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哈瓦那
BUENA VISTA SOCIAL CLUB

製造商:World Circuit
CD編號:TMCD-164
售 價:
650
缺貨

1998年葛萊美獎-最佳拉丁音樂專輯
☆Folk Roots雜誌-樂評人票選年度專輯第一名
☆榮獲 德國唱片樂評獎評選為--
40年來最重要的40張唱片

 

 Ry Cooder這位以藍調吉他成名於西方樂界的樂手,近年來沈浸於世界音樂的領域中,所製作的專輯莫不叫好又叫坐,比如說和阿里法可•圖日所共同錄製的Talking Timbuktu,也曾得到世界音樂排行第一名(樂音小林按:遺撼,台灣因買的人日少,已不再代理此CD)。

這張「記憶哈瓦那」是受到英國世界音樂獨立廠牌World Circuit的邀約,由他網羅了古巴四代藝人共聚同台精彩演出,而且身為巨星的他在被這些古巴藝人感動之餘,竟不計排名演唱,可說是近幾年來最精彩的世界音樂專輯。

 本片收錄的都是古巴黃金歲月的歌謠,您知道嗎?古巴音樂曾席捲全世界,並帶動流行,這些著名的旋律與節奏都曾經流傳世界,至今仍不斷被翻唱。古巴音樂迷人之處在於其生命力與厚實的傳統根基,Ry Cooder和這些「舉手投足間皆是音樂」的老歌手、樂手合作後,感動不已。Cooder在接受美國國家BCC廣告播電台訪問時說道:我剛體驗了一生中最精彩的音樂經驗.......那是地球上最棒的聲音,最棒的藝人.......,那將會是最棒的專輯,確定是我所演出的專輯中最棒的一張。Folk Roots雜誌:這是Ry Cooder從事音樂工作三十年來最細緻的作品,也是古巴音樂史上最佳專輯

 雖然是小廠牌的音樂,但是好聽的聲音,永遠不寂莫,「記憶哈瓦那」已榮獲1998年葛萊美獎-最佳拉丁音樂專輯,Folk Roots雜誌-樂評人票選年度專輯第一名,獨立報、觀察報--年度最佳專輯....等榮譽。目前本片在全世界引起很多樂迷的注意,也造成一股古巴音樂再度流行的風潮,是一張近年來難得的錄音優秀,音樂精彩的世界音樂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