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瓦弟小提琴協奏曲輯
Vivaldi - La Stravaganza /12 Violin Concertos

製造商:CHANNEL CLASSICS
SACD編號:CCS-19503
售價:800元
(2SACD,CD可讀)

專輯推薦

莫札特 & 海頓
小•中提琴二重奏

Duo Sonatas - Mozart, Haydn

Podger, Rachel - violin
Rogers, Jane - viola

Mozart, Haydn

製造商:CHANNEL CLASSICS
SACD編號:CCS-32411
售價:750元
(2SACD,CD可讀)

 拉克兒•波潔 Rachel Podger,出生於英國,在德國的魯道夫斯坦因音樂學校習音樂,然後再回英國習小提琴,曾在Guildhall學校師事Perry Hart,和多位大師習音樂,後來喜愛上古樂器與音樂,逐而三加古樂團,成為小提琴古樂家。

 她最喜愛拉奏十七世紀和十八世紀的古樂曲,在1997年她並和古樂指揮家賓諾克合作過演出,她現在是樂壇的頂佳獨奏家及演出家,受各地的競邀不斷。

 本片她拉奏莫札特與海頓的小提琴與中提琴的二重奏曲共五首,她以1739年製造的巴洛克名琴"Pesarinius" Genoa的漂亮聲音,加上女中提琴家Jane Rogers,二人真是完美無缺及優美的詮釋,使本片的音樂更有活生感,空氣感及音響性完美!

【原廠網頁】:

http://www.channelclassics.com/podger-32411.html

 韋瓦弟在一般人的心中最有名的當然是「四季」,也是地球上大家最耳熟能詳到「爛」的古典音樂^_^。 其實韋瓦弟的其他作品中,比如這二張一套的韋瓦弟的小提琴協奏曲op.4的十二首,也是他非常好聽的作品之一。

 這張專輯在製作之初,Channel唱片公司的老闆兼錄音師Mr.Sack為了要補捉到這些曲子裡美妙的弦樂音色,特別選在波蘭的教堂中錄音。但該教堂的天井很高而且全是大理石的建材,所以錄音時要非常用心的捕捉那些麥克風的設定,音樂的餘韻及迴響的聲音處理更費心,不然一不小心美妙的堂音變成卡拉OK的echo音^_^。

 Channel唱片公司的老闆兼錄音師Mr.Sack顯然處理的很好,讓這二張一套的韋瓦弟的小提琴協奏曲op.4的十二首,那優美暢快的旋律是何等的高貴柔順及輕鬆典雅。

 這張專輯最大的特色就是弦樂之美,拉克兒的小提琴拉奏對這張專輯有畫龍點睛之效,拉克兒和Suonatori巴洛克樂團的合奏之下,這張專輯簡直美到會在腦子裡產生美妙的愉悅感 。這一套專輯顯然就有如此魅力,讓腦嗎啡一直分泌,如果能透過調整良好的音響系統,相信能令樂友更能體會這種來自音樂的欣快感。
 

【原廠網頁】:

http://www.channelclassics.com/podger-195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