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M Black Vinyl黑膠CD系列

 FIM是發燒友絕對知道的唱片公司,本站已推薦了為數不少的專輯,所以在裡不再列出簡介。這新製作的重刻系列,原因在於全世界的唱片代理(包含我們唱片行)一致要求的,因為FIM有數張一直有樂友要找的專輯,但是因為被「限量」二字所綁住^_^,比如XRCD 24和限量版的江河水SACD、XRCD版,一直有樂友指明購買。

 在各地發燒友的要求之下,於是FIM的馬老闆再把這些限量版的專輯母帶,改為製作成一般版的專輯。但是我們收到了首批二張專輯時,一看 + 一聽之下就強烈的馬上要推薦給各位樂友(我個人又買一次>_<)。因為這是FIM又一新突破的製作方式--被稱為「黑膠CD( Black Vinyl CD)」,據FIM宣稱是由最新的CD新科技與CD新物料結合的新成果。

 本系列除了維持FIM一般版的CD以24 bit Super HDCD錄製(如果以HDCD解碼的CD唱盤來播放,可以和貴斃的XRCD24版相抗衡),所以一般的音樂愛好者不須付出昂貴的價錢,便可享受到24位元的聲音表現(但貴府的CD唱盤要有HDCD解碼),而本系列所謂CD新物料,則因FIM馬老闆和SONY公司長年合作關係,SONY以他們當初在PS遊戲機用的PS光碟(不是PS-2,PS-2是DVD格式的)所用黑色讀取層, 讓FIM來製作「FIM Black Vinyl黑膠CD系列」。所以您看到本系列除了CD印刷面刻意做成類似LP的音溝質感之外,背面的CD讀取層是全黑的。

 至於聲音表現也刻意向LP類比音看齊,雖然全部的表現不能和XRCD24、SACD相比(也有一些評論員認為聽感勝過舊的FIM SACD或XRCD版),但以便宜近一半的代價,以及聽感更為厚潤的表現,本店認為對樂友而言,都是值得收藏的。

 收集CD版本也是很有趣的,不是嗎^_^。

絲竹管弦

製造商:FIM
CD編號:
FIM019VD(HDCD解碼)
售 價:550元
缺貨

 如果您迷戀於中國樂器的絲竹之美,但又苦無錄音優秀的國樂作品可欣賞,那您現在看到的這張唱片絕對是您即將收藏的難得佳作。為了將中國音樂獨幟一格的音樂美感作出原汁原味的風貌,本片精挑細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國樂曲目,更以公認國樂旋律中最動聽的曲目主要考量。

 再由華人音響圈鼎鼎大名的錄音師-馬濬擔綱製作人,來把這份總成於2001年三月的作品施以DSD技術及設備Re-Mastering,最後以FIM最新的「黑魔法」乙烯基材質製作成CD,成就這張音質細膩溫厚的國樂錄音傑作。

◎原廠試聽檔

情牽電影黑魔法
A Time for Us(缺貨)

 許多感人已極的電影主題曲錄音,在歲月的發酵後往往更加令人懷念渴望。

 Alexander Warenberg 1996年於荷蘭錄製的電影主題曲交響詩,就是一份令人深深期盼重現的美好類比錄音!華人音響全最負盛名的發燒唱片製作人馬濬,聘用美國舊金山的母帶Mastering名家-Paul Stubblebine來處理原始類比母帶,將這些美麗的電影旋律協奏曲,以獨家的乙烯基「黑魔法」CD材質發行,再現不朽錄音的溫暖音質和動人畫面!

◎原廠試聽檔

不朽之小提琴藝術精品 / 琳達•蘿珊荷
The Artistry of Linda Rosenthal

Linda Rosethal, violin, Lisa Bergman, piano

 琳達•蘿珊荷 這絕對是一張愛樂者和音響迷都會捨不得錯過的絕妙錄音!

 笑容甜美親切的Linda Rosenthal,手中小提琴演奏出的漂亮的質感及技巧,琴音之美會令人滿懷舒暢、心神愉悅,此外若您知道她正是「小提琴之神」海飛滋的門生中,被堪稱天賦過人者的極少數之一,您會發現各種小提琴技法由Rosenthal詮釋而出,就是充滿一種「絕對音感」的超技光輝!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022VD(HDCD解碼)
售 價:550元
(缺貨)

◎原廠試聽檔

父親教我的歌 / 爵士三重奏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009VD(HDCD解碼)
售 價:550元
(缺貨)

 爵士三重奏 這是一張追念父親無私的關愛栽培之情,用心及感激製作而成的音樂。

 「父親教我的歌」是傾結了樂手與製作人,對於父親音樂啟蒙之感恩力作。超級發燒片製作人馬濬更以本片作為對雙親音樂栽培的無限感念,錄音中無比美好音樂性和音響性,就是獻給父親的無限敬意!

◎原廠試聽檔

 

觸星詠情 / 細川綾子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033VD(HDCD解碼)
售 價:550元
(缺貨)

 細川綾子在泛太平洋地區是最受愛戴的爵士女歌手之一,細川綾子的出身背景讓她在日本的人氣更是居高不下,永遠名列日本爵士音樂節的演出歌手受邀名單,更多次出席其他國際爵士盛會。

 Ayako過去曾為各式唱片廠牌跨刀作品,而這張「觸星詠情」是她在FIM的第二張作品,為了確保最高水準的錄音品質,本片直接採用最先進也最高難度的DSD錄音格式完成,成功地保存住細川綾子溫暖滑順的歌聲質感。

◎原廠試聽檔

FIM的超級精選集--鑑聽天碟IV 黑膠 CD

製造商:FIM
CD編號:
FIM029VD(HDCD解碼)
售 價:550元
(缺貨)

 2000年美國CES音響大展時,此碟SACD版被譽為全場最佳軟體,約1/3廠商拿此碟來示範,以至於在CES音響展時被搶購一空,
SONY總館亦特別選出它為試音碟之一

 本片也可說是FIM唱片公司歷年來的超級精選集,音質及選片內容都不愧為「鑑聽天碟」,FIM首張 精選便有如此驚人成就,實乃中國人的光榮。

原廠 解說

五大歌姬 黑膠 CD

製造商:FIM
CD編號:FIM048VD(HDCD解碼)
售價:550元
(缺貨)

 任何喜歡女聲狂熱者怎麼能錯過此片?收錄了「Esther」、「Patricia Barber」、「Jacintha」、「細川綾子」與「Mari Nakamoto」等女聲經典,每張都讓發燒友們愛不釋手的高超音效。

◎原廠試聽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