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alsound

Klangfilm for AMP Signature電源線

Musicalsound Klangfilm for AMP Signature電源線

 

售價:5500元 /1.5公尺/一條

 

【業界推薦】:Musicalsound Klangfilm for AMP Signature,老線回春後的逆襲!

 

--音響論壇 292期/主筆:洪瑞鋒--

 

 ☆中高頻溫潤的音色與甜味對音樂有討喜的美化效果,在台灣普遍偏硬調的空間中非常受用,很適合入門音響迷

☆精選早期德國Klangfilm的線材改良而成

☆推出時間:2012

 

【焦 點】:

 

1.溫和百搭的個性,中低頻的量感充裕。

2.聲底耐聽,中頻帶甜味。

3.中高頻控制力優秀,不尖耳。

 

 很多音響迷都說現代喇叭雖然規格比過去更好,但怎麼聽都好像少了早期喇叭的韻味。所以即便家中音響系統早已到了可替換的年紀,卻依舊捨不得換掉。音響線材也是一樣,樂音小林就是看中早期線材的獨到魅力,費盡心思於世界各地買回美國知名W.EWestern Electric)與德國Klangfilm的各樣線材,在徹底研究之後,再以自家技術作改良。本次的Musicalsound Klangfilm for AMP Signature(以下簡稱Klangfilm Signature),便是其中一款經過小林妙手回春後的優質平價電源線。

 

讓老線重現生機

 

 老實說,購買古線再進行改良是吃力不討好。很多線材礙於時代久遠,常有氧化或外觀損壞等問題,經過去蕪存菁之後留下有價值的部份並不多,這繁瑣的篩選過程增加了製作上的困難度。同時,在過去科技尚未發達的年代,電磁波的干擾沒有現代嚴重,若要重新製線,在線材屏蔽與防磁方面勢必要有所強化。以這款Klangfilm Signature為例,內部導體採用德國知名的Klangfilm,以小林獨家的銲錫重新焊製,並配上全新接頭。線身外側則以獨特的軟質材料包裹以增加抑振能力,據說可延續Klangfilm早期的聲音特質之餘,給予更出色的聲音表現。

 

個性百搭,逆來順受

 

 以向來中性精準的in-akustik電源線作參考,Klangfilm Signature顯然在個性上溫和許多,中高頻溫潤的音色與甜味,對音樂有討喜的美化效果。在台灣普遍偏硬調的空間中非常受用,很適合入門音響迷。

 

 聆聽「爵士原音Ⅲ」,歌手的嗓音質感更滑順,並帶著良好的細微動態,音像不會過分腫脹,卻依舊具有不俗的重量感。最讓人激賞的,是Klangfilm Signature傑出的中高頻控制力。專輯中幾段火熱的銅管吹奏,它可以兼具聲音細節之餘保持漂亮且具光澤的金屬味。同時,Klangfilm Signature適時增加的低頻量感也為音樂奠定優秀的下盤基礎。貝斯手隨性輕撥弦身的震盪與彈性很豐潤,低頻線條刻劃稍嫌大而化之,但僅以聽感評論,音樂依舊迷人。

 

再現老線魅力

 

 多數現代喇叭的解析力不俗,配上音色溫潤的Klangfilm Signature可展現更迷人的音樂魅力。聆聽「巴哈:郭德堡變奏曲弦樂三重奏」,在Canton喇叭的高解析力下,Klangfilm Signature在適度的透明度中讓琴音維持良好厚度。小、中、大提琴之間的音色變化帶有比過去更濃的木頭味,尤其是中提琴與大提琴的琴板共鳴更加鮮明,有親近人心的暖色調。

 

 不同於現代線材講求高度精確的音樂再生,Klangfilm Signature不用花費高預算,便能讓人體會古早線材的迷人魅力。無論是作為調聲之用,還是欣賞另一種音樂風格,相信皆可在Klangfilm Signature身上找到樂趣。

 

【建 議】:Klangfilm Signature的個性溫和,音色溫潤,想獲得更出色的聲音表現可從末端喇叭搭配上多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