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友,你們又得花錢了RCA Living Stereo SACD紛紛出爐

文/音響論壇 主編劉名振

 愛買CD、愛買DVD難道是一種原罪?看到SACD、DVD-Audio還有計畫中的HD-DVD接連推出,我開始羨慕起本刊主筆,一片CD都沒買過的類比死忠派李富桂兄。不過,就算我自己吃了秤坨鐵了心對這些唱片視而不見,也還是得替讀者們撰文介紹。看著這些唱片精美的包裝在對我招手,還真是痛苦啊!

 之前市面上也有一批Living Stereo SACD,不過這次發行的新版才是正宗美國RCA的製作,消費者要怎麼辨別?很簡單,封面旁邊有一圈LP照片的就是你可以認明的「孝親圖」啦!目前本系列唱片一共二十張,台灣也都已經引進,還用頗合理的價格在市面上銷售,音響迷到唱片行閒逛時應該都已經看到了。

 徹底原音重現這次發行的Living Stereo SACD到底有什麼不同?簡單的說,它的精神就是「頂級原音重現」。難道以前的Living Stereo CD或LP沒有原音重現嗎?當然,我承認那些都是很好的製作,但是,母帶的動態比起CD或LP的上限都來得更高,因此在製作成LP或CD時,刻片師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做到盡量不露痕跡的動態壓縮。現在有了SACD的120dB動態與高頻寬,母帶的原汁原味當然都得以保留。在母帶的製作上,RCA這次沒有找自家的工程師,而是外聘了Soundmirror公司的John Newton來進行。另外,Living Stereo在當年錄音的時候,常常使用三支麥克風,到最後混音的時候再混成兩聲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這樣讓工程師有機會做聲音的平衡調整。所以,我們以往聽到的Living Stereo LP或CD,都是混音再製的結果。

 新版的Living Stereo SACD除了有兩聲道外,還有多聲道層SACD訊號。這是要做人工效果的環繞嗎?不是,如果還找得到三支麥克風的錄音母帶,這些SACD就會把原本的三聲道訊號照實的收錄在三個聲軌中,其他音軌則完全不使用。因此,今日的多聲道音響迷就有機會聽到與當年工程師耳中完全相同的聲音了。你說,還有比這更接近「原音重現」的版本嗎?

 使用頂級設備為了做最好的重刻,RCA準備了Studer-Aria的盤帶機來重播母帶,而訊號是透過Siltech線材進入dCS的類比數位轉換器,然後DSD訊號直接收錄至SACD,中間沒有經過任何訊號處理,確保SACD上收錄的,就是最完整的母帶訊號。歷史悠久的類比母帶難道不會受損嗎?還好,當年的環保問題不是很嚴重,所以母帶的配方與後來的產品都不相同。RCA使用許多不同牌子的母帶在Living Stereo系列中,以Scotch 111為主,這些母帶的保存狀況都十分良好。相形之下,80年代的類比母帶保存最為困難。

 不是每個音響迷家中都有SACD機器,那麼,已經有CD的朋友們是不是就不必管這些發行了呢?也未必,據參與此計畫的母帶工程師表示,有三個原因讓這些SACD的CD層更為優秀:一、他們所使用的母帶重播機器比當年更好。二、這次的轉錄使用較為正確的等化處理。三、將母帶先轉為DSD訊號,再從DSD訊號轉為44.1kHz/16bit訊號,效果比直接轉錄更好。

 高動態、高細節的頂級重製在試聽這批SACD時,剛好Ayre C-5xe兩聲道兼容唱盤也在我家,因此我拿出了原來的Living Stereo CD與之比較。的確,SACD的動態與細節都比原始的CD更好些,尤其是在動態保存方面,SACD直接、明快的表現,給我一種聆聽錄音室母帶般的快感,不過我也發現,由原始製作人John Pfieffer所製作的這些老CD有一種特殊粗獷的氣氛,而在SACD中則比較乾淨、斯文保守些。

