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alsound

Pink Lady訊號線


樂音唱片行16th特別推出
Musicalsound Pink Lady RCA訊號線

 售價:1公尺/一對/3500元

 售價:1.5公尺/一對/4500元

 ☆可以製作平衡線,但請預約。
 

規格:正二負二四線編織
 

說明:

 本店成立於1983年,歷經16個年頭,從專賣非主流音樂起家,再轉變成音樂軟體和音響配件、各式音響線材均是本店主要銷售項目(而且還是在屏東^_^)。老實講,樂音小林以前想都沒想到 會轉變成這樣^_^。

 在樂音唱片行16週年,為什麼要特別創製出這一對Musicalsound Pink Lady RCA訊號線呢?各位常來本店網站看看的樂友,應該知道站上樂音小林除了有親手製作各種不同特性的平價的線材,同時也有親手製作昂貴的頂級音響線材

 但是我個人喜歡的還是--以製作頂級線材的精神一樣的去製作平價的線材

 所以這一對Musicalsound Pink Lady RCA訊號線,平價是平價,但製作時所有花的精神、功夫,通通和製作頂級訊號線時一樣。另外俗話說的好,魔鬼隱藏在細節裡,此線雖是平價線材,但在一些內部構造、絞繞方式、焊接的校聲調音、應力分散消除、延長線材壽命的抗氧化處理.........,樂音小林都像焊製本店頂級訊號線一樣的用心 。

 所以在工序 & 工時上,和製作頂級線材一樣,都省不了時間,往往還要排隊預約(因為樂音小林製作線材上,平常除了一些老樂友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做些怪線之外,無論昂貴或平價,同樣是接單排隊的)。

 Pink Lady RCA訊號線為什麼取這名字呢?各位樂友看此線的線身就是--粉紅色,靈感來源也來自於此。如果加了隔離網,這粉紅特色就沒有了,如果熱縮套用一般樂音小林常用的黑色,配起色也怪怪的,最後選用白色熱縮套。

 而白色熱縮套在RCA插頭和線身交會處,為什麼變「筒狀」沒有緊貼線身呢?因為RCA頭和編織法的線身如果沒有這筒狀熱縮套, 外觀看起來就太「頭重腳輕」比例問題,而且在筒狀的熱縮套裡,本店還有加上讓線身應力分散的二項處理,以及讓聲音能輕鬆一點的小調音法。

 至於選用二正二負的四線編織法,而沒有使用一般熟知的一正二負的編織法,這也是樂音小林針對此種粉紅機內配線的特性而用的。編織法在很多訊號線上都能看到,有的是一正二負,二正一負、二正三負、複雜的還有六正六負......。但相信各音響廠家,會針對不同的線蕊性能選用不同的絞繞、編織等方法。

 一般我個人不太喜歡「設計不良」的編織訊號線有一種鏗鏗的高音感,而且中高音對台灣樂友的口味可能嫌太瘦。所以Pink Lady RCA訊號線在校聲調音上,高音比較婉約柔和一點,而中低音的量感適中,倒不會過瘦,當然也不可能屬於厚聲一派^_^,所以不是像power source那種量感(也不符合Pink Lady這名字^_^),延伸當然也不可能像tara lab和楊老的Nickel POWER頂級線材。

 一般來說,自家系統只要不是偏瘦的,是屬於中性但高音要婉約一點、中低比較量感多、層次比較交待不清的音響系統都可以適用的。

 此線是為了樂音唱片行16週年而創作,原因之一也是因為這粉紅線蕊來源有限^_^,嚴格來說也於屬於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