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alty Sound Ltd

代 理 感 言
樂音唱片行 製

 Loyalty Sound Ltd是由加拿大的著名音響評論員 彈弓楊所創立的音響品牌。長期看楊前輩的音響評論文章,深知他對音響美學有其堅持,他對音響系統的--傳真、速度、暫態反應、聲音能量、自然從容最為注重。

 因為現場音樂的能量是最大,樂器發音的速度也是最快的,不信的話自己用手掌拍拍手再聆聽CD內有掌聲的片段就知道。音響系統的發聲速度如果不夠快,那麼暫態強弱對比的反應也不會好,強弱對比一不好,那麼指揮家或者演奏者本來在樂段之間微妙的變化就顯現不出完全的精髓,那麼聲音容易流於呆板不生動,最後這一套音響系統的表現就和自然從容不能沾上邊。這感覺就有如一個活生生的美女被數位相機拍攝之後,再壓縮成.JPG的圖檔一般,原味盡失。

 有些發燒友可能會有一些誤解,認為音響速度快了,聲音會偏吵。速度快是近於現場表現是沒有錯,但訊源、前級、後級、喇叭這些階段和連結的線材,都有可能造成拖慢速度,讓強弱對比、全頻段音域延伸不夠好的缺失。這一點應從音響系統的最前端--訊源端開始注意,有時候訊源端受制於各種干擾,比如電源雜訊、機器內部和外界聲波能量帶來的振動.....,在雷射頭、LP唱針讀取音樂訊號時,就處在「吃力」、「緊張」的情況,前端訊號不對了,那麼後面前級、後級一段一段將音樂訊號放大怎麼會正確

 音響系統中負責十倍放大來自訊源訊號的前級擴大機、轉換電流推動喇叭的後級擴大機,要是處在內部自有零件工作震動,外界聲波能量震動所苦的環境之中;喇叭沒有一個穩定的支撐,和能快速導出喇叭單體發音時所產生的強烈諧震........,那麼音響系統的聲音中低頻糊化、高音緊張、尖銳、延伸不佳就不足以為奇的。

 彈弓楊前輩以多年來評論、測試音響的經驗,並因職務之便和全世界Hi-End首席音響設計師之間長年的經驗交流,深感於這些市售廠牌也有其不足之處,或者性能傑出但售價太貴,不能讓更多發燒友以更低廉的代價來分享到Hi-End之聲,於是他將多年來對Hi-End音響和頂級音響線材、調音配件的心得和經驗,創出自己的音響品牌--Loyalty Sound Ltd。

 這個由彈弓楊前輩所創立的品牌--Loyalty Sound Ltd,都有著楊前輩他多年對音響調音配件以及音響線材的心得,任何配件和線材,都能夠幫助各式中平高價、Hi-End音響系統能夠在延伸、速度、暫態、傳真、全頻段解析,都能更上一層樓而研發設計的,而且對提昇音響系統在內行樂友較能體會的高貴音質和音色都有顯著的幫助

 這麼優秀的調音 & 校聲配件以前為什麼不引進台灣?我個人長期看彈弓楊前輩的評論文章,深深了解到他所產製的音響調音配件,雖能稱為「神兵利器」而不為過,且對音響系統能有立竿見影的改良效果。但最主要的是--使用者自己也要有基本的「調音 & 校聲功力」

 另一點就是彈弓楊前輩所設計的調音配件,因使用門檻較高,比較需要銷售者的說明與解說,才能夠發揮出最大的功效。幸虧我本人在玩音響多年來深感校聲調音對音響系統登堂入室的「臨門一腳」非常重要,且對彈弓楊前輩這些調音的「神兵利器」使用上頗有心得(包含自己想玩^_^),於是才代理進來和台灣的發燒友結緣。

 本店代理進口的音響線材和音響配件的原則--在於盡量將利潤壓低,讓台灣的實售價和原產地差不多,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更多樂友分享彈弓楊前輩的音響美學,也讓這些本店稱為音響調音配件的神兵利器,能讓更多發燒友的音響能夠發揮出更大潛力和感人的音樂內在力量,這就是本店引進楊前輩Loyalty Sound Ltd這品牌最大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