 大部分的錄音都是SACD版本比較優秀,但是少數幾張如費德勒的「歡樂的巴黎人」與孟許的拉威爾管絃樂作品集等等,CD聽起來卻比SACD還要狂野活潑幾分。歷史價值也甚高除了技術上的優勢外還有歷史價值,這批SACD還找到了一些以往沒有發現過的母帶,例如孟許指揮的聖賞「管風琴交響曲」,三聲道的母帶一直處在失蹤的狀態下,但是最近被找了出來,因此這張「管風琴」可以說是這套三聲道母帶第一次全世界發行(日本有單獨推出過這個錄音的CD版)。

 除了此片以外,還有孟許的白遼士「安魂曲」、海飛茲的西貝流士、普羅高菲夫小提琴協奏曲、魯彬斯坦的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等三張,是第一次以Living Stereo系列發行,也重現了漂亮的原版封面圖片。RCA在解說中提到:當他們在整理這些母帶時,他們非常驚訝的發現,當年的錄音幾乎沒有任何的加料,是非常忠實的還原麥克風的訊號。更讓他們印象深刻的是,當年的錄音工程師對於使用彼時的「高科技器材」─也就是刀片─剪輯母帶的技術純熟,讓人難以相信!利用二十一世紀的科技,他們讓二十世紀最佳的錄音得以用原始面貌面對消費者。音響迷們,我想你們(跟我)的荷包大概又保不住了吧!

BMG SACD網址:http://www.livingstereo-sacd.com/albums/index.jsp

Living Stereo - SACD
史托考夫斯基的狂想曲

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
史麥塔納:莫爾島河
華格訥:「崔斯坦與伊索德」前奏曲

SACD編號:82876-67903-2
售 價:350元
售完

 透過這些樂曲強烈對比的性格,是讓SACD得以最完整的表現其在音響播放上的完美能力,從最輕聲的崔斯坦與伊索德前奏曲中,弦樂團整齊的揉音、到莫爾島河一開始描寫莫爾島河緩緩流動的優美旋律、再到匈牙利狂想曲狂放的棚爆音響,SACD都讓人驚訝地體驗到那種就算親臨音樂廳也無法感受到的細膩管弦樂音色。

Living Stereo - SACD
蕭邦:第一、二號琴協奏曲

SACD編號:82876-67902-2
售 價:350元
售完

 透過最新的SACD的母帶重製,終於讓魯賓斯坦的心血得以完整重現。當我們聽第二號協奏曲第二樂章,那鋼琴與管弦樂團所共同彈奏的夜曲時,清楚地聽到魯賓斯坦左手彈奏的琶音與右手彈性速度運用的美好對唱,而同時還不遺漏樂團細膩的伴奏音色,讓人感受到聆樂的最大滿足。

Living Stereo - SACD
理查.史特勞斯: 歌劇「艾雷克塔」/ 樂劇「莎樂美」 

SACD編號:82876-67900-2
售 價:350元
售完

 萊納所選的這兩齣歌劇選曲,正好是史特勞斯回歸到古典劇碼尋找靈感的代表作,這些音樂充滿戲劇張力和對於管弦樂團演奏技巧的艱難要求,在錄音音響的呈現上也是一大考驗。萊納這兩份錄音,紀錄了這位偉大指揮家唯一在歌劇錄音上的作品,而透過Living Stereo的捕捉,再經過SACD的呈現,理察史特勞斯這位本身也是出色指揮家的作曲家對於這套曲譜的種種艱難要求,都得以巨細靡遺地呈現在錄音中。

Living Stereo - SACD
馬勒:第四號交響曲

SACD編號:82876-67901-2
售 價:350元
售完
 

 萊納畢生只指揮過一齣馬勒的交響曲,就是這一份,在這份錄音完成的當時,馬勒還是相當少為人知的作曲家,萊納不採用日後經常被其他指揮延用的馬勒語法,直接就樂譜的指示、憑他作為一位專業指揮的經驗和分析,給予這首交響曲更直觀且具有說服力的演出。芝家哥交響樂團與黛拉卡瑟的合作,為整份交響曲留下一個相當珍貴的歷史紀錄。

