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網友代號

JOHNNY 

會員編號

LS-0024 

入會日期

1999/12/07 

E-Mali信箱

johnny@umax.com.hk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Rogers Rosewood Bi-wire , Harbeth 黑檀木紀念版 Single-wire   

CD唱盤

Sumsui 內置HDCD解碼唱盤 (型號忘了) 

CD轉盤

 

DAC

 

綜合擴大機

土產EL-34真空管合併機 

前級擴大機

 

後級擴大機

 

訊號線

Powerquest 訊號線 

數位線

 

喇叭線

POWER SOURCE XP-2000 

電源線

 

調音密技

CD唱盤下墊四顆大號中國製之硬木象棋,以增加空氣感(相信效果與市售之紫擅木分別不大);擴大機下墊雙層深色綿布,增加音色溫厚度。 

其他設備

B&W 603、CHARIO、Pioneer DV-S5、中道AV-10(上述為AV用途) 

喜歡的音樂

JAZZ、BLUE、靚人聲、流行曲、電影原聲 

感 想

  兩個月前,因一次偶然機會,於一家音響店裡第一次聽到LS3/5A之聲音,對其聲音的表現,當時我想只能以兩字去形容 --"感動"。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就像著了迷般四處訪尋心目中理想的LS3/5A,經多番比較,最後終從HARBETH的黑壇木紀念版及Rogers兩對中,選擇了後者。
 
 除了因考慮到價位之因素外,經多番反覆比較,還是覺得HARBETH是比較老聲,反而Rogers之聲音取向是比較幼細及順滑;我相信對於資深的LS3/5A迷來說,是會比較喜歡HARBETH的聲音取向的,反之我作為一後知後覺的新秀,卻反倒喜歡Rogers之特性。
 
 最後將Rogers搬回家,而我到現在是還不知道以我家的器材究竟是發揮了LS3/5A之多少威力,但我只知道,當我將它接上播出音樂後,此時我除了能以"感動"二字去形容外,我還深切的親會到:“原來聽音樂是可以這樣的!”

首頁 LS3/5A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