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音小林的開站感言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因此休閒的時間愈發顯得珍貴無比。本店是從事音樂與音響有關的販賣行業,所接觸的顧客當然以「音響來欣賞音樂」為最主要休閒手段。

現代人的生活,就是忙!忙!忙!

 在目前各種資訊爆炸的今天,很多人休閒的時間都不夠,根本沒有時間去好好閱讀各種音響 & 音樂雜誌等資訊,來好好選擇音樂及一些優秀的音響線材、零配件。於是如何在簡短的時間內,能選購優秀的音樂軟體及音響硬體,是身為一個現代人頭疼的問題。

您要忍受塞車,停車費飛漲的痛苦嗎?

 至於您想到市區的大型唱片量販店去選購CD的話,您要忍受目前台灣大都市常有的塞車停車位難求停車費飛漲甚至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拖吊的情況發生。而且一般唱片行的陳列空間到處充滿了高分貝的「音樂」,店員們並不是對音樂及音響有較專業的知識,如此一來選購CD的心情難免受影響。

對專業雜誌推薦的信心喪失

 樂友們對今日的音樂&音響雜誌信心普遍喪失、唱片行裡各種雜誌推薦的CD銷售量銳減的事實中,想在家看各種雜誌,好好的挑出質優的CD......,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商業考量之下,非主流音樂被排除在展示空間之外

 世界上有很多精緻的非主流(指非國台語、西洋流行)的音樂,不論音樂製作水準錄音品質方面,都值得您收藏,但是一般以商業考量的唱片行,在現今經濟不景氣的今天,為免讓這些非主流音樂CD變成陳列空間裡頭的「滯銷品」,所以一般大型唱片行對這些音樂進貨的意願並不高。

偏遠地區的樂友,購買不易

 台灣交通網非常發達,但是對於一些住在遍遠地區的樂友而言(比如鹿谷鄉啦、國姓村啦),想購買一些非主流音樂,可能他們所處地區的唱片行並沒有進貨。想透過郵購的話,又不知道網路或者郵購通路的販賣者可靠否

長期經營,獲得全省樂友口碑

 樂音唱片行門市部於民國八十三年三月十七日在屏東開店至今,從事唱片販賣的歷史也有十餘年,再加上長期以來透過雜誌廣告及樂友們甚至唱片公司業者的口耳相傳,所以本店在全省唱片行中可能是坪數最小,但是知名度卻不算小。再加上長期經營全省郵購CD信譽可靠,也因此培養了許多不喜歡出門,卻定期向本店郵購CD的樂友。

我對唱片業的理想--樂音樂訊

 本店從開店第一天就開始發行「樂音樂訊」,就是我的理想之一,因為本店開店的宗旨--重視服務、提供音樂 & 音響的資訊」從來都沒有改變。雖然迫於一些現實的因素(金錢、時間、人力),但也斷斷續續發行了17期,而且愈不景氣我的野心愈大,也因此有此樂音樂訊18期還有「全彩色版」的19期出刊。

設網路唱片行

 至於20世紀末開始風起雲湧的網際網路(INTERNET),本店老早以前就有開設網路唱片行的打算,透過網路讓來自全省甚至全世界的樂友,能夠有一些非主流音樂的推薦做購買參考,於是在INTERNET開始成熟,而且頻寬開始合理的1999年,開始創立了樂音唱片行的網路部,來服務全世界的樂友,如今夢想已前進了一小步,希望未來會更好,也希望樂友們能給我批評與指教。

 說了一大篇,這個非大資金,大財團支援且位於屏東的網路版 樂音唱片行的缺點還是甚多(老闆兼會計 & 掃地,而且打字、網頁製作、網頁上傳都自己來,這很累呢^_^),距離我的理想還很遠,但是畢竟是花費我近一個月時間的心血的結晶,就請您看看囉。

by 樂音 小林199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