Living Stereo - SACD
貝多芬:第五、六號交響

SACD編號:82876678982
售 價:350元
售完
 

 這兩份立體聲早期完成的發燒錄音,透過SACD的轉錄技術和更細膩的母帶聲音保存,讓我們聽到波士頓管弦樂團在鼎盛時期所擁有的出色音色。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和第六號交響曲對於音響效果的呈現正好是兩極,前者要求播放系統對於音量和總奏音色的承受度和對比度,後者則要求在獨奏音色的完美捕捉和呈現。
 

Living Stereo - SACD
法朗克:D小調交響曲/史特拉汶斯基:彼得洛希卡

SACD編號:82876-67897-2
售 價:350元

 這兩首作品,一首浪漫、一首現代,各自有讓樂團不同的發展空間,法朗克唯一的這首交響曲,讓樂團凝聚出類似管風琴般宏大而肅穆的音響,而史特拉汶斯基的彼得洛希卡則考驗著樂團超技演奏的能力。在音響的呈現上,前者考驗著播放系統對於最細音量和最大音量之間的對比、以及細膩的獨奏樂器如何在樂團總奏中穿透出來,後者則強調著各別獨奏樂器之間音色的呈現效果,正足以藉此展現SACD不同於一般播放系統的差異。
 

Living Stereo - SACD
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

SACD編號:82876-67896-2
售 價:350元
售完

 海飛茲不管在生前或後世,都一直被其他小提琴家所崇拜,因為他擁有最精確、超人的技巧,但是,這種琴音,如果不是本身同樣出色琴技、是很難透過尋常的唱片聽出來的。如今,透過SACD完美的呈現,不僅僅可以聽出海飛茲每一處換弓、上弓和下弓的差異,也可以聽出他手握的史特拉第瓦里名琴之不同凡響。

Living Stereo - SACD
高傳真 費德勒 HI-FI FIEDLER

SACD編號:82876-67895-2
售 價:350元

 這份錄音是費德勒與該團在立挺聲初期最經典的錄音,不僅僅是選曲通俗迷人,更在於當時RCA Living Stereo的工程師以特殊聲道技術所捕捉下來的音響,如今經過母重製後,其SACD更呈現出歷來所未曾表現過的驚人音響效果。費德勒在這份CD中的選曲,都是最具有地方色彩、熱情而充滿管弦樂超技演奏的名曲,像夏布里耶的西班牙,就能讓人聽到SACD對於最棚爆音響的完美呈現,而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則讓人聽到古典時代對於樂團音色的平衡與細膩要求。

Living Stereo - SACD
拉赫曼尼諾夫三號鋼琴協奏

SACD編號:82876-67894-2
售 價:350元
售完

 這份錄音就是鋼琴家范克萊與當初在柴可夫斯基大賽為他伴奏的指揮孔德拉辛的指揮下,彈奏號稱最艱難的鋼琴協奏曲「拉氏第三號」的精彩演奏,在將母帶重新以數位處理轉錄後,這份SACD呈現出以往CD和LP所未曾表現的細膩音響層次,完美捕捉到卡內基音樂廳的音響美。

Living Stereo - SACD
花腔女高音的炫技名曲

SACD編號:82876-67905-2
售 價:350元
售完

 在這份詠歎調的錄音中,女高音安娜莫芙選唱了涵蓋面非常管的一套詠歎調,這些詠歎調,顯示她不僅僅是一位抒情女高音,同時還擁有花腔美聲的技巧,這份SACD的發行,透過母帶重新轉錄,將女高音的爆發力和細膩音色,最完美地呈現在我們的面前。讓人見識到Living Stereo在處理人聲與樂團的平衡掌握,是如何的精妙,也讓人聽到SACD呈現人聲演唱那種在CD、LP所無法望其項背的效果。

Living Stereo - SACD
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孟許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

SACD編號:82876-66375-2
售 價:350元
售完

 孟許的指揮很精確而直接,樂曲透明乾淨。豐沛的音色讓此曲聽起來極富趣味,並且帶著波希米亞民族鄉土的詩情。大提琴家皮亞提果斯基的演奏令人精神為之一振,不愧是一代大師。

