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耳語
The CastThe Winnowing

製造商:Culburnie
CD編號:CUL-104CD/
特價:129

NEWCDSI處理版/售價:159元
(經CD Sound Improver處理本片,音質提昇為歷代代理版之最)

☆BBC重量級人聲錄音示範天碟,定位準確,人聲密度超高。
☆田園風味的英格蘭抒情曲,以近乎耳語的美麗女聲音調,在你耳邊唱出大地的喜悅。
☆唱片音響購指南48期--清澈優美的蘇格蘭民謠,人聲與吉他皆頂尖的錄音。
 

◎推薦給朋友◎

 目前全世界的民族音樂中,最讓樂友所接受的,莫過於「印加音樂」與「塞爾特音樂」,印加音樂前幾年已經炒過了,目前正在炒翻天的是有關賽爾特那邊的音樂,所以筆者當然不能免俗的推薦一張清淡,但是可以久聽不膩的塞爾特民謠。

   一個悠久的民族,會因擁有很多的故事及歌曲而顯得更加豐富,位於愛爾蘭及蘇格蘭一帶的塞爾特民族就充滿了很多古老的傳說。這些傳說至今還一直被英國和愛爾蘭的傳道士們明確的記載著、遊唱詩人及詩人的詩文集一代代傳唱下來,他們很小心的記錄這些大大小小的故事,同時也為後代子孫很完整的留下了目前這個世界已消失掉的寶貴遺產。

 The Cast(魔法音樂盒),是蘇格蘭當地一個雙重奏團體,由來自英格蘭的瑪莉(主唱)及蘇格蘭的戴夫(主唱、吉它)在1991年組成,他們的音樂在英格蘭的傳統與現代之間用著最樸素、真實的聲音來達到一種和諧、讓人暖到心窩的感覺。主唱Mairi的歌聲充滿情感,非常感人,她的聲音中有著一種輕柔清澈的特色,她的氣音彷彿能引起空氣微粒共振,尤其在Dave的吉他伴奏之下,將蘇格蘭大詩人羅伯•伯恩斯著名的詩文集,也是在蘇格蘭、愛爾蘭地區流傳多年的經典再重新詮釋。

 從(往日時光)唱出瑪莉的人聲後,那種直撲而來的震撼女聲就讓人欲罷不能,加以背景清新但音像銳利的民謠式吉它,在在都透露著此專輯的另一特色,在Mairi的詮釋之下,這些聽起來就好像已成為英國鄉間百年來一部份的民謠,您聽起來覺得好像主唱以不經意、淡淡的風格在唱誦某些事情,但是聽得出來還是帶有一絲絲的感傷及哀愁。這就好像蘇格蘭、愛爾蘭有些地區的農民們訴說他們貧脊不適合耕種的土地、卻要忍受地主不合理的剝削;貴族之間長年的政治鬥爭,但卻使得他們在大小戰役中同胞互相砍殺,死了那麼多人的一種無奈。  

 在曲中也有英國鄉間傳統大片遼闊的草原,天色灰暗時常下雨的那種特殊田園景緻.........。但是最多最多的, 樂音小林所感受到的都和長年國家之間爭戰不休,遊子為了生活流落在外,看到老友,聽著老友訴說家鄉,但人事已非的那種鄉愁,及一種老友相聚的那種互道昔日相處的美好時光,那種淡如清水但是長年不變的堅固情誼。  

 The WinnowingThe Cast這個團體首張專輯,雖然只很簡單的人聲加吉他伴奏,但在近距離收音的幫助之下,本片錄音有著超乎尋常的豐滿與充滿細節,是由技術首屈一指的英國BBC國家電台錄音大師Nick Kinloch負責錄音工程。所以當你在音樂中聽到超準定位及厚實感十足的人聲密度時是一點也不用訝異的。保証在晶體機上也能感受到溫暖濃郁的管味哦。

 而且The Winnowing在我店裡一直是長賣型的人聲專輯,同時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塞爾特音樂。只要您聽第一首,您一定會同意我的說法,世上怎麼會只有簡單無比的伴唱,卻能感動內心的歌聲。

 有沒有嚐過用音符栽種出的喜悅果實?那種充滿田園的新鮮綠意,泥士芳香的味道?有的當『魔法音樂盒』以近乎耳語的調子開始描繪士地的四季更迭,平靜的原野上一粒粒滲著甜蜜汁液的果子就開始任你自由品嚐,禮讚大地之美,本店誠心推薦。

原廠簡介

◎原廠試聽檔

The Cast/The Winnowing 幸福耳語--樂音唱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