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擴大機提昇性能最佳神兵利器--

 

彈弓楊 手製

固定式彈弓水晶座

樂音唱片行 製

 

【實售價】:9800元/三顆一組

◎欲購買者請先告之器材的重量,目前有三種規格(45、70、140磅)可以承載
 不同重量之機型。

  可為不同重量之前級、綜合擴大機、後級擴大機使用,欲購買者請先告之
 器材的重量

【適用項目】:

 數位類比轉換器(DAC)、綜合擴大機、前級、後級擴大機、超高音喇叭最有效的避震錐。

【產品特色】:

彈弓楊手製的「固定式彈弓水晶座」,集合了音響專用避震墊龍床(售價10000元
 以上)和
紫檀水晶錐(售價4800元以上)的結構精華而創製而成的。

使用本水晶座,發燒友再也不用煩惱音響器材下面的墊材的材質,不用煩惱花梨
 木墊、花崗石墊或者矮櫃、其他劣質的木製墊材對音響器材的影響,用家在音響
 墊材的花費反而減少。

竭誠推薦給使用晶體擴大機和有裝設超高音的樂友,能大大提昇空間描繪能力、
 音場、解析力、音色餘韻都有極明顯的幫助。

 固定式彈弓水晶座對一般磁浮、氣浮、懸浮式的避震台最不易提昇的BASS彈跳力,都有明顯改善。

【說 明】:

 楊前輩的正式行業是為加拿大石油公司的彈弓技術顧問,專業設計和製造開採石油時所需用專業彈弓(台灣稱為彈簧),包括深測儀器和機械操作,性能普通的彈弓可以平到兩毫美元壹支,然而性能特殊彈弓卻可以貴到兩仟美元壹支亦等閒事。所以說行外人不能以彈弓外表去衡量彈弓價值。

 以從事彈弓設計與製造有四十年經驗的彈弓楊前輩,對每支不同彈弓的特性,當然瞭如指掌,然而對彈弓一知半解的發燒友,最實惠和直接方法是聽聲收貨,器材承放彈弓水晶釘後有無連升兩班以上?那兩班效應是否值台幣9800元?

 前後級或綜合擴大機,沒有CD機因光碟等軟件高速運轉按小圖變大圖!時所產生橫向抖擺,但是不論是晶體或真空管擴大機,其最怕的諧震是來自機身外的音響架,檯面或地面。只要將耳朵緊貼檯面,世上至堅強音響架或地面都會傳來陣陣“隆隆”的低頻共振聲,人耳既然可以聽到,燒到火紅火綠,正在將音頻放大的真空管或功率晶體怎會沒感覺?工作效率不受影響才怪。

 一般樂友都認為晶體、真空管擴大機其「重量夠」,所以不用避震,但卻忘了來自內部複雜元件大型變壓器等所產生複雜的震動。一般磁浮、氣浮、懸浮式的避震台是能「攘外(隔絕外界震動)」是沒有錯,但不能「安內(化解內部產生複雜的震動)」,也因此一般的墊材都是清晰有餘,但是音響墊材最不易提昇的BASS彈跳力,彈弓水晶座會有明顯改善。

 固定式彈弓水晶釘的作用是利用彈弓靈敏度極高的伸縮性和反相按小圖變大圖!共震,將外來“隆隆”諧波有效地抵消。例如大卡車在房子外面駛過時諧震是25Hz,低重心彈弓水晶釘感應到時,就以每秒跳動25次頻率將外來諧震抵消。然而頻率超過萬Hz時,彈弓靈敏度未必可以跟得上,那就利用天然南非水晶與生俱來傳震功能,有效地誘發出同等超高頻率將之抵消。欲發揮固定式彈弓水晶釘極限,除了利用水平儀量正水平外,亦可利用一般長尺測量擴大機與檯面間A與B距離是相同的話,亦是低重心之一,機身前後左右都以相等距離為最低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