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ptional Masterpieces
Combattimento Consort Amsterdam

製造商:Bona Nova
SACD編號:PCCC-10011SA
售 價:900元
(可在CD唱盤中播放)

☆音響論壇161期 總編 劉漢盛--「總編私房CD」推薦
☆音響論壇 主編 劉名振推薦

◎推薦給朋友◎

 由荷蘭名製線廠Silitech所參予製作的專輯,劉總編以「樸素而真實」來形容這一張CD/SACD的錄音效果。

 以巴洛克時代音樂的內容及古樂器演奏的本片,無論旋律可聽性及錄音效果對絕大部份體質健康的音響系統都是非常適合的,錄音的器材以Siltech線材連接,不但有著原汁原味的錄音效果,高頻也有著健康自然延伸的表現。

 「這張古樂錄音有著線材名廠Siltech參與,當然不可能漏氣。的確,又是一張質感上乘的早期音樂錄音。

 古樂錄音有什麼重點呢?既然努力找出古樂器來演奏,當然捕捉樂器的音質音色會是第一要務。這樣說的話,不是兩聲道錄音最直接,最不受干擾,最適合達成這個任務麼?其實這類的誤解太多了。

 多聲道錄音從不同角度來捕捉聲音並混合播出,就像攝影棚內會使用多盞閃燈來塑造被攝物的立體感一樣。任何樂器在多聲道中適當的呈現,都只會顯得更為立體、更接近真實。這張古樂錄音的錄音師顯然就完全了解這個重點所在。

 非常近距離的錄音,把所有樂器的質感與樂手細微的動作都收錄其中,並且得到相當好的立體感。Siltech的銀線到底有多少幫助我不知道,但是這整張專輯的美妙音色,的確是高貴細緻的最佳典範

 一般來說,音色細緻的唱片通常活生感會比較遜色些,但是這張唱片卻能夠兩者兼顧,活靈活現的將你的聆聽室消失,幻化為演奏空間。」

--音響論壇主編 劉名振--

說明 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