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花園 / 浪漫晨曦
Floweryard / Morning Mist

製造商:Grappa
CD
編號 : GRCD 4190
售 價:350元
售完

 這一張2004年歲末的強片,看香港發燒音響在前一二月就在大力推薦,心裡一直心癢難騷,等了二個月,終於在台灣發片了。請各位樂友以此團英文名用搜尋引擎查尋一下,就知道這一張在全世界引起轟動的專輯目前有多紅了。

 來自挪威的超級團體《夢幻花園》Floweryard,是由三位美若天仙、才華出眾的挪威女歌手所共同組成。首張專輯《浪漫晨曦》Morning Mist 甫一上市,立即席捲全歐,並造成空前轟動。

 清麗脫俗的北國音符伴隨著悅耳動人的空心吉他,濃烈優雅的蘇格蘭風笛搭配上生動自然的異國節拍,加上那氣勢磅礡、盪氣迴腸的管弦和聲,交織構築出一幅色彩誘人、如夢似幻的美麗音畫。而暢銷團體《秘密花園》成員Rolf Graf 以及Pat Broaders的深情跨刀,更為專輯錦上添花。

 全片選在奧斯陸著名的Valerenga Kirke大教堂實地錄音,徹底將女歌手們立體豐腴的聲音質感毫不失真地呈現出來,同時也讓聽眾們見識到北歐音樂特有的空間錄音哲學。此外,專輯也不惜重金力邀當代錄音工程權威,也是爵士名廠ECM的當家錄音師Jan Erik Kongshaug全程參與,為本片錄音品質嚴格把關。這絕對是張流行音樂史上的美聲代表鉅作,壯闊的教堂迴響中,充滿著呢喃細膩、柔順如絲的夢幻天籟,厚實攝人的低頻音效,讓人心悸,也讓人沈醉

 整張專輯從頭至尾都彌漫著一股甜蜜溫馨的氛圍,讓人彷彿置身在一座浪漫絢麗的音樂花園之中,聽得到一首首如夜鶯般美妙的歌聲,身陷其中、無可自拔。

1. Path Of Tears
2. The Rain
3. Winds Of The Northern Seas
4. Mother Nature
5. Distant Lights
6. Floweryard
7. White Mountains
8. Spring
9. Hjemby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