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網友代號

  Frank

會員編號

 LS-0030

入會日期

 2000/08/31

E-Mali信箱

frank_hc_lin@hotmail.com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Spendor Walnut Bi-Wire Edition (921之後外觀稍有損傷,乾脆將配線全改為Jimmy多股不同線徑的銀配線)

CD唱盤

 

CD轉盤

 ESTI 王盤

DAC

 Absolute Music (i.e.外銷版數位禪Ⅱ, 連接到DAC的尾巴也換成Jimmy銀線)

綜合擴大機

 

前級擴大機

      前衛 Marantz 7 電源分離前級 (已由昕樂更換級進音控,電容,配線…)

後級擴大機

 Canary CA304 (整體架構與CA301雷同,只是將300B改為EL34, 機內配線也改成Jimmy多股不同線徑的銀配線)

訊號線

 Jimmy 銀線 (最粗的那一款,咖啡色線身+特粗接頭)

數位線

 Jimmy BNC銀線

喇叭線

 Jimmy 8N & OFOC銅線

電源線

 Jimmy 銀線(最粗的那一款)

調音密技

1.     3/5A更換多股不同線徑的銀機內配線,你將會發現3/5A其實是一對相當大的小喇叭,不僅高低頻的延伸、密度、彈性、透明度皆有長足的進步,最最重要的是它的中頻,絕對令你驚喜。(不同意改機者請自行跳過此段)

2.     所有器材(王盤除外,因其特殊的底盤,不得不用原來的四支腳錐),一律採測重心後三點支撐(請詳彈弓楊前輩的文章),至於用檀木椎、銅錐、檀木塊或其他材質,端視與器材之搭配而定。(尚未用過楊前輩的水晶釘)

3.     以水準儀()或塑膠透明水管裝紅墨水(以利判讀),將兩支喇叭調成等高(同一水平面),因為家中放置喇叭位置的地坪多少皆有些高程差; 然後再個別調整喇叭的水平面,經此調整後應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特別是在定位方面。

4.     側、背牆以開放式書櫃或CD櫃打散反射音,再加上正三角形大幅度Toe-in的近音場擺位。(請參考相片)

5.     若後級為Push-Pull管機的話,請務必用三用電表調整偏壓值, 千萬不要僅看面板上的指示燈,且每個月調整一次,至於如何調? 請參考原廠建議或請教高手!

6.     原本也不相信線材會對聲音有如此大的改善(非改變),特別是用過Jimmy的銀線後,而且愈粗愈貴的也愈明顯,!! 要不因現在出國唸書,亟需孔方兄,否則那兩對銅喇叭線可能也會晚節不保。

其他設備

 Solidsteel 5.4 音響架 & Solidsteel SS6 喇叭架 & Tripp Lite LC-1800

喜歡的音樂

 Classical, Jazz

您的荒島唱片

大家耳熟能詳的就不寫了,

1.     Yo-Yo Ma, Japanese Melodies (CBS MK 39703) – 強力推薦!!若有認識Jimmy的樂友大多人手一張,其實就是我始作俑者的啦!

2.     Pieter Wispelwey, Z. Kodaly-Sonata for cello (Channel Classics CCS 15398)

3.     Claudio Arrau, The Final Sessions-Debussy (Volume 2, 綠色紙盒裝)

4.     Pepe Romero, Concerto de Aranjuez for Guitar (Philips PHCP 24022, 24bit)

5.     David Russell, Francisco Tarrega-Integral de Guitarra (Opera tres CDS 1003/4)

6.     Rachel Podger, Bach- Partitas & Sonata for Violin  (Channel Classics CCS 12198 & 14498)

7.     Doc Severinsen, Trumpet Spectacular (Telarc CD-80223)

8.     俞嘉, 新生的鳳凰-琵琶專輯 (普音 PH 11-3001)

9.     辛曉琪-歷年精選,(福茂/DECCA 844 414-2)

感 想

 以前正襟危坐聽音樂時,鮮有將CD從頭好好放到完,現在被迫退到大後方”(沙發後面,請參考相片),才發覺音樂是這麼的美妙,雖然少了定位、音場…,但是多了感動。

ps. 目前小弟重作馮婦,負笈加國,進入UBC苦讀,歡迎各位樂友前來交流、指教。

 

LS3/5A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