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莎凱莉/春光精靈 甜美專輯

Lisa Kelly

 

製造商:Celtic Collections Ltd.
CD編號:CCCD-310
售 價:390元

 

你或許未曾欣賞過大河之舞燦爛奪目的歌舞魅力
但你一定聽過大河之舞背後那些天籟般的悠遠樂音。

 首先要聲明的,本專輯和封面可愛的金髮小女生一點關係也沒有^_^。

 聽過那麼多有關塞爾特民謠的專輯之中,這一張專輯是我這一陣子聽過最動聽的作品,原因在於本專輯裡面,幾乎收錄了很多喜愛居爾特民謠樂友,近來最想聽到有闗居爾特的曲目。

 被喻為塞爾特民謠新聲天后的麗莎凱莉(Lisa Kelly),以著極為純淨雄厚嗓音實力,擊敗諸位實力派歌手,雀屏中選為大河之舞一線女主唱,不用懷疑,如果你聆聽過她的專輯,你將明白為何聲音澄澈如水晶般的麗莎,如何以著她多層次的歌聲深度詮釋寬廣音域,遑論是為大河之舞這般情節繁複的歌舞劇獻聲。

 年幼即開始接觸音樂的麗莎,曾經在都柏林萊斯特音樂學校(Leinster School of Music)受過正統聲樂訓練,早被指導老師挖掘的她其實對音樂劇具有相當濃厚的興趣,本身也在許多表演中當綱演出,像是在Chess劇中Florence Vassy一角 , 或是Chicago裡Velma Kelly的角色,以及"The Magic of Cole Porter", "The Music of Irving Berlin" 等皆可欣賞這位能歌善舞的女伶魅力,直到最近三年她才完全投身加入大河之舞的表演,在美國、加拿大一帶巡迴演出。

 在『春光精靈』專輯裡,麗莎除了原聲呈現在大河之舞裡的精湛歌藝,精選Lift the WingsHome and the Heartland兩曲,另外更節選九首不同風格的曲目,一展塞爾特民謠多面的悠然曲風。開場之曲,麗莎即以美妙的歌聲引領樂迷進入人氣票選第一的情歌民謠Siúil A Rún之中,時而開闊時而微渺的高音轉折,讓聆聽者更感如沐春風。而被專業樂評評為"a nice surprise"的The Soft Goodbye更是將麗莎溫柔的嗓音展現其中,感受一段美好的旋律,就像是愛樂者理想中的伊甸園。除此,專輯中DubhdarraThe Deer's Cry兩曲讓樂迷更能欣賞到名作曲家Shaun Davey與麗莎的完美配合,轉音結尾等在細節中一一流露默契,而從熱門電影「魔戒」的May it Be,以及「神鬼戰士」電影原聲帶中那首優美但也淒涼至極的Now We Are Free更是麗莎歌唱實力的最佳詮釋。

 人生裡,你或許已經錯過許多事,也錯過了大河之舞,但這次,你絕不可錯過麗莎凱莉。

1.   Siúil A Rún  朝愛奔跑
2.  Dubdarra  都伯達拉
3.  Lift the Wings - from Riverdance  展翅飛翔 (節選自大河之舞)
4.  Send Me A Song  贈歌與我
5.  Carrickfergus  情陷費格斯
6.  The Soft Goodbye  溫柔的告別
7.  Home and the Heartland - from Riverdance  甜蜜心島 (節選自大河之舞)
8.  May it Be - from The Lord of the Rings  祈禱之聲 (節選魔戒)
9.  Homecoming  歸鄉
10. The Deer's Cry - from The Pilgrim  鹿泣 (節選自朝聖者)
11. Now We Are Free - from Gladiator  重獲自由 (節選自神鬼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