 此兩首曲子都是Livnign Stereo時代的名盤。華爾頓的大提琴協奏曲原本就是皮亞提果斯基及孟許在1957年首次演出。

Living Stereo - SACD
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萊納指揮芝加哥

SACD編號:82876-66376-2
售 價:350元
售完

 1891年,五十歲的德佛札克帶著家人遠從捷克赴美,展開他的新世界-美國之旅。

 一方面接收著來自新世界的養分,一方面思念故鄉的德佛札克,在1893年完成第九號交響曲,初演變大獲成功;第二樂章的主旋律由英國管緩緩奏出『思故鄉』, 更是每每叫人動容。

 繼承「指揮之神」尼基許的指揮魔力,萊納將芝加哥交響樂團引領到前所未有的超高境界。

Living Stereo - SACD
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魯賓斯坦:鋼琴•萊納指揮芝加哥

SACD編號:82876-663782
售 價:350元
售完

 魯賓斯坦的演奏藝術所具有的特殊質感是無法用三言兩語所能形容的。造成他豐富的音樂性和張力的原因很複雜,應該是歸因於他樂觀通達的人生觀以及生來一付適合彈琴的雙手。

 這幾項天生俱備的條件是認憑具有才氣和發奮努力的演奏家也無法企及的。對於布拉姆斯的鋼琴協奏曲,魯賓斯坦非常地喜愛這兩部作品,也有他獨特的詮釋風格。

Living Stereo - SACD
管樂與打擊樂進行曲/莫頓•顧爾德及其樂隊

SACD編號:82876-66371-2
售 價:350元

 莫頓•顧爾德及其樂隊 集指揮家、作曲家、編曲家、鋼琴家等頭銜於一身的莫頓•顧爾德(1913-1996)堪稱美國樂壇的鬼才。

 他多才多藝,跨足古典與流行音樂領域,悠遊自在,為RCA留下的錄音作品包羅萬象,從純正的古典音樂到百老匯舞台劇,讓人目不暇給。由於是銅管樂與打擊樂的演出,整個音場瀰漫著無比的爆發力,更需要有高超的錄音技術將樂曲巨細靡遺地記錄下來。在此,金牌級的錄音師路易士•萊頓再度以他豐富的經驗證明他爐火純青的錄音功力。

Living Stereo - SACD
拉威爾 & 德布西:波麗露舞曲、西班牙狂想曲、印象/孟許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
售完

SACD編號:82876-66374-2

 

Living Stereo - SACD
白遼士:安魂曲 

SACD編號:82876663732
售 價:350元
售完

孟許是古典音樂界詮釋白遼士作品中的佼佼者。

 白遼士曾說,如果他只能有一部作品留下來,他獨鍾這部「安魂曲」。將白遼士音樂研究得極為透徹,孟許的統一性與一以貫之的白遼士精神是值得我們景仰。

 擅長營造氣氛和戲劇化的效果,一方面有豐富的情緒與質感,另一方面則在演奏時有嚴格的客觀性與純粹性。他的細膩並非是見樹不見林的,而是兼顧整體美和協調性的理性探討。 

Living Stereo - SACD
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

海飛茲 小提琴

SACD編號:82876663722
售 價:350元
售完

 海飛茲的琴藝號稱天下無敵手,連最挑剔的名家都對他的演奏甘拜下風。

 雖然有令人目眩的技巧,可是海飛茲的音樂內涵一樣為人稱道。此片除了西貝流士之外,尚收錄了普羅高菲夫的「小提琴協奏曲第二號」、葛拉祖諾夫「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非常值得珍藏。 

