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網友代號

 道兄

會員編號

 LS-0025

入會日期

 1999/12/07

E-Mali信箱

 ldc@ech.che.nthu.edu.tw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Harbeth

CD唱盤

 marantz CD63SE 改AUDIOQUEST 電源線

CD轉盤

 

DAC

 

綜合擴大機

 marantz PM17 , AKAI AC3800

前級擴大機

 

後級擴大機

 

訊號線

 古河SSP1

數位線

 

喇叭線

 AUDIOQUEST AC-12電源線充當喇叭線,FRED 線

電源線

 AUDIOQUEST AC-12

調音密技

 換陶瓷材質保險絲增加高頻質感,變壓器外附導電碳膠降低毛躁感................

其他設備

 CASTLE SEVERN 落地喇叭,AE-109

喜歡的音樂

 鋼琴協奏曲、弦樂、人聲、爵士

感 想

 LS 3/5A的高低頻延伸、解析、爆發度不若CASTLE,音場深度沒有歷歷在目的感覺,但聽過3/5A後,那些音響要素顯得是聆聽音樂時多餘的東西。

 目前我以PM17推3/5A感覺不到她是82db的低效率喇叭,甚至在頗大的音量下音樂仍能不至於崩潰,音質音色竟有些許管味,原本PM17高頻顆粒感不夠細緻的缺點在此被隱藏起來,寬厚飽滿的聲音讓我頗滿意的。

 聽說3/5A配上管機後會有獨特的活生感,我正準備找一部二手的AI S500或全新的AI S400來玩玩。之前在朋友那聽過某家國產管機廠商的單蕊純銀線以及進口多蕊的純銀線材,覺得除了高頻量感增多,形體感更凝聚外,但聲音變得不夠流暢、僵硬、低頻變得緊張些,跟我目前使用的旁門左道銅線比起來是有改變(非改善),想了又想還是選擇把買銀線的巨資轉進收藏更多的CD好好的聽音樂。

 

首頁 LS3/5A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