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網友代號

發燒友

會員編號

LS-0041

入會日期

2001/07/24

E-Mail信箱

cws_2000@sinaman.com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KEF Ls 3/5a(Rosewood),KEF Ls 3/5a (Piano)

CD唱盤

Anthem CD-1

CD轉盤

NIL

DAC

NIL

綜合擴大機

NIL

前級擴大機

Marantz 7(復刻版)

後級擴大機

Marantz 8B & 9 (復刻版)

訊號線

Audioquest Coral & Viper

數位線

NIL

喇叭線

Audioquest CV-4

電源線

Aural Symphonics

調音密技

NIL

其他設備

Foundation Designer (mark 2), Electro-Harmonix EL-34,
Siemens EL-34, Telefunken 12AX7.

喜歡的音樂

Jazz, Light music, Vocal

您的荒島唱片

NIL

感 想

 自從五年前開始玩Hi-Fi之今,期間也有換過其他喇叭,但3/5a至今仍然是在我的體系中,佔了極重要的位置,可以說玩3/5a真是越踏越深,不能自拔。

 雖然有人認為它有不少缺點,如:低音不夠、音染大、欠分析力等,但它令人愛不惜手的音色,足已令其擁躉玩過世了!有人向我說,用昂貴的器材去推它,實在有點浪費。尤其在現今的鑑聽標準中,已顯得有點不合時宜了!但我認為只要玩得開心,樂在其中就是了。個人認為3/5a天生夾真空管機,以前後級分體最理想,而後級最少要有三十瓦以上的力水,同時用穩如基石的Foundation Designer mark 2承放它,至為理想,什麼Rogers AB-1輔助低音,用下去效果只是徒然。

 而把3/5a的分音器去自行摩改,效果往往是得不賞失罷了,一旦失去了原有的韻味,怎說得是3/5a的用家呢?自已就曾經用過不同的組合去匹配它,如:Audiolab 8000A, Counterpoint, C-J, Jadis DPL- 2 & DA-5,發現以全燈膽組合效果最優秀。

 若果閣下有古懂的MC-240或Marantz 8B,真是如虎添翼了!它們所發出的迷人音色,真是百聽不厭,純如佳釀!在香港相信用3/5a的發燒友也不比台灣不少,琳羅滿目的3/5a,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木皮,比目皆是!古董的Rogers 15 ohm Ls 3/5a,只要你出得起價錢,也不難找啊!

LS3/5A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