Living Stereo - SACD
奧芬巴哈:快樂的巴黎人/費德勒指揮波士頓大眾

SACD編號:82876-66419-2
售 價:350元

「快樂的巴黎人」是一齣獨幕舞劇,改編自曼紐爾•羅桑塔的音樂,有一些人物是取材自他在1866年的作品「巴黎的生活」,那是以花都巴黎為背景的戀愛喜劇。

 本錄音獲得TAS發燒名盤大獎。奧芬巴哈於西元1819年6月20日生於德國,他努力廣告自己的作品,終於使大家注意到他的輕歌劇,從此事業一帆風順,聽奧芬巴哈的輕歌劇成為巴黎人重要的休閒活動。他的輕歌劇大多描寫巴黎經濟的繁華和社會的糜爛,《快樂巴黎人》也是這樣的作品。

藍色狂想曲SACD版

SACD編號:82876613932
          
售價:350元
售完

☆TAS超級天碟

 蓋希文是美國知名鋼琴家及爵士樂作曲家,《藍色狂想曲》是「美國爵士之王-惠特曼」委託之作,以鋼琴為主的交響爵士樂。曲風幻想、情調狂放,具高度管弦樂器技巧,並結合爵士樂手法。

 I GOT RHYTHM這首歌曲寫於1930年,蓋希文在1934年重新改編演奏,成為他著名的招牌曲。本碟當年在RCA LIVING STREO系列之中就是最有名的一張「發燒片」。

Living Stereo - SACD
天方夜譚、夜鶯之歌

SACD編號:82876663772
售 價:350元
售完

 俄羅斯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在1888年寫下這首以小提琴為主奏樂器的管弦組曲。此曲不僅充滿華麗的管弦樂法,也是現今最受歡迎的俄羅斯管弦樂代表作。第三曲『小王子與小公主』以小提琴奏出優美的旋律,高雅而動人。本輯為著名指揮家萊納的又一項指揮傳奇,亦為Living Stereo這個持續熱賣的發燒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錄音之一。在LP時代便被評為超級發燒錄音。

 

Living Stereo - SACD
聖桑:交響曲第三號「管風琴」
德布西:交響詩「海」

波士頓交響樂團/查爾斯•孟許 指揮

Saint-Saens: Symphony No. 3; Debussy: La Mer; Ibert: Escales
Charles Munch

SACD編號:82876-61387-2
售 價:350元

☆K2 Laser Cutting 刻版
☆錄音工程師Lewis Layton

 大師的歷史名盤!在第四樂章管弦樂團、管風琴與鋼琴齊鳴。

 好的音響系統除了各聲部明確清晰外,定位感也穩定而不飄移!大衛•歐伊斯特拉夫在「序奏與隨想輪旋曲」中跨刀演出,一氣呵成,令人屏息,K2的魔力教人不得不折服!交響詩「海」是由三個樂章構成,依序為「海上的黎明至中午」、「海浪之嬉戲」及「風與海的對話」。

 「牧神的午後」是敘述牧神因追逐四散逃竄的仙女而感到疲倦,終於在午後的夢境中實現了慾望,讓他悟得天地萬物盡在方寸間的道理。

 本錄音獲1959年Grammy最佳指揮獎。 

Living Stereo - SACD

拉威爾:芭蕾音樂「達芙尼與克羅埃」

波士頓交響樂團

查爾斯•孟許 指揮

Ravel: Daphnis et Chloé (Complete) / Charles Munch

SACD編號: 82876-61388-2
售 價:350元

☆    K2 Laser Cutting 刻版

☆    1961年Grammys最佳古典管弦樂演奏

☆    1961年Grammys最佳錄音工程獎(Lewis Layton)

☆    TAS發燒榜名碟

☆    企鵝唱片指南三星戴花

☆    錄音工程師Lewis Layton

 這張作品實在大名鼎鼎,不僅在1961年為孟許奪得葛萊美最佳管弦樂演奏獎,同時還獲得最佳錄音工程獎,由劉易士•萊頓(Lewis Layton)抱走。

 企鵝三星戴花、TAS發燒榜名碟也算是錦上添花。能夠一次搞定這些大獎似乎除了本錄音之外,還沒有第二張。

Living Stereo - SACD

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1954年錄音)- 萊納&芝加哥交響樂團

Strauss: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Ein Heldenleben / Fritz Reiner

