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The TACET Sound - sensuous and subtle
by 樂音唱片行

Enter DVD-Audio專區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孟德爾頌「降E大調八重奏」、「D大調弦樂四重奏」

樂手:Auryn Quartet & Minguet Quartet  奧瑞圖&敏格特弦樂四重奏

DVD編號:TACET-DVD-94
售價:750元
樂音十二週年慶/特價:699元

 孟德爾頌在十六歲便寫了「弦樂八重奏」,展現他青春天賦異秉的一面,該曲編制上就像兩個弦樂四重奏一起演出。本片就由奧瑞恩(Auryn)以及敏格特(Minguet)兩個弦樂四重奏共同合作。另外,奧瑞恩弦樂四重奏再多收錄一首「D大調弦樂四重奏」。

 透過DVD-Audio的環繞音效,聆聽者可以體驗被八把弦樂器包圍的幸福感,就像端坐在八位演奏家的中間。其中四把小提琴在東西南北四個方位,而兩把中提琴分別在西北、東南方,兩把中提琴在東北、西南方。錄音不僅捕捉了弦樂濃郁縝密的音色質感,更重現弦樂聲部合奏的和諧度。

 唱片解說,更有詳盡的樂譜與演奏時間的細部對照,Tacet DVD-Audio「真實的環繞聲」(Real Surround Sound),不僅讓音樂迷重新領略錄音的藝術,更讓發燒友擁有嶄新的聽覺饗宴。

J.S Bach- Complete Brandenburg Concertos 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集

樂手:Stuttgarter Kammerorchester  司圖加特室內管弦樂圖

DVD編號:TACET-DVD-101
售價:750元 樂音十二週年慶/特價:699元

 這張由斯圖加特室內管絃樂團所演出的巴哈六首「布蘭登堡協奏曲」,透過最新的DVD-Audio錄音,除了音質出眾外,定位感、臨場感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整個樂團演出效果,幾乎可說專為聆聽者一人呈現。

 第一號的音場是正常位置,管絃樂團在前方,聆聽者被演出氛圍所環繞。第二號聆聽者被小提琴、長笛、雙簧管、小喇叭四項樂器所包圍,外圈才是整個管絃樂團。第三號可以聽到三把小提琴在音場左邊、三把中提琴在前方、三把大提琴在右邊。第四、五號可以聽到兩把長笛分別在音場前左與前右,而小提琴在前方中間的位置,而管絃樂團則從後方包圍著聆聽者。第六號兩把獨奏中提琴分別在聆聽者的前方與後方,而左右兩側則是其他樂器。

 透過DVD-Audio最新音樂軟體規格聆聽巴哈作品,是個嶄新的發燒經驗,原來醇美的音色、精準的定位,都在Tacet「真實的環繞聲」中!

Die Forelle-The Trout 舒伯特「鱒魚」五重奏、四首即興曲

樂手:Alvarez Quartet 阿瓦瑞茲鋼琴四重奏

DVD編號:TACET-DVD-106 
售價:750元 樂音十二週年慶/特價:699元

 本片演出者阿瓦瑞茲(Alvarez)鋼琴四重奏,是個超過二十年團齡的德國樂團,四位音樂家透過爐火純青的技術,搭配上跨刀助陣的客席音樂家,共同演出舒伯特「鱒魚五重奏」,另外還收錄「四首即興曲」鋼琴曲。

 有別於傳統立體聲音場規模集中在聆聽者的前方,這張DVD-Audio的「鱒魚五重奏」,欣賞者是被前方鋼琴,以及分別位於右前(中提琴)、右後(大提琴)、左前(小提琴)、左後(低音提琴)的四把絃樂器所包圍,呈現出唱片錄音前所未有的聲部分離度和環繞包圍感。

 「四首即興曲」更給你嶄新的聆聽經驗,鋼琴的聲音來自聆聽者的後方,而前方包圍的只是氛圍而已。或許你會感到奇怪,但是就像開車時聽音響所得到的感受,聲音主體往往來自後座,反而讓前方有更寬廣的想像視野,不僅改變了刻板的音樂欣賞習慣,更可能啟發新的聆聽美學!

