經TcM再提昇了線蕊純度和線蕊絞繞和結構之後的作品。所以本店稱TcM Cable-3為小XP MKII Plus

 所以TcM Cable-3在聲音的全頻段表現平衡性、高音質感、延伸及圓潤度,以及中低頻表現當然超越舊的XP-2000。

 上文有提到Cable-3 Plus的基礎在於TcM Cable-3。二者線材相同是沒有錯,但以本店不同的製作方式以及接法,卻能讓此線有著極高性能的發揮。四條喇叭線獨立不互相絞繞,對高音延伸特別有利,所以市面上一些頂級線材Tara Lab、XLO、NBS、PAD和彈弓楊的Nickle Power等都可以看到此種線材製作理念。

 但此種作法並不一定可以讓所有的醜小鴨變天鵝,也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喇叭線,原因一之是線材內部結構適不適合,還有線材本身的潛力內部線徑也是一項重要因素。

 在TcM Cable-3在設計之初,已考慮到將來可以製作成四條一組的Cable-3 Plus版。以本線的結構和聲音特性表現而言,TcM Cable-3 Plus版喇叭線特別適合Power source老一代線材用來做為Bi-Wire之用,只要少許代價,可以讓老POWER SOURCE用家整體聲音性能昇級不少,但所花的費用卻不多。

 本店建議POWER SOURCE XP MKII(綠)、(黑)、XP MKII Plus、tango、CLASSIC、SE MKII喇叭線都可以TcM Cable-3 Plus版做為Bi-Wire使用,聲音特性相當,但雙劍合璧之後,整體的延伸、解析力、細緻程度有著很大的增進,是老POWER SOURCE用家在不換掉老線之下最好的昇級選擇。

 本店一些老XP(綠)、(黑)、XP MKII Plus、tango喇叭線的用家,他們以TcM Cable-3 Plus版做Bi-Wire接法時,一些市售三萬元級的喇叭線在能量、延伸、解析力、動態等方面不一定是此接法的對手,但整體所花的代價卻只有一半。

 那麼本店目前煩惱的是什麼呢?樂友以花少錢的代價得到非常高的性能表現,身為店家的我們是很高興,但以後我們要拿多貴的線材去說服樂友換下這個組合?^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