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之歌/辛蒂•彼特絲
Cyndee Peters / Music from the Heart

製造商:SoundArt
CD編號:SA-9802/售價:48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510元

☆香港CD聖經推薦

 樂音小林按:在2001年12月,很高興地又看到這一張CD再度被代理進來,我非常喜歡這一張專輯,甚至還花了一萬元在音響論壇雜誌,做廣告推薦這一張專輯呢。據聞本專輯也在港台發燒圈造成一股旋風,以下的文字是在1999年本專輯剛引進台灣時寫的,如今小店再新增一些內容,各位樂友不妨參考看看當時我看待此張專輯的心情。

 說實在的,已經很久沒有踫到這麼強,這麼會令樂音小林興奮的想馬上推薦給樂友的專輯了。雖說如此不理性的態度對身為天秤座的樂音小林,實在是有違天秤座理智和平的原則,但是有時遇到一張好CD,暫時激情不理性一點點也沒有關係啊^_^。

 是那一張作品讓我如此不理性呢?就是這一張靈歌女王CYNDEE PETERS與瑞典SoundArt唱片公司合作而成,本店認為是1999年最偉大的人聲作品。

 有時候命運實在不是人所能掌控的,比如說我小時候的志向是要做總統、要做科學家..........,從來沒有想過長大會做唱片行的老闆呢,至於本片女主唱Cyndee Peters年輕的時候 也沒有想過要當一位藝術家,她從10幾歲便離開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家鄉到紐約去了,大學時代修的是社會學.......。我想她沒有想過長大後,竟然連教宗及總統也會成為她的歌迷。經過了多年的努力,終於成為一為全球頂尖的藝人,從此之後便開始了她傳奇的職業生涯,目前在瑞典Cyndee Peters已是一位很出名的藝人。

 她有多出名呢?在瑞典,幾乎每一個瑞典人都知道Cyndee Peters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歌手與藝術家,她被引為經典傳奇的黑人唱詩作品在瑞典音樂史上更佔有著特殊的地位,由於她的名字家喻戶曉,甚至連瑞典報章雜誌也經常在填字遊戲上用她的名字。

 因為Cyndee Peters她傳神動人的演唱,所以她的演出總是場場爆滿,常常接受電視或電台的專訪,也曾為瑞典皇室及教宗做過表演了,值得一提的是Cyndee Peters有二位最有名的忠實歌迷,教宗 若望保祿二世及南非總統 曼德拉,而且已由Cyndee Peters親自贈送這張CD典藏。但是她沒有因為人紅人忙而不理「凡間俗事」,Cyndee Peters在繁忙之餘,還是會安排時間至瑞典、丹麥、芬蘭、挪威、義大利、荷蘭、德國等地去教授福音歌曲及聖歌。 

 本專輯結合了Forsell音響公司精心泡製的音響標準系列作品(AUDIO REFERENCE SERIES)之一,由這位可說當今世上最出色的靈歌女王Cyndee Peters擔綱演出,專輯內寫曲與製作全由Cyndee Peters與OPUS 3著名的藍調歌手Eric Bibb合作的。Eric Bibb和她於25年前在斯德歌爾摩的一間書店認識,Eric Bibb在opus 3旗下有二張專輯曾被音響論壇顧問 劉仁陽先生連續推薦,聽藍調,聽錄音,買這二張準沒有錯。

 據CD內頁的說明,這張專輯是為千禧年而製作,專輯中有一些老歌更反映出Cyndee Peters她小時候於黑人靈歌的故鄉--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所受到的薰陶。相信當您聽她厚實溫暖感人的歌聲時,那感覺就好像見到的許久不見的朋友,您的心中會充滿振奮與溫暖,因為她的聲音有如包含著上帝的榮耀與溫柔,並且傳達著智慧與愛。Cyndee Peters獨特的溫潤歌喉在此盡展無遺,其歌聲溫煖中帶著閃耀光彩,其間更透露著一股不可思議的精神力量,猶如寒冬中和絢的暖陽,撫觸著聆聽著內心最深處,聆者不動容者幾希矣!

 所以當您聆聽時,14首發自內心演唱的歌曲,不管在歌曲及本片超級的音效上,絕對能帶給您和教宗與曼德拉二位當世偉人同樣的感動與陶醉。值得一提的,Cyndee Peters不只創作了本輯中九首新作,其中有五首更是請來了名震天下的藍調天王Eric Bibb助陣,為她吉他伴奏與合聲。天后得此天王添翼,更能盡情展露其歌唱精髓!發燒名廠Sound Art的出色錄音,讓演唱會場完整再現,是聆賞的最高享受。

 有一位老師買了本片回去之後,不僅一直推薦給朋友,而且竟然拿本專輯第四首來當作畢業典禮的配樂,聽說剛一播放時這一群新新人類還愣了一下,因為這個年紀的國中生可能根本沒有聽過這麼LKK的音樂。結果畢業典禮一邊進行配合著Cyndee Peters感人的歌聲,可能是氣氛感染了這群新新人類,沒有多久,全都哭成一團.......。

 Cyndee Peters/Music from the Herat絕對是本年度最強的女聲專輯,本店強烈推薦,不過醜話先說在前頭:如果您對「黑人靈歌」及「福音歌曲」沒有半點興趣,或者自家音響連基本的人聲之美都調整不出來,那麼您可能不能體會本片的好處在那邊,本店還是建議您不要購買。

 樂音小林曾經花了一萬元在音響論壇做廣告推薦這一張CD,結果有人罵我是神經病,因為推薦了以後全省大賣是沒有錯(樂音小林一直主張的是同業之間要有「藍海計劃」,可惜....,唉.....),但我店裡賣的並不是很好,而且我不可能靠賣這一張CD賺回廣告費的(要賣200張以上才開始打平,我這一家小店又不可能賣2000張,所以.......so.....),但是我覺得這種非主流的好CD一定要推薦給大家,雖然花了一萬元廣告費有點肉痛,但我很高興,想想全省有那麼多愛樂的朋友對這一張CD有興趣,那也就值得了,如果能向我這一家小店購買那更好^_^。

1.Jag Vill Tacka Livet
2 Amazing Grace
3 Greater Than Us All
4 Blott En Dag
5 For The Children Of The World
6 Expect The Best

Cyndee Peters Music from the Heart--樂音唱片行

專輯推薦

美樂抒懷
CYNDEE PETERS-Eric Bibb

CD編號:CD-7706/03
售 價:550元

這一張專輯我想中老一代的發燒友可能人手一張應不算誇張,是一張非常有名的人聲測試CD是也,二位主唱Cyndee Peters和Eric Bibb,我想常來小站的樂友應都認識,因為本站有數張暢銷的專輯都出自他們二人手裡。

 這一張經典的藍調專輯是Cyndee Peters和Eric Bibb的精選,精選十二首名曲包括Black Is The Color、House Of The Rising Sun及Encuentro En La Estacion等。Cyndee的動人厚實的嗓子,配合其一流唱功可以說是女聲天碟的典範,Eric的自彈自唱,人聲、吉也、敲擊樂器等鮮明的音效,定位奇準之外,實是一張演唱 & 演奏俱佳的人聲經典天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