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樂友代號

Odeon

會員編號

LS-0057

入會日期

2004/04/23

E-Mail信箱

yuweihsu@club-internet.fr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Spendor 11ohm rosewood bi-wire

CD唱盤

Marantz CD-5400

CD轉盤

 

DAC

 

綜合擴大機

拓樸華爾滋

前級擴大機

 

後級擴大機

 

訊號線

ProCo DynaMike

數位線

 

喇叭線

ProCo 12-2

電源線

Sil World 純銀電源線

調音密技

 

其他設備

 

喜歡的音樂

Jazz、Classical為主

您的荒島唱片

感 想

  第一次聆聽LS3/5a是在二十餘年之前。有次在唱片行中,看到一對隨便擺放的小音箱,居然唱出溫暖而令人動容的音樂。那時心中那種悸動,即使經過這些年歲,依然清晰可感。感動之餘,遂向店員詢問是何種器材能發出那麼悅耳動人的音樂。一問之下,知道那唱出優美樂聲的,是BBC制定規格的監聽喇叭。當時基於一些因素,根本不敢想要擁有這種逸品,只能將希望一直放在心上。

 後來,二十幾年之間,陸續在幾個不同的場合聽過幾對不同廠牌,搭配各種擴大機的LS3/5a,雖然聆聽的經驗各有不同,但幾乎都得到與第一次邂逅時相類似的感動。

 就這樣,一直到去年年底,我有了機會去擁有自己的LS3/5a。透過幾個拍賣網頁,注意過幾對可能的對象,期間也曾以mail徵詢過包括樂音林老闆的高見,終於找到我現在這對Spendor的十一歐姆玫瑰木bi-wire版的LS3/5a。

 經過幾個月的聆聽與細部磨合,我的LS3/5a也發出了過去我一直夢想擁有的甜美樂音。也許,我們根據一些評判標準,可以找到許許多多比他更為優秀的喇叭。但在我這個中了他的蠱惑的聆聽者的眼中,卻極少有比他更富有魅力的喇叭。特別是,這股魅力已長達二十餘年而與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