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川綾子/愛的耳語
A Whisper of Love

 

製造商:CISCO

CD編號:CCD-2019/售價:450缺貨
NEWCDSI處理版/售價:480元缺貨

 這張CD, 樂音小林認為是爵士樂迷及音響發燒友都必備的CD。說起細川綾子,堪稱是90年代爵士女歌手中的佼佼者之一,而且可說是爵士及音響發燒友中最紅的女歌手絕不誇張。

 她雖是日本人,但長年客居舊金山,沈浸在美國西岸豐爵士樂的薰陶及個人之天賦,已深得爵士樂的精髓,她長久來一直被視為東方爵士女歌手的最佳代表。第一張專輯『Mr. Wonderful』早已讓全世界見識她無庸置疑的完美嗓音,專輯推出後她不僅經常受邀至日本的爵士樂節慶中演唱,也常常到歐美地區的國際性爵士音樂聚會中表演,在這許多年的磨練之後她更已深獲爵士樂精隨,所以日本三肓鼠公司幫她出版了數張爵士演唱專輯,以她純熟而又獨樹一格的嗓音,及豐富的人生歷練,讓這些原本就是經典歌曲有了全新的生命。

 出生日本的細川綾子雖沒有黑人唱爵士樂那種與天俱來的獨特氣息,但是她加強了真摯的感情及韻味抒發,巧妙地避開了先天的缺失,以純熟而又獨樹一格的嗓音演唱這張在1993年發行的『愛的耳語A WHISPER OF LOVE』。

 第一首"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是金莎巧克力廣告曲,聽聽她成熟嫵媚的最佳演出,曲目中還有"Too Young"為老牌男歌手Nat King Cole的成名曲之一,細川綾子用截然不同的唱腔曲調,抓住了每一顆聆聽者的心;"Sea of Love"是電影"激情劊子手"的主題曲,細川綾子用濃濃的爵士調子和緩而真實的特質讓人心靈隨之舒暢;"Tears In Heaven"為吉他之神Eric Clapton贏得葛萊美獎的抒情金曲,仔細聆賞細川綾子娓娓道來思念的傷感。 

 這張CD當年也是細川綾子告別樂壇最後一張專輯(目前她已重出江湖,已新發二張,在FIM有她的XRCD精選專輯/售價:1180元,本店有售),以前曾受台灣代理公然盜版的影響,明知是一張好片,但是我們商家不敢進貨。目前這張「A Whisper of Love」是由美國CISCO公司徵得三肓鼠公司老闆的許可(這二家唱片公司的老闆是好朋友),調出原廠母帶重刻限量生產3000張CD,其中一千張在美洲銷售,二千張在東南亞,賣完就沒有了。

 另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此輯發行至今一直是所有發燒友口中示範級人聲天碟之一,TBM三盲鼠以最頂級之錄音技術製作,原音重現出人聲的抑揚頓挫、面部表情歷歷再現,器樂的定位更是夠清晰、夠紮實。空氣感豐富自然,栩栩如生的真實臨場感,絕對讓您永誌難忘,如果說細川綾子是一位當世不可多得的歌者,而這張"A Whisper of Love"更是張千載難逢、萬中選一的爵士名演。

  樂音小林在聆聽細川綾子的歌聲時,總是感嘆為什麼有些爵士女歌手的歌聲中會那麼的充滿感情、充滿著旋律,這些讚美對細川綾子可說是當之無愧,我想絕大部份的爵士及音響發燒友都會同意我的話。

細川綾子/愛的耳語--樂音唱片行

專輯推薦

細川綾子精選集
A World of Love

製造商:FIM
xrcd編號:FIM-XRCD-011
售價:1180元
缺貨

 說到細川綾子,有一張專輯一直沒有推薦給各位樂友,就是FIM馬老闆以和三盲鼠唱片公司的交情,用原版母帶以當今最頂尖的數位科技重刻再製的此專輯。

 這一張專輯就是細川綾子的「超級精選集」,因為從細川綾子過去20年在三盲鼠的四個經典錄音之中所選出最動聽的13首歌曲,當然值得樂友收藏。

No. Contents Time
1 Hey There 3:06
2 My Foolish Heart 5:22
3 Little Girl Blue 4:34
4 Too Yong 4:41
5 Misty 5:39
6 Someone That I Used To Love 4:28
7 Bewitched 5:10
8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5:44
9 Just The Way You Are 4:25
10 Tears In Heaven 4:55
11 Georgia On My Mind 5:14
12 When You Smile 2:57
13 Tea For Two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