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貝卡•碧瑾/天籟迴音 非常精選
Rebecca Pidgeon / Retrospective

製造商:chesky
SACD編號:SACD 242
售 價:500元
(CD唱盤也可以使用)

 一聽到她唱的Kalerka,就像接收到天使捎來春天的祝福般喜樂,再聽聽她的Spanish Harlem,彷彿天使就在妳身旁輕舞飛翔。這樣晶瑩剔透純潔無瑕的淳美天韻,就在[認聲不認人]的發燒友奔相走告下,悄悄地感動了每一個有緣聆賞她天籟般歌聲的靈魂,成就了最優質口碑的Chesky發燒天后-蕾貝卡。碧瑾。她是流行樂壇最珍貴的無價美聲,她將傳統蘇格蘭民謠、富人文氣質的紐約爵士風及自由純樸的美國民謠,融合而自成一格。她捨棄現代電子器樂的華麗及錄音室的矯情修飾,完全鍾情於傳統樂器與堅持原始錄音品質所傳遞的人性溫暖,更是當今樂壇十分難得的錄音極品。

 為什麼她唱歌如此情感豐富呢?原來早在灌錄唱片之前,她已是受過正統科班訓練出身的演員,也演過電影。在1989年的電影處女作"Drawing" 便和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及「休葛蘭」等大牌全場飆戲。1991年她飛到美國參加電影" Homicide"的試鏡,就回不去了。因為她不但當了女主角,還嫁給該劇的導演同時也是美國知名劇作家—大衛.馬密(David Mamet) 。影評曾調侃說,從此之後,她再也不用像「勞勃迪尼諾」、「達斯汀霍夫曼」或是「安東尼霍普金斯」等大牌,要跟她老公排時間約試鏡了,她已經是老公劇本裡不可或缺的安排。這樣說她並不公道,所以她用自己的表演能力証明一切,不管是她專攻的戲劇或是她與生俱來的歌唱。

 在1994年,她加入Chesky錄製她個人的首張專輯『大烏鴉』,便以她的豐沛的創作才華及無以倫比的絕妙美聲,震撼了整個發燒樂壇,一首"Spanish Harlem"更讓紛擾的世界都為她靜下來傾聽;唱作俱佳的她,在戲劇方面以及發聲方面的訓練,讓她的音樂演出,充滿著令人驚嘆的紮實與完美,成功地展現她在音樂方面的天賦,同年她也為電影Olenna撰寫配樂。

 1996年的『紐約女子俱樂部』長時間受到都會人文風渲染,加上她接拍電影、電視影集以及舞台劇的演出,她對於城市生活有了一番新的詮釋,對於不夜城的風情及手帕姐妹淘的情誼,轉化成一首首迷人的都會新民謠,動靜皆歌!
可能是連續接拍一些精緻的文藝電影,1998年的『四個瑪麗』她用音樂帶大家回到她的成長地—蘇格蘭,她在美國出生,卻在英國愛丁堡長大,所以她的音樂,始終流著居爾特的血脈,在真摯的民謠風中,領略到蘊藏的動人故事詩篇。

 近年來她接連演出許多佳評如潮的電影,影迷似乎淡忘她可是發燒界的頭牌一姐,為了一解發燒迷對她美聲的思念,在她踏入歌壇十年的現在,Chesky決定發行她的SACD精選輯—『天籟迴音』作為紀念,也特地把這張精選輯做為『發燒音樂入門片』,破天荒地以超低特價來推廣SACD,讓一般尚未擁有SACD PLAYER的樂迷,也能透過她的美聲及便宜的價格,輕鬆地跨入發燒音樂的門檻,一探SACD的秘境!

 13首嚴選自她所有作品中最精華樂迷最愛的創作及演唱曲,絕對是2003年第一張發燒音樂必備盤,也是流行音樂的基本盤。

 她令人珍愛的晶鑽美聲,加上Chesky獨門96k/24bit超高頻率取樣技術,以SACD多聲道環繞及雙聲道立體聲,雙重DSD模式製作呈現,絕對讓您擁有出神入化、原音重現的超值聽覺享受。

曲目
1.Spanish Harlem
2.Underground
3.Texas Rangers
4.24 Hours Of Love
5.Fhear a Bhata
6.Seven Hours
7.Primitive Man
8.Kalerka
9.The Four Marys
10.Grandmother
11.MacDougall's Men
12.Hey How My Johnnie Lad
13.Auld Lang Syne/Bring It On Hom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