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的躍進

K2 HD MASTERING

樂音唱片行 製

 樂音小林在FIM 首張K2HD精選示範片一發行後,認為又是CD制式規格聲音的一種突破,可能發燒友會認為照K2HD的字面解釋來說可能嗎?請燒友先參考音響論壇主編 劉名振先生在音響論壇 230期K2 HD超級示範片的評論。

 而樂音小林認為K2HD最大的突破在那裡呢?樂音小林認為在音質 & 音色的細緻度,以及爆棚時一般CD容易令人垢病的粗糙、緊張感等,K2HD編碼處理後,一般的CD唱片相比較都是一種新的進步。

 有些專輯以前都發過XRCD的版本,那要不要重買一次呢?樂音小林認為--還是值得重買一次,呵呵,至少我個人新出K2HD專輯都各買一張。

 對了,有一句話常有樂友詢問--一般CD可讀取嗎?這一點樂音小林也可以給各位樂友一些小說明,一般任何用在CD上的新技術,一定要讓一般CD唱盤也可以使用,要不然 要是因不相容的問題,讓消費者買回去再回來罵,這樣唱片行光煩就煩死了。

FIM馬濬先生 K2HD解說文

江河水K2HD版--樂音唱片行

江河水 K2HD

閔惠芬/二胡•古箏/李煒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K2HD-077
售價:1150元
(線裝書式包裝)

原廠網頁

中南美彌撒K2HD版--樂音唱片行

拉米雷茲/中南美彌撒K2HD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40
售價:1150元

原廠網頁

Getz Gilberto K2HD版--樂音唱片行

Getz/Gilberto K2HD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36
售價:1150元

原廠網頁

Romantic Russia K2HD版--樂音唱片行

Romantic Russia K2HD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43
售價:1150元

原廠網頁

We get Requests K2HD版--樂音唱片行

We get Requests K2HD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32
售價:1150元

 CD版樂音小林從沒介紹過,因為到處都買的到,也是聽爵士或玩音響一定會買的。老版的CD音質已非常棒了,製成K2HD版值得再收藏一次。

原廠網頁

當舖爵士ⅠK2HD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28
售價:2360元
(2CD套裝)

原廠網頁

HAPPY COAT / Shota Osabe Piano Trio K2HD--樂音唱片行
HAPPY COAT K2HD
Shota Osabe Piano Trio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K2-HD031
售價:1150元

 Shota Osabe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爵士樂男BASS演奏者,可能也是最後的錄音,這或許也是在他最好的聲線下最大的成就。由鋼琴、貝斯、鼓結合的爵士三重。無論空間感、平衡度、人聲....等幾乎是無懈可擊。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這張在好萊塢Capital Studio錄音室所完成,並且被在世界聞名的國會大廈所認可的偉大錄音作品,更不可思議的是邀請到得過19次葛萊美獎Al Schmit來混音。

 

炎黃第一鼓K2HD版--樂音唱片行
炎黃第一鼓
K2HD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K2-HD033
售價:1150元

★2005年留聲機唱片大獎
★1997年坎城唱片大獎


閻學敏、王建華、田鑫、李聰農、馬里、吳曉光、張仰勝、喬佳,

打擊樂/
姚利,京胡/張文海,京二胡/
邱增慧,月琴/馬岩,三弦/
中央名家民樂團/
夏飛雲,指揮

  唔,發燒友界中,可稱為「鼓王之王」,除了鬼太鼓/富嶽百景、絳州大鼓/天瀑之外,最著名的就是此片(網路資料太多,懶得寫,請自行搜尋Google)便是。

 本店的老樂友也知道以前樂音小林的心愛喇叭,曾播放本專輯的普通版,在最驚人之處正讓大家目瞪口呆.....樂音小林正得意時,心愛的喇叭燒到卡圈(不知要怪擴大機還是喇叭,還是同樣紅屏掛點的6550強放管........,因為三方代理都說不是他們的錯^_^),所以對本專輯一直有又恨又愛的情節。

 敲擊樂大師閻學敏嫻熟中西方敲擊音樂,在世界各地演出,屢獲激賞,1996年並曾在台灣「台北國際打擊樂節」亮相。別以為中國鼓只能在迎神廟會中演出,聽聽閻學敏的擊鼓身手,就知道傳統音樂正在發燒!本專輯除了鼓聲的氣勢凜人外還詮釋了敲擊樂的細緻表情與靈活的技巧,《炎黃第一鼓》發行後榮獲一致好評成為中國敲擊音樂中最暢銷巨作。

