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製造商:DIVOX
CD編號:CDX-79404
台壓版特價:350元/
NEWCDSI處理版/特價:380元
缺貨
進口版售價:500元/
NEWCDSI處理版/特價:530元
缺貨

製造商:FIM
SACD版:FIM-SACD-052/售價:880元
缺貨(可在CD唱盤上播放)

☆唱片聖經「劉漢盛100張榜單」
☆「本世紀最偉大的十張唱片之一」
☆義大利音樂雜誌唱片大獎

很少聽到像這張 四季般具有豐潤琴板振動木質音色的古樂演奏....」

--音響論壇 劉漢盛

 「四季」是古典音樂有史以來版本最多,也是最多演奏的音樂,尤此可知「四季」被樂友喜歡的程度。

 本片由「快樂的馬卡音樂家合奏團」所演奏,採用經過嚴密考証的古樂器,力圖重現維瓦弟所寫「四季」之原始意圖,所以您在本片所聽到的聲音可以說和當年維瓦弟在威尼斯時 指揮的詮釋演奏一樣。

 DIVOX是奧地利 維也納一家精緻型的唱片公司,老闆是瑞士的醫生,所出版的音樂可說張張精緻有內涵,錄音品質非常高,深得內行的古典愛樂者的喜愛,由於老闆對本片的要求非常高,以致於本片在錄製完成之後,母帶處理了三年才達到DIVOX老闆他在錄音現場所聽到的聲音。

 不過好片當然不會被埋沒,本片已獲得音響論壇總編 劉漢盛先生,列在唱片聖經「劉漢盛100張榜單」、美國的音樂雜誌譽為:「世紀最偉大的十張唱片之一」以及義大利音樂雜誌唱片大獎

 美國和日本權威雜誌譽:「當美妙的音符響起時,你再很難找到形容詞來說明他動人之處...這是本世紀最偉大的十張唱片之一!」。不管您有沒有聽過「四季」,或者已買過多少張「四季」,本片都是您必備的版本。

 另外有關FIM的SACD版的來源是這麼來的--據說有一天FIM馬老闆的友人說要拿一張「四季」給他聽,他老人家心想 :從事唱片業這麼多年,所聽過的四季名盤光數都數不完了,還有什麼從那裡出版,而且「不知名」的四季版本勝過他聽過的那些四季呢?

 馬老闆的友人就是拿這一張DIVOX的四季給他聽,一聽之下馬老闆馬上飛到瑞士找DIVOX的老闆,並談妥以原母帶再重製成SACD,這就是FIM版SACD的由來。

 再對照以下樂音小林的友人默默(她是女生)轉述友人大頭(他是男生)寫的二篇小故事,有時候我個人會覺得,做唱片業這一行一直很有樂趣的原因在於此,透過唱片的銷售,我們把一個瑞士小鎮的醫生的理想,超越了地球二端,拉近了您和瑞士小鎮醫生上的心靈距離,您說做這一行有不有趣?

原廠網頁

有關DIVOX的故事:

 屬於音樂缶子的故事(I)/作者:默默

 ◎屬於音樂的愛情故事(II)/作者:默默

 DIVOX四季--樂音唱片行

 

 

 

 

 

 

 

 

 

專輯推薦

4 Seasons

 

製造商:SIMAX
CD編號:PSC-1247

售 價:580元缺貨

 

☆總編私房CD / 猛爆型現代四季

 

 四季這麼多,還有特別又值得收藏的四季嗎?

 

 這張維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是一個大胆創新又別緻另類的演奏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