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高性能的
Musicalsound Airy MKⅢSignature
RCA & XLR訊號線
樂音唱片行

Musicalound Airy MKⅢ Signature訊號線

RCA訊號線/1.5公尺/一對
 售價:4800元

XLR訊號線/1.5公尺/一對
 售價:5800元

【樂音小林補按】:2010/10/27

  Airy MK Signature系列之訊號線,已再改良到MKⅢSignature(第三代),外表和MKII Signature差不多(防靜電網的顏色稍微白金了一點點),所以暫時用此MKII Signature相片外觀^_^。

【注意事項】:

◎本線雖然平價,但製作上費工又費時(一般平價廠製訊號線,往往就是線身頭尾焊上RCA插頭就算完工了^_^),所以有時要請樂友先預約。

【業界評論】:

能呈現美妙的弱音變化
Musicalsound Airy
MKⅡSignature

--音響論壇234期--

 使用三種銲錫與特別的焊工製作,樂音林宏城自行手工焊接還加上簽名,焊接費工,要買還得早點預約。小林的理想是要做出一條價格合理,又能夠維持高價線材的高貴音色質感與優異平衡性的線材。定價4,800元(1.5米),製造:樂音(08-7362327)


 一開始我就對這對線材寬大又輕鬆的音場很有好感,接著聽到張杏月的歌聲時更嚇了一跳,很有張力、很浮凸,居然還有很棒的弱音控制,可以把精彩的唱功毫無保留的呈現出來。而且,周圍樂器的三度空間感與質感也都很出色,連俄羅斯三角琴手指滑動的演奏動作都清晰無比。

 整體的音像呈現很有立體感、輪廓刻劃恰到好處,不會太過銳利,也不會蓬鬆到失去結像能力。高頻段的延伸相當好,低頻在大鼓猛捶時量感稍微保守了些,不過就算是弱音的低頻樂器演奏都保留著很好的彈性。在這個價位帶,這也是一條值得推薦給大多數音響迷們的平價好線。

【本店說明】:

 本線是為了--不想買高價位線材,但想有著高價位線材高貴音色質感,和優異平衡性能的樂友所設計的

 樂音小林在設計線材的領域之中,吸取著POWER SOURCE小鄧和設計Nickel Power的彈弓楊前輩的經驗,我最大的願望是想將我融合二家之長的特點,盡量放入平價位線材之中,讓平價位線材也有著代表性的作品。在如今銅 & 銀漲近一倍的今天,要想將一對性能優異平衡的訊號線售價壓低在5000元以下,這是不易的事情。

 因為線材價格定個一二萬是很容易的事情,只要外觀做好看,再說一大堆天女散花式的廣告文宣夠唬人就好了。而做更低價位的線材也行,但是全方位表現不容易都「顧到」,容易有聲音平衡有偏頗的情形。

 但本店認為Airy MKⅢ Signature訊號線算是做到了平價位高性能的代表作,這也是對長期支持本店的樂友一個交待。

 Airy MKⅢ Signature訊號線的特色在那裡呢?一是優異開揚的頻寬表現,二是聲音的高中低頻平衡度很良好,不以偏向某頻段為要求,三呢?有著高價位線材的音色和質感走向。

 在聲音的厚度上,本線顯得很健康適中,不以特別突顯高頻而刻意調成「光輝亮麗」的音色。

 因為一般平價線材,在「成本所限」的因素之下,線蕊平方數不夠大,傳輸能量明顯不夠,但為了不要讓樂友聽到「太」光輝刺耳的聲音,往往在線材的披覆層做手腳,聲音是厚實了,但中低頻的解析力、層次感和速度也犧牲了。

 本線的特色除了高音泛音完整而平順延伸之外,中低頻的表現也是非常健康,而且在暫態和反應速度都很優異,所以本線沒有一般平價線在大能量時就會開始緊張起來的毛病。

 至於一些內行樂友會在意的音質音色問題,本線特別調音的焊鍚是讓本線的音質音色脫離平價線範圍的最大秘密武器。以上的特色,有時往往要在市售約八千元級以上的線材才會看到。

 所以Airy MKⅢ Signature平順自然的聲音表現,對任何音響器材的「適用度」都非常優秀的。樂友可以拿來當高性能但平價的類比訊號線。

 至於有樂友可能會把此線和本店另一中平價線傑作--Musical sound Blues Ultra MKII相比較,二者都是本店非常得意的傑作,本店的建議是用Airy MKⅢ Signature放在CD-前級擴大機之間,而Blues Ultra MKII放在前級和後級連接的訊號線(或者二者相反也可以),這樣在中平價位的訊號線選擇之中,就會達到非常高的聲音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