SACD編號:82876-61389-2
售 價:350元

 萊納與芝加哥交響樂團的最初RCA錄音,至今未曾褪色。萊納的理查•史特勞斯作品系列之【1】。

 對萊納與芝加哥交響樂團而言,這是他們最早期的立體聲紀念碑錄音。製作人約翰•懷華與錄音師Lewis Layton通力合作,在管弦樂音樂廳的舞台上架設2支麥克風,明確地捕捉早期管弦樂團兩側配置小提琴的定位感,然後奇蹟式的展開立體聲錄音。

 「英雄的生涯」是萊納擔任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時期,第一次舉行音樂會的演出曲目,也是他與匹茲堡交響樂團的哥倫比亞錄音版本之後,第2次的錄音作品。「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有2個錄音版本,這個版本是第一次的錄音作品。·第一版LP: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LSC-1806)╱英雄的生涯(LM-1807)

Living Stereo - SACD

巴爾托克:管弦樂協奏曲&為弦樂器、敲擊樂器、鋼片琴所作的樂曲

芝加哥交響樂團 萊納 指揮
Bartók: Concerto for Orchestra; Music for Strings, Percussion & Celesta; Hungarian Sketches

 SACD編號: 82876-61390-2
售 價:350元

 這是萊納的招牌錄音,早在Living Stereo(高傳真名盤)時代就已經叱吒風雲了,因此本錄音還延用舊的唱片封面。令人期待的是除了「管弦樂協奏曲」和「為弦樂器、敲擊樂器、鋼片琴所作的樂曲」外,還收錄了「匈牙利速寫」。

Living Stereo - SACD

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海飛茲  小提琴  孟許  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

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 Mendelssohn: Violin Concerto / Jascha Heifetz

SACD編號: 82876-61391-2
售 價:350元
售完

 海飛茲輕易的徹底征服了美國樂壇。

 往後長達數十年時間內,除了克萊斯勒勉強保住其地位外,其它人無不俯首稱臣。海飛茲的後輩若不是望塵莫及,就是只能勉強被譽為「有希望與海飛茲同級」,至於要凌越海飛茲,更屬天方夜譚。

 影響至今,海飛茲已經成為「超技」的形容詞,君不見人人以受封 「長笛中的海飛茲」、「鋼琴中的海飛茲」而洋洋自得嗎?海飛茲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是無敵版本,打敗所有坊間各種版本。

 如果願意的話,僅管拿去鬥機。無論演奏、卡司、錄音,樣樣不俗,令古今所有小提琴家汗顏的示範級錄音。小提琴音樂能拉成這種地步,真神啊!

Living Stereo - SACD

范•克萊本演奏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范•克萊本  鋼琴  孔德拉辛指揮RCA交響樂團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1; 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 2
Van Cliburn

SACD編號:82876-61392-2
售 價:350元
售完

 美國著名的鋼琴家范克萊本的暢銷專輯之一,在他成為美國人的英雄之後,錄製了一連串品質高超的鋼琴錄音。用身歷聲來錄製音樂是人們多年的夢想。

 早在30年代早期就有人開始研製身歷聲,並取得了一些成果。 范•克萊本不平凡的一生,除了有第一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之外(由指揮大師孔德拉辛擔綱,得獎獎盃則是由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契頒贈),贏得這個大獎也讓他得以踏上卡內基音樂廳與紐約愛樂管弦樂團舉行個人首次演奏會。

Living Stereo - SACD
展覽會之畫~俄羅斯管弦樂曲名曲集
萊納&芝加哥交響樂團

Mussorgsky: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Fritz Reiner

SACD編號:82876-61394-2
售 價:350元
售完

 到目前為止,芝加哥交響樂團總共錄製過6個「展覽會之畫」的版本。這個錄音是該團與庫伯利克為Mercury灌錄後的第2次錄音版本。由吹奏名家阿道夫•哈賽斯以小號所演奏的「漫步」開始,一直到雄壯豪邁的高潮樂段「基輔大門」,芝加哥交響樂團每個部分所展現的壓倒性技巧與能量,在名錄音師路易斯•雷頓的巧妙配置下,只以五支麥克風,就將其中的均衡感,完美地收錄下來。

