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網友代號

 讀者甲

會員編號

LS-0017

入會日期

1999/07/24

連絡方法

liwei@uteksemi.com.tw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Spendor LS 3/5 A

CD唱盤

Roksan attessa

DVD 唱機

 

DAC

 

綜合擴大機

 

前級擴大機

ASR collector

後級擴大機

ASR 150

訊號線

 ASR

喇叭線

 Audio Plan

電源線

Audio Plan

調音密技

Mod square

其他設備

 Spendor G1000Audio valve 10w integrated AMPGenesis gener IIIAudiolab 8000b profiSpendor sp3RA miniCambridge 30W AMPMaratz CD 63 seJVC UX7000及一套由UserAMD組成的AV系統. (因常耳朵癢昇級之故所以常被家母及家醜罵....你錢太多呀!沒事買那麼多幹嘛....^^)

喜歡的音樂

各樣協奏曲、奏鳴曲、聲樂

感 想

  (加入3/5A club是被宏城兄在網路上的熱忱所感召,所以小弟不才來捧場...) 

 3/5 A...那是我生平的第二對喇叭,目前已退位至家中二老房間服役中,記得當時想購買Spendor3/5A,但是代理商那已無存貨,只好委託經銷商好友替我調調看,哈! 無巧不成書,經銷商好友在代理商喬遷之時,竟發現了一對展示品,so...這對3/5A就順理成章進駐至寒舍。 (這對demo不知被代理商Run in了幾年,剛拆封的新品3/5A聲音真是緊,緊,緊,和已run開的3/5A還真是不能比哩,我算是賺到了...),而小弟心目中最理想的3/5A是某時期Spendor特製的Rosewood 3/5A,那貼皮實在是漂亮,友人有幸保留了一對,實在是羨煞寡人也,網友如有辦法找來一對,保證不讓您後悔(小編按:可否請讀者甲兄詳細說明一下??)。 

 在3/5A的搭配心得上,小弟在當時以Audio valve小管機驅動它,聲音真的是豐潤多汁,甜的不得了,並不是加了味精的那種甜,而是像上好水梨那般,令人口齒生津

 而後,因家中電源不穩,機子常燒,只好忍痛割愛,並再進購了ASR 150,也為日後(目前服役)G1000做好準備,沒想到一試之下竟也很速配,只不過價差太大了一些,而以較廉價的UserCambrige綜合晶體機驅動之,竟也得到不錯的聲音,對3/5A來說,其實只要對聲音不太挑剔的話,它還是挺百搭的(對了! 題外推薦Mod sqare器材腳墊,尤其是置放於speaker下最有效,價位又便宜適中,對於空間感/音場的助益非常之大,網友有機會可抽空試試)

 

 3/5A的聲音表現,我想就不必再多此一舉,錦上添花了,它早有定評,但我並不認為它是神話,它並不萬能,但如只聆聽某些領域的音樂,它已措措有餘,就個人觀點來說,我想它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於--對於台灣空間的適應能力,怎麼擺怎麼好聽。

 小弟不才,在此也奉勸各位網友,買器材時,特別是喇叭方面,請盡量挑選適合自己空間屬性(特別是水泥磚瓦牆)且較不挑擺位的器材,畢竟以一般上班族而言,在成家立業後,買的第一間房子大約不出三四十坪左右,如要騰出一間專用聆聽室,呎寸又不大不小,日後家中人口增加,房間也會不敷使用,因此器材最常擺位的地方便是客廳,如此一來,又要考率動線及其它傢具擺設搭配,因此往往不能隨己意更動之,所以選購喇叭 音質音色的考量,是否容易擺位的考量,及是否適合近距離的聆聽等,一般上班族最好視為第一要務,以上為小弟這些年來使用3/5A及選購音響器材的一些小小心得,在此提供給各位網友們分享。就醬子,bye..... 

回首頁 LS3/5A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