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3 發燒精選4

 

製造商:opus 3
SACD編號:
SACD19420
售 價:600

☆劉仁陽推薦調聲唱片
☆發燒友人手一張必備的測試天碟。
☆測試音場深度、音色、動態的終極發燒經典,音響迷不能沒有的佳片!

  如果你對自己的音響調整有信心,一定要擁有這張專輯;如果你對自己的音響調整沒信心,你更要擁有這張專輯!

 

 原因無他,這張唱片在CD時代就已經名震天下,有口皆碑,現在Opus3更將這張唱片從原始的類比母帶進行轉換,以SACD混血盤格式發行,無論CD或是SACD唱機都可播放,是你調整測試府上音響時不可或缺的利器!

 

 其實,這張唱片的好處從標題就可以看出。「在真實空間中的自然發聲音樂」、「音場深度、音色、動態」。沒錯!本張專輯所收錄的十七首曲目,都是在1977年到1993年之間,在適當的空間中以單點立體聲麥克風擺設錄製,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一次聽完,真有如欣賞一次精采的「音響表演」,讓人感到迴腸蕩氣、過癮到不行!Opus3的錄音之美,可用「如臨現場」四個字道盡所有好處,你彷彿可以用耳朵「看見」音場中的任何一個細節,整個聆聽空間立刻幻化為錄音的現場,以五十年前的立體聲科技,居然就可以達到聲音上的虛擬實境,讓人感嘆音響藝術的偉大。

 

 更驚人的是,本SACD版本還附加了多聲道的音軌,以4.0聲道的方式呈現,只要在系統上加上兩只後置聲道喇叭,原本已經充滿立體感的音樂立刻變得更為活靈活現,音像的自然飽滿程度直逼現場。

 

  提醒您,如果你只覺得第二曲的鋼琴三重奏、第十二曲的低音大提琴協奏曲等數首曲子動聽,而其他段落只是普通的話,你府上的音響調整肯定還無法登大雅之堂。只有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能夠讓你回味無窮,那才算是真正合格的音響系統。

 特別推薦TEST CD 4的XRCD24版,享負盛名,震撼發燒界的Test CD 4 已是靚聲錄音中之極品,現以原裝母帶,配合日本 JVC 最新的 XRCD24技術重新製片。

 不論音色效果各方面,皆達至完美境界,14首精選發燒曲目,首首精彩動聽,聽眾可感受到大教堂豐滿的堂音、結他四重奏的完美合奏、低音皇的彈跳牛筋、怨曲女皇 Cyndee Peters 的經典錄音 "House of Rising Sun"、怨曲結他男聲 Eric Bibb 的自彈自唱等,XRCD 24的發燒級震撼、保證令你嘆為觀止。

--音響論壇主編 劉名振--

【業界評論】:

 「靠著一張Test CD4.1在台灣不知道成功的席捲了多少發燒友的荷包,普通版、鍍金版都買過的人這下又要哭了,這張SACD版,仍然是好得一塌糊塗!

 Test CD4的副標題是:深度、音色、動態。毫無疑問的,錄音師兼老闆Jan-Eric Persson知道自己在講什麼。雖然用的是1930年代開發出來的Blumlein麥克風擺設法,但是錄出來的音樂每每都讓人驚嘆。Test CD4.1好在哪裡我想大家自己都已經聽得滾瓜爛熟了,不必我再多說什麼。

 但是,如果你聽過多聲道版本的Test CD4,你會發現原來這些錄音還有這麼多的進步空間!原本溫潤動人的音色現在更增添幾許鮮活的氣息;原本已經駭人的深度感現在更顯得自然;原本已經感覺活蹦亂跳的動態,現在只能說是更為生猛有勁。總之,如果你本來就有Test CD4.1,如果你已經有多聲道SACD系統,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你不想辦法購入這張專輯(好吧,價格是很貴,不過這張有CD層在,你大可以賣掉你原來那張CD)。」

--音響論壇 主編 劉名振

總共有十七首 opus 3的精選音樂,包含了爵士、吉他四重奏、大提琴協奏、人聲等多樣變化。由於 opus 3強調最簡單自然的錄音方式,所以樂器的音色可列入參考標準。很簡單,把這張CD從頭到尾聽完,如果無動於衷,沒有被極其真實的音色、形體感與細節所感動,那麼音響還需要調整。

--摘自音響論壇--


【曲 目】:
 
1. From the Drottningholms Music 德羅寧霍姆斯音樂
2. Try a Little Tenderness 品嘗一些溫柔
3. Allegretto con Variazoni 莫札特:行板變奏曲
4. Sonate Finale: Vivo 海格:奏鳴曲,終曲
5. Circo Della Vita
6. Played Twice 演奏兩回
7. Winin' Boy Blues 勝利男孩藍調
8. Sweet George Brown 甜蜜的喬治布朗
9. Allegro di Molto 孟德爾頌:行板
10. Concertino 拉森:豎笛協奏曲
11. Stompin' at the Savoy 在薩佛依打拍子
12. Concertino 拉森:低音大提琴協奏曲
13. Reunion Blues 重聚藍調
14. The King 國王
15. Black Beauty 黑美人
16. House of the Rising Sun 日昇之屋
17. Look Over Yonder 看看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