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樂友代號

WYZ

會員編號

LS-0053

入會日期

2003.6.15

E-Mail信箱

wyz7591@pchome.com.tw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ROGERS 11ohm

CD唱盤

PHILIPS CD482小改

CD轉盤

 

DAC

 

綜合擴大機

大陸製6C19推挽﹝約10瓦﹞

前級擴大機

 

後級擴大機

 

訊號線

能導電的銅線

數位線

 

喇叭線

能導電的銅線

電源線

能導電的銅線

調音密技

平靜、自在、喜悅的心情

其他設備

一杯醇酒,加上一位好朋友

喜歡的音樂

會令我感動的聲音

您的荒島唱片

 

感 想

 簡單,就是我的原則。 

 如果說,「音樂是目的,音響是手段」;那麼我大概就是那個“不想使用手段就想達到目的”的人吧? 

 十多年前剛接觸音響的時後,懵懵懂懂,那時哥哥買了LS3/5a;十多年後他改玩ALTEC、JBL、MARANTZ和MC,順理成章的我接手了LS3/5a,成了它的第二個主人。 

 我常想,聽音樂嘛,非得要搞到像他那樣的驚人陣勢,才會發出真正的聲音嗎? 

 當然,我也承認,自己確實是走過那一段盲目摸索、瘋狂試機的過程,就只為了追求完美聲音演出。之前還在肖想那對“全世界最靚聲的腳架”,怨嘆台灣為什麼沒代理商引進......﹝唉,看樣子這種沒消費市場的好腳架恐怕是與我們無緣了!因為台灣的有錢人大多買大房子聽大喇叭去了,那種沒鍍金、沒鑲鑽,黑壓壓的鐵柱他們連看都不看﹞ 

 幸好,我即時覺悟了。因為我意識到世上並沒有完美的事物,即使是經典的LS3/5a亦然。也因為如此,我才覺得沒有必要整天買機換機,只為了求得更好的聲音。還不如把買機換機的錢省下來,買些CD或聽些現場演奏來的實在,來的有意義。 

 現在的我常常告訴自己,既然已經愛上了LS3/5a,那就學著跟它好好相處吧!喜歡它的優點,也要懂得包容它的缺點,凡事都注定該有殘缺。它擁有多少實質的內涵,從它的外表和它播出的每一個音符就早已告訴我們了,何苦去挖掘,去壓榨它呢? 

 如果說玩音響也是一門藝術或學問的話,那麼真正賦予聲音價值的,到底是人還是機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