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傳奇的經典之作--LS3/5A

LS3/5A俱樂部會員

林文弘

會員編號

LS-0004

入會日期

1999/05/16

E-Mali信箱

boulder@cm1.hinet.net

全球資訊網

 

LS3/5A廠牌

Rogers LS 3/5a (百韻代理的庫存品)
Rogers AB-1  這對借人聽了很久,現在又回到我手邊(順便Run In)
Harbeth LS 3/5a  Rosewood  這對是我姐夫提供給我研究用,現在已經物歸原主,所以可以除名了。(實際是ㄠ我幫他Run In,電費也沒有補貼)

CD唱盤

WTR CD600

CD轉盤

 

DAC

 

綜合擴大機

MAS IKARUS Integrate Amplifier

前級擴大機

 

後級擴大機

 

訊號線

Belden RG-59/U 訊號線•v.d.Hul MC102 Hybride 訊號線

數位線

 

喇叭線

Symo LS-5SX喇叭線,Kimber 8PR 喇叭線。

電源線

NBS AC-3電源線,Belden 電源線

其他設備

JM Lab Micron Titane 這對喇叭我很喜歡,聲音比AE-1還好,是跟文聲黃先生買的。

LP系統:
1. Sota Sapphire 唱盤,電源重新加強。
2. SME 3009 唱臂,早期產品,配線換成von den Hul。
3. Ortofon MC20 super II 唱頭
4. Musical Convection RIAA等化器
5. DIY唱頭昇壓器(配合Ortofon唱頭量身定作)

感 想

 如果從一粒砂中可以見世界的話,那麼透過LS 3/5a可以深入的見到音樂的內涵。
 LS 3/5a是一對用智慧來設計的喇叭,特別適合小空間來使用。它受限的高頻和低頻表現卻無損其表現,因為它掌握了最重要的「平衡」原則,因此可以用它來做為監聽利器。不要忘了在小空間內過多的高頻與低頻會讓你坐立不安的。

 對於這對經典之作,我的建議是不要大搞升級,原設計不是給你這樣用的。我曾經試過Quad的前後級組合來搭配,雖然聲音不若管機來的驚艷,但是所展示出來樸實而中規中舉的音色,也讓人沉醉於美妙的音符之中,如果配上LP所展示出來的味道,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樸實無華,恰如其分的表現是它的特色。它就像老情人一樣,或許外表不是那麼出眾,卻是永遠能夠抓住你的心。雖然新一代的小喇叭在動態、頻寬各方面凌駕在它之上,但仍無損它的地位。

(建議:用這對喇叭來唱”麥田之歌”,那充滿魅力的人聲就是LS 3/5a最迷人的地方)

 最近我在佑昇買一些Switchcraft接頭來焊線,品質真的很棒,聲音很直接,不知道宏城兄是否用過(小編按:有,拿來焊數位線)。不過缺點是接頭較小,訊號線外徑不能大於7mm,我想來焊像Kimber 之類編織線或者一些線徑較小的線應該不錯。其缺點是外觀不夠雄壯,而且接點小一點,要用心去焊。佑昇一顆賣180覺得太貴了,不過聲音比CMC一顆200元的還好。

 另外這一陣子忙著LP調教,我想LP一但沉迷下去真的是沒完沒了,唱臂調好了,又把昇壓器搞定,傾家蕩產,真是糟糕。宏城兄如果勤儉持家的話,最好不要像我這樣。周圍的好朋友都把我視為食古不化,星期天不出去找美眉郊遊,關在家裡面調唱盤。雖然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但是沒有說LP中自有顏如玉,LP中自有黃金屋。為了音樂灑下大筆銀子,一般人是很難去理解的。唉……

 

回首頁 LS3/5A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