 在華人所製作出來優秀的錄音當然很多,但以發燒話題性、勁爆性、毀機特性,雖不敢說後無來者,但的確可稱為華人錄音前無古人,除了錄音之外,也是一張值得典藏的國樂。要毀機嗎?轉到有如現場音壓就對了,貴府音響能撐完整張專輯(如現場音壓喔)?請在各大討論區報名讓大家朝聖一下。

曲目:

「鼓詩」─為一群中國鼓而作
鴨子拌咀(西安鼓樂)
百花園(蘇南十番鼓)
錦雞出山(土家族打溜子)
夜深沉(京劇曲牌)
醒獅(廣東音樂)
沖天炮(四川民間鑼鼓)
漁舟凱歌(舟山鑼鼓)

 

藍調薩克斯風K2HD版
藍調薩克斯風K2HD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K2-HD026
售價:1150元

原廠網頁

麥田之歌K2HD版--樂音唱片行

麥田之歌K2HD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K2-HD027
售價:1150元

 K2HD發行的目錄上早就有這一張,樂音小林一直期待中,在2008年的6月總算到貨了,算是樂音小林買的麥田之歌的第五張版本(最早版CD,次早版CD,SACD版,XRCD版,以及這張最新的K2HD版)。

原廠網頁

 

赤壁懷古--樂音唱片行
赤壁懷古
K2HD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K2-HD076
售價:1150元

☆香港膽機世界 2008年2月 主編當月推薦

樂音小林 2008年04/16按:個人認為電影裡「六指琴魔」拿的應是古箏才對^_^,像本專輯的古箏動態足以殺人矣^_^。

 「移居美國的音響界前輩高人馬濬先生近年專注製作發燒級錄音,旗下FIM多張斷版CD被發燒友炒高到每張千港元以上,看來此最近推出的古箏錄音,將來賣光之後又會被發燒友到處搜購。

 此碟錄音師係鼎鼎大名的Keith Johnson,以往Reference Recording(簡稱RR)無數天碟級錄音皆係由他泡製,現在洋為中用,由他來掌握和重現古箏的音色和神韻,結果此碟音效驚人,一曲「赤壁懷古」開首分半鐘的演奏氣勢磅礡、動態宏大,一個古箏開聲竟然似有整隊樂團在眼前演出。

 古箏大師 李煒翻聽自己這個錄音,大概也想不到古箏的音效可以HiFi和攝人這個地步。」

--香港膽機世界 2008年2月 主編當月推薦--

原廠網頁

赤壁懷古--樂音唱片行

 

K2 HD超級示範片--樂音唱片行

K2 HD超級示範片
K2 HD-100 KHZ AND 24-BIT RESOLUTION
V.A/THIS IS K2 HD SOUND!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K2-HD078
售價:1150元

原廠網頁

教堂之窗Cantate Domino K2HD版--樂音唱片行

教堂之窗K2HD
Cantate Domino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25
售價:1150元

 唔,教堂之窗的版本,在樂音小林手頭有最早期版、早期鍍金版(被台北101大大買去)、xrcd版、SACD版,那這個K2HD版出來要不要買?

 樂音小林認為光是前面的管風琴演奏,就值得再買一次。

原廠網頁

Flamenco Pepe Romero
K2HD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22
售價:1150元

 樂音小林剛拿到這張心儀已久的專輯後,馬上拆來聽。可以確定的是本專輯應是Flamenco有錄音史以來最可怕的一張。

 音響店同業趕快買一張來示範可怕的爆棚、速度和空間感。

原廠網頁

FALLA / EL AMOR BRUJO K2HD版--樂音唱片行
法雅 / 西班牙組曲
K2HD
FALLA / EL AMOR BRUJO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23
售價:1150元

 這張列為同版本之最的法雅 / 西班牙組曲 ,FIM馬老闆不惜以巨資買下了原盤母帶,更親自到日本東京JVC錄音室處理成最新的K2HD版,使的這名盤得以重生。

安塞美指揮 天鵝湖K2HD版--樂音唱片行

天鵝湖 K2HD
安塞美指揮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24
售價:1150元

 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版本至少超過50個。DECCA的這個版本才是發燒友的最佳選擇,由K2HD重新再制後,發揮出此版應有的迷人魅力。

BAMBOO K2HD版--樂音唱片行

大碌竹K2HD
Bamboo

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30
售價:1150元

 尺八,是日本獨特的竹製樂器,本專輯乃為尺八大師John Kaizan Neptune驚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