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dvanced Cable Technology

多蕊複合線徑
純銀
內配線
樂音唱片行 製

 

【本線規格】:

型式 導體材質 導體結構、
線徑(mm)
絕緣材質 用途 外徑mm
線蕊總線徑mm
ACT
多蕊複合線徑
純銀線
UHPLC超高純度長結晶銀(>99.99%) ψ0.36 ×4
+(ψ0.14×7)×3
透明Air PP 訊號、機內線、電源、喇叭 ψ2.10
ψ0.96

註:ACT多蕊複合線徑純銀機內配線外表字體顏色是藍色(如下圖),ACT多蕊線是紅色。

 線身上有藍色英文字

【售 價】:售完

一公尺/270元十公尺以上/一公尺250元
卷軸/50公尺:特價12000元

【建議使用】:

CD唱盤、前級、後級擴大機等音響專用機內配線(電源部位使用更佳)。
一般喇叭、多聲道之超低音喇叭內部配線。
自行DIY製作純銀訊號線、電源線、喇叭線。
自行製作純銀Bi-Wire喇叭跳線,Tri-Wire喇叭跳線。

多蕊複合線徑純銀編織訊號線DIY套件包】:

1公尺套件包/售價:2800元

美國Advanced Cable Technology多蕊複合線徑純銀機內配線六公尺。

防靜電隔離網一套

製作訊號線需要的熱縮套一套

POWER SOURCE R-1包銀RCA插頭

1.5公尺套件包/售價:3800元按小圖變大圖!

美國Advanced Cable Technolog多蕊複合線徑純銀機內配線9公尺。

防靜電隔離網一套

製作訊號線需要的熱縮套一套

POWER SOURCE R-1包銀處理RCA插頭

 

【DIY施工說明】:

本DIY套件可製作成1公尺或1.5公尺一對的訊號線。

製作難度:☆☆☆
製作難度:☆☆☆☆☆(如果不會編織打辮子的話^_^)

1.先將機內配線平均剪成六條(例:一公尺版請將六公尺機內配線剪成六條)。

2.然後再以三條為一聲道的單位,請先將正極和負極的線蕊標記清楚,以免搞混。

3.開始將這三條機內配線以打辮子的方式編織為一條辮子,可自行調配編織的緊密度。

4.如果要製作類比訊號線,那麼正極焊上一條,負極焊上二條。

 如果要製作數位線,請將正極焊上二條,負極焊上一條。

5.一邊的RCA頭焊好之後,請在RCA頭和線蕊交界度用熱融膠固定這三條線蕊,以免在拔插線時讓RCA頭內部的焊點受力。再將隔離網套上,並試將熱縮套裝上去並用熱風機收縮固定。

6.一切順利的話,請另一邊RCA頭的熱縮套先放到線身上面,再準備焊接另一邊的RCA頭,焊接前請用三用電表再度量一下正極和負極有無標示錯誤。

7.另一條聲道的編織線也照此辦理,製作完成再用三用電表度量一下有無短路情形就一切OK。

8.一切OK後,恭喜您,您已擁有一對和市售萬元級性能「相似」的純銀編織訊號線,為什麼說相似呢?要看您的焊工、編織的手工、隔離網緊鬆度、所選焊鍚種類......。

9.以本機內配線製作訊號線的方法有很多,Diyer也可以自行嘗試各種不同股數的製作方式。

【本線說明】:

 ACT(Advanced Cable Technology)是美國一家專替線材商OEM的廠商,初引進國內,目前引進的線材以純銀線為主,也因為是OEM廠及國內代理策略的關係,引進的純銀線售價並不貴,非常適合DIYer自行製作使用。

 本線以UHPLC超高純度長結晶銀所製作的多蕊線,但售價之低在市面上也是數一數二的。

 本純銀線的線蕊ψ0.36 ×4條+(ψ0.14×7)×3條,配合絕緣特性比鐵弗龍更佳的Air PP絕緣,所以並不會有一般純銀線因平方數不夠而聲音偏薄的情形,而且加熱的過程並不會像鐵弗龍會有酸化物產生。

 純銀數有其聲音特色,本線綜合單蕊線和多蕊線並以不同線徑絞合,綜合單蕊線聚焦準確,也有多蕊線聲音較為寬厚,並融合不同線徑之優點的特色。

【注意事項】:

純銀線在焊接加熱時,傳熱速度高於純銅線,焊接的時間請自行拿捏,焊點焊工要特別注意,以免焊點冷焊及假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