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網友代號

阿蜜

會員編號

LS-0010

入會日期

1999/6/15

E-Mali信箱

shangc@tpts6.seed.net.tw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RogersHarbeth

CD唱盤

Rotel RCD-955AX

CD轉盤

 

DAC

Esti DAC-01

綜合擴大機

 

前級擴大機

貴賓前極, camtech (audiolab) C1prof1

後級擴大機

Manley 25W class A triodesaudiolab P150

訊號線

Monster Cable

數位線

古河

喇叭線

 

電源線

 

調音密技

 

其他設備

AR3aSpandor SP1/2

感 想

     大約在二十年前,我從"音樂與音響"雜誌上首次讀到關於Rogers LS3/5a 的神奇聲音,當時一棟房子大約五十萬,而LS3/5a要價一萬多,與目前兩萬多的市價比起來,現在玩3/5a真是一點也不貴。

 我首次購入3/5a是在六年多以前,當時用的是spandor,配Audio Innovations 500 型綜合機(二手),與目前的貴賓+Manley(也是二手)比起來,聲音相去不遠,都是甜美多汁;倒是用晶體機(目前的audiolab及先前的Rotel綜合機)都得不到理想的效果。

 聽過聲音最好的是在啟元唱片的一對15歐姆Rogers,很輕鬆醇厚,所以曾經興起要找一對15歐姆的念頭.在香港及台灣都找過,但還沒有機緣碰到。在香港曾看過一對二手的15歐姆Rogers,但卻不是早期中低音單體上塗有樹脂阻尼的版本,看起來新新的,不敢買,不知道是不是錯過了好東西?最近在美國網站上看到有人主張15歐姆版並不會比較好聽,關鍵在於3/5a需要很長的run-in時間,run-in夠久的話,11歐姆版的聲音並不惶多讓,希望是真的。
                                  

回首頁 LS3/5A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