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之窗
CANTATE DOMINO

製造商:Proprius
CD編號:PRCD-7762/售價:480元
sacd編號:PRSACD-7762/售價:850元(CD唱盤可以讀取)
XRCD編號:XRCD-7762/售價:980元(缺貨)
☆2008年最新版本☆
K2 HD製造商:LIM
/CD編號:LIMK2HD025/售價:1150元

☆香港CD聖經推薦、其他......全世界的音響&音樂雜誌好像沒有人不推薦的。
 

2003/10/24小編補筆:

 「教堂之窗(或稱教堂之音)」在樂音小林一輩子的音樂聆聽史之中站有極重要的地位,和其他幾張proprius的專輯,我想到晚年的時候還是能陪伴著我度過人生最後的時光的。

 這張「教堂之窗」多年來一直遊說代理商可以出個特別版本,本來預計先要和「麥田之歌」一樣發行xrcd版,結果出現的是sacd版(2004/01/20 XRCD版已發行)。我個人手頭上有一般版、鍍金版,看來還是要再買一次SACD版。

【本 文】:

 這一張PROPRIUS最著名的發燒錄音「教堂之窗」,如果世界上有第一個發燒錄音達到金唱片的銷售量,相信多數人會推薦這張「教堂之窗」。一張演唱團體可能大家都沒有聽過,演唱的歌曲也不是那種通俗流行的音樂,但能暢銷二十年而且歷久不衰,實在是唱片史的異數。

 但其中一曲「JULSNAG」肯定是史上被發燒友播放次數最多的歌曲!因為教堂中驚人的空氣感、不食人間煙人般的女聲及管風琴確實令人不陶醉也難!光聽這一首歌由女高音、合唱團及管風琴的演出,如果不受會受感動的話,我敢在這裡保証,不是您耳朵有問題,就是音響有問題。

 樂音小林推薦這一張CD已近二十年了,我想沒有一位樂友會反對我的話的,只要您是人類,只要音響沒有什麼大問題,那麼請您將音響室的燈光關掉,留一盞小燈,開著冷氣(最好冷一點,才符合北歐的氣候和教堂內的氣味),輕輕的深吸一口氣,讓來自北歐瑞典的奧斯卡經文合唱團開始唱出人類心中最深層的精神層次的潔靜與心靈上的感動,您一定可以從這一張CD裡面感受到那種聖潔出塵、讚美上帝的那種純真的美感。

 本張與另一張「Jazz at the pawnshop」是Proprius的經典之作,此張對音響重現的音像、音場的精確程度與空間餘韻....,尚能評估系統之分析力與整合度。這些優良的音響因素,當年錄音奇才Bertil Alving竟以一部簡單的Revox B77加上兩隻麥克風就錄出來(樂音小林2008年發行新版本K2HD版補按:是的,可以問一些錄音師能不能錄的出來)。在這裡賣一個小關子,某一首歌曲中,如果音響不錯的話,可以聽到一台重型機車由遠而近的聲音,是重型機車,不是小綿羊哦。

 「教堂之窗」這張CD是發燒友的身份証,音響發燒友在CD架上絕對不能沒有此碟,不然,在地球上不能稱為發燒友喔(如果您沒有這一張CD,趕快偷偷的向我郵購)!因為這一張歌聲聖潔出塵,感人至深的聖樂,虔誠的教友必買、好人聲的愛樂者必備,可以說是人類音樂史上永垂不朽的傑作,瑞典的Proprius唱片公司光憑本片就可以永久留名在人類有聲的唱片史了

教堂之窗Cantate Domino K2HD版--樂音唱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