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仙子金曲集
KARI BREMNES/GATE VED GATE

製造商:KIRKELIG KULTURVERKSTED
SACD編號:
FXSA-143/售價:850元

☆劉漢盛100榜單推薦
☆香港CD聖經推薦

 真的不知道一直沒有在網站上推薦過這一張專輯,最該死的是被稱為「玫瑰仙子」的本片,還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張作品,這張絕頂的女聲專輯竟然現在才推薦上來,真的不是故意的^_^。

 當時樂音小林只是想:奇怪,這一張「玫瑰仙子」進貨那麼久了?怎麼老是店裡的顧客購買,為什麼沒有外縣市的樂友向我郵購?直到前幾天用WIN-98的「尋找功能」(樂音小林按:推薦本片時是1999年的事情),將站上的整個網頁存檔全部查尋過一遍才知道--真的沒有推薦。

 KI KU的CD好不好?常上來本站的樂友應都屬於內行 & 資深的樂友,想唱片業界也都知道我喜歡KIKU唱片公司的CD是有名的,只可惜的是--全-部-都-是-挪-威-文-,我的英文奇爛無比(所以才在補償作用之下娶一個教英文,有金耳朵級的老婆^_^),對挪威文更是沒輒,不然我想替KIKU做一個完整的網頁呢(樂音小林2009/12/07按:在1999年和2009年之間,網際網路已發展到很驚人的地步了,KKV原廠網站不但詳盡不說,也開始用YouTube來宣傳了呢^_^)

 這一張CD的挪威文看不懂,我們業界稱為「玫瑰仙子」,這一張編號FXCD-143的CD,被香港發燒音響總編 陳瑛光先生,擊鼓三告天下:自「教堂之音」、「當鋪爵士」後,來自瑞典最好的女聲錄音;音響論壇總編 劉漢盛先生在「新版唱片聖經」中列為「劉漢盛100張榜單/專測人聲」。各位樂友可以算一算來自北歐的CD在劉總編的榜單中占的數量還不少,原因無它,這些來自北歐的CD音樂性/音響性就是很棒。

 「玫瑰仙子」是這位多次得到瑞典 葛萊美獎的金曲歌后最著名的一張專輯,想認識KIKU、喜歡女聲的樂友可以從這張開始購買,您會了解這位歌后的實力實在不是浪得虛名。有一些樂友可能會有疑問:本站為什麼比較喜歡推薦一些以前的男女歌星的專輯呢?原因很簡單,您將以前的一些經典的演唱專輯和現代一般歌星的相比較就知道了,無論感情詮釋程度、歌聲強弱對比的力道.....,我想都不是一般的流行歌星所能相比的(再簡單一點說,就是「丹田」較有力啦)。本片的主唱Kair Bremnes就有這種味道,她在本片中無論詮釋狂野、感性、柔情的歌聲轉折時可說千變萬化,而且她的聲音能量非常大、力量極為直接,所以聽起來非常過癮,非常有味道,不愧是瑞典歌后級地位的女歌星。

 有時候樂音小林在推薦這些不是英語系國家的歌唱專輯時,有一些樂友會反應說他們聽不懂,所以不想買云云,其實這個觀念會讓您少聽了許多優秀感人的人聲經典之作。有一次一位來店的顧客說到他聽不懂挪威文時,我反問他:你真的聽得懂「英文歌」嗎?他也很誠實的說:聽不懂。那麼您要不要買?覺得不是英文歌還是怪怪的.....。聽到這裡真想一棒敲昏他^_^。

 在音樂的領域之中,好的聲音和旋律是可以穿越語言限制,直達您的心靈的(要不然一堆歌劇也不要聽了,試問有幾個人真的懂歌詞?),這一張香港CD聖經列為--「極品女聲,結像力與質感已達無敵級數,伴奏樂器之細節與定位亦有今人驚懼的真實效果.......」的頂級女聲天碟,絕對值得您典藏,再加上本片交由ECM著名的專屬錄音師JAN ERIN KONSHUG負責,更讓音響效果達到天碟級的地步,至於音樂內容......,即使只聽流行音樂的朋友,本店建議您不妨聽看看,我想您也會贊同這種專輯是不是耐聽許多呢?

原廠試聽

KARI BREMNES/GATE VED GATE--樂音唱片行

專輯推薦

KARI BREMNES目前所有的專輯

 歡迎樂友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