 其他所收錄的俄羅斯音樂,選自1960年發行的LP專輯「俄羅斯節慶」(Russian Festival),與「展覽會之畫」一樣,可以讓人盡情地欣賞到管弦樂的真正醍醐味。

Living Stereo - SACD

黃金之聲!歌劇詠嘆調集

阿依達/遊唱詩人(威爾第)蝴蝶夫人/燕子/托絲卡/杜蘭朵公主(普契尼)

蕾昂婷•普萊絲(女高音)奧利維羅•戴法布利提斯(指揮)羅馬歌劇院管弦樂團

Leontyne Price: Arias / Leontyne Price

SACD編號:82876-61395-2
售 價:350元

售完 普萊絲(1927- )首次在史卡拉歌劇院登台演唱就蓆捲全歐洲。

 1960年大都會歌劇院和她簽下演出合約。同年,她為RCA灌錄這張歌劇詠嘆調專輯。從某種意義而言,那段時期的普萊絲正值燦爛輝煌的巔峰,他的歌聲在高吭中最具嬌嫩而水靈靈的媚力。

 隔年,她在大都會歌劇院的「雷奧諾拉」歌劇演出大受讚賞。另外,在維也納所演出的「阿依達」歌劇也轟動一時。這張專輯的曲目全部都是由普萊絲最拿手的威爾第與普契尼歌劇中的詠嘆調作品集合而成,每一首樂曲的美聲都讓人心曠神怡。

TRACKS
  1. Il trovatore; Act I; Scene 2; Tacea la notte placida, 4:31
  2. Il trovatore; Act I; Scene 2; Di tale amor che dirsi, 1:25
  3. Aida; Act I; Scene 1; Ritorna vincitor!, 6:55
  4. Aida; Act III; Qui Radamès verrà!, 1:32
  5. Madama Butterfly; Act III; Tu? tu? piccolo Iddio! (Morte di Butterfly), 2:50
  6. Il trovatore; Act IV; Scene 1; Timor di me?; D'amor sull'ali rosee, 5:19
  7. Aida; Act III; O patria mia, 5:14
  8. Madama Butterfly; Act II; Un bel dì vedremo, 4:48
  9. Il trovatore; Act I; Scene 2; Che più t'arresti?, 2:28
  10. Turandot; Act I; Signore, ascolta!, 2:33
  11. Tosca; Act II; Vissi d'arte, 3:15
  12. Turandot; Act III; Tu che di gel sei cinta, 2:34
  13. La rondine; Act I; Chi il bel sogno di Doretta, 2:48
 

Living Stereo - SACD

蕭邦:敘事曲 詼諧曲

亞瑟•魯賓斯坦 鋼琴
Chopin: Ballades & Scherzos
Arthur Rubinstein

 SACD編號:82876-61396-2
售 價:350元
售完

 蕭邦的詼諧曲卻絕對不是玩笑,不管你是就其音樂內涵或是技巧難度來看,這絕對是認真的。第一號詼諧曲狂亂熱情、第二號詼諧曲豪邁英雄、第三號詼諧曲深沉內斂、第四號詼諧曲則輕鬆溫暖。不管哪一首,都要求演奏者用盡極大量的鋼琴技巧。

Living Stereo - SACD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  悲愴
蒙都  指揮舊金山交響樂團

Tchaikovsky: Symphony No. 6 "Pathétique" / Pierre Monteux

☆TAS發燒榜名碟
☆企鵝唱片指南三星戴花
☆錄音工程師Lewis Layton

SACD編號:82876-61397-2
售 價:350元
售完

 蒙都的柴可夫斯基交響曲一直都有極高的評價,尤其是在英國企鵝評鑑當中,榮獲三星戴花標誌,縱橫排行榜數十年無敵手。

 這次以最優秀的刻片技術將Living Stereo時代的經典錄音一一重現,廣大樂迷應當把握機會搶購。蒙都系列在Living Stereo是首次出現,非常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