莫札特:長笛四重奏
蓋迪三重奏 & 渥夫肯舒茲

DVD編號:TACET-DVD-107 
售價:750元樂音十二週年慶/特價:699元

  長笛,在古典時期的樂器地位等同於小提琴與鋼琴,但令人感到遺撼的是,絕大多數作曲家,並未為長笛譜出與小提琴或鋼琴等量齊觀的作品來。因此,雖說莫札特始終對長笛音色不帶好感,但他這四首珠玉玲瓏的長笛四重奏作品,卻早已成為以室內樂形式所作的長笛作品中,最具權威性的傳世經典之作。

 本片由一向以錄音質感取勝的德國名廠TACET所製作,TACET在製作多聲道DVD-Audio唱片的功力,可是讓其他唱片公司望其項背的。比如出現在音場古前方的小提琴,質地真實形體感幾乎觸手可及;還有左前方那豐厚飄逸的長笛吹奏,突然間您發現穩固樂團基礎的中提琴和低音提琴,竟然在您的身後冒了出來,別驚訝,這就是TACET工程師聞名的樂器配置哲學,倘若您的後方聲道與超低音,無法有良好的銜接、甚至不能再生出充分的低頻量感,整體音效的環繞性和低音部的鬆軟特質,都會因此而大打折扣。

 即使您的音響系統不能再生TACET所有優異的錄音效果,以本片所選好聽的古典名曲還是值得擁有的曲目之一。

J.S Bach-Die Motetten / The Motets 巴哈「經文經」BWV225-229

DVD編號:TACET-DVD-108
售價:750元
樂音十二週年慶/特價:699元

 在過去,欣賞巴哈「經文經」的重點在於合唱的虔誠投入,以及詮釋精采上。到了DVD-Audio時代,欣賞「經文經」更多了音場環境的樂趣。

 本輯收錄BWV225-229共五首巴哈「經文經」,其中的第一、二、四、五首,管風琴在聆聽者的正前方,中間偏右是木管樂器,中間偏左則是弦樂群,至於合唱團則在兩側包圍著欣賞者,從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低音通通定位清晰、毫不含糊,呈現CD時代罕見的合唱聲部解晰力。

 第三號管風則變到聆聽者的正後方,而環繞在眼前的都是聲樂部分,由左而右五個部分,分別是第一女高音、第二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低音。而在男低音與管風琴之間,放置了低音大提琴與大提琴。Tacet「真實的環繞聲」在這張DVD-Audio中,表現令人驚艷。

巴哈著名協奏曲第二集

DVD編號:TACET-DVD-111 
售價:750元
樂音十二週年慶/特價:699元

  您不喜歡巴哈?那何不來試試這張充滿無限驚奇的DVD-AUDIO唱片?內建5.1聲道,長達87分鐘的錄音時間,並收錄了六首小提琴、雙簧管等協奏曲。TACET工程師為了傳達他們最精彩的錄音哲學,特地讓六首協奏曲在六種不同樂器、聲部擺位下加以錄製,像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您可以聽到主奏小提琴出現在音場正前方,其餘伴奏部份則以相當完美的環繞方式,將聆聽者層層包圍;E大調小提琴劦奏曲除了上述的立體感包圍外,獨奏小提琴的龐大形體幾乎可將前方音場塞得滿滿。另外的雙簧管與小提琴、雙小提琴協奏曲,則讓精確萬分的樂器定位,擺在第一訴求重點。

 六首曲子提供給您六首不同的聆聽樂趣,再加上它所呈現出真實無匹的樂器質感,甚至是錄音空間大小的具體呈現,都是其他同曲發音少見的最高水準。

Romantic Piano Trios浪漫的鋼琴三重奏(第三集)/阿貝格三重奏

DVD編號:TACET-DVD-112 
售價:750元樂音十二週年慶/特價:699元

  這張DVD-Audio以5.1聲道混音錄音,在多聲道喇叭正確擺位之下,可以清楚感受到三位演奏者觸手可及的音像與定位。小提琴位在左前、大提琴處於右前,平台式史坦威鋼琴則以驚人的規模感現身於聆聽者身後。

 Tacet錄音師所要傳達的音樂精神,不僅是讓這種獨特的錄音方式,避免掉常見的低音域模糊與聲部膨漲的弊病,更是要讓每位聆聽者都能深刻體驗器樂重播之美。

 本輯鋼琴聲部濃郁、小提琴質逼人、大提琴洋溢著油光水滑的光澤,低沈的彈跳感讓三首樂曲充滿著無盡的生命力。簡單的旋律線,優美和諧的對位,恬淡悠閒的聲音,轉換之中似乎埋藏了些許的老醍醐風味,任何人聽了都不免被這些精緻高雅的氣氛所吸引。

 聆聽這張唱片,就像是與漂亮的女士來段浪漫約會,自然放鬆的特質,沒有壓力的聲音,會讓您愛上這張魅力無限的DVD-Audio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