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之歌 / 艾瑞克畢伯

Eric Bibb and Needed Time / Spirit & The Blues 


製造商:opus 3
SACD編號:
SACD-19421
售 價:
600
(CD可以讀取)

 

☆入選Stereophile雜誌「拼死以求發燒片」

☆以靈魂藍調為根基,加入鄉村、民謠、雷鬼等素材,將艾瑞克畢伯正式推上世界藍調舞台的發燒經典!

 生於1951年的紐約,艾瑞克畢伯在一個充滿音樂的家庭中成長,父親與叔叔都是職業音樂人,於是艾瑞克在七歲拿到自己的第一把吉他,也就不足為奇了。在替流行音樂寫作一陣時間之後,艾瑞克於1994年重回瑞典,在Opus3灌錄了這張處女作。本張專輯立刻獲得了廣大的迴響,並且讓艾瑞克與Keb' Mo"等人一起掀起了非洲裔藍調的復古熱潮。

 

 為什麼「情感之歌」能夠引起這麼多的注意?因為艾瑞克畢伯以多年浸淫於音樂界的經驗,成功的融合了藍調、靈魂、民謠、鄉村、草根音樂(Bluegrass)、雷鬼等等不同風格的樂風,呈現出一張精采多變,像是環遊藍調世界一般的豐富專輯。專輯中參加伴奏的除了與他關係密切的Needed Time樂團外,還有福音演唱團體The Deacons(附帶一提,此團體乃因這張唱片而組成!)。十年以後重新聆聽這張專輯,你仍然會為了其中豐富真摯的音樂情感而感到驚訝與感動!

 

 當然,Opus3的高水準錄音,也是這張專輯之所以歷久不衰的原因。只使用一套立體聲麥克風的單點錄音,讓所有樂器顯得特別活生溫暖,毫無多軌混音的人工味與不自然感。無論是樂器或是人聲,都顯得無比真實、輕鬆而自然。聆聽由The Deacons參加合聲的幾首歌曲,那種彷彿看到所有樂手在眼前快活演奏的享受,真是音響效果的一大享受。轉錄成SACD混血盤後,不但更成功的維持了類比母帶的超高解析度,更加入了多聲道的音軌,在環繞系統上聆聽,那種強烈的空間感與自然的豐潤音樂,除了感動之外還是感動!就算沒有SACD唱盤,本片的CD訊號層仍然以DSD編碼後製,保留了最多的原始訊息,是音響迷、藍調迷的當然收藏!

 

--音響論壇主編 劉名振--

 

1. Lonesome Valley  寂寞的村莊

2. In My Father's House  在我父的家

3. Needed Time  必要時間

4. I Am Blessed  上天保佑我

5. Just Keep Goin' On  試著繼續

6. Where Shall I Be  我該何去何從?

7. Woke Up This Morning  今晨醒來

8. I Want Jesus to Walk With Me  我希望耶穌與我同行

9. You're Gonna Need Somebody On Your Bond  在你的朋友中需要某人

10. Braggin'  吹噓

11. Water Under The Bridge  橋下的水

12. Tell Ol' Bill  告訴老比爾

13. Satisfied Mind  滿足的心

14. Meetin' At the Buildin'  在大樓的聚會

15. Waltz  華爾茲

 

專輯推薦

CD20002

Eric Bibb/Just Like love•愛與關懷

SACD編號:SACD-21002
CD版:500元(HDCD編碼處理)
SACD版:550元
(CD可以讀取)

 是 opus 3在台灣最著名的藝人ERIC BIBB最新的專輯。

 Eric Bibb前二張專輯均得到劉仁陽先生推薦。Eric Bibb 重歸瑞典著名發燒品牌  opus 3 後,推出了"Just Like Love'專輯,在十多首創作歌曲內,洋溢一份鄉土溫情,感性的演繹,木結他伴著一把如泣似訴的歌聲,令人心動。

 本碟分兩個版本,以HDCD及SACD效果製錄。此碟以最新科技及最先進混音技術配合  opus 3 的天碟錄音, 把音響層次及音樂享受推至最高境界,細緻的分析力把人聲及結他等樂器如真地重現, opus 3 的超班發燒錄音,人聲、樂器定位細緻,層次分明,是一張最新的天碟級人聲專輯。

Eric Bibb/好歌細聽
Eric Bibb /NEEDED TIME

編號:CD-19603
SACD版售價:550元

☆劉仁陽專欄推薦

 CD天書上榜天碟,藍調歌皇Eric Bibb以富有感情的歌聲唱出多首感性歌曲,配合精湛的吉他技巧及眾藍調好手頂力相助,一張頂級的藍調碟皇就因此問世了。

 opus 3的精彩錄音把人聲、吉他、口琴、手風琴等樂器傳真的展現在發燒友耳邊,是一張非常值得收藏的男聲演唱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