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我心 / 麥可霍普
Solace / Michael Hoppe
        
製造商:Spring Hill
CD編號:SHM-6042-2
售價:450元
(原裝進口)


☆金唱片、白金唱片心靈音樂大師麥可霍普 & 布拉格交響樂團
☆范吉利斯跨刀獻藝

☆音響論壇186期 黃若農推薦

 麥可霍普可算是資深的老藝人了,身兼作曲、編曲、製作,以及鍵盤演奏家。任寶麗金公司的執行製作15年中提攜了不少成名藝人,例如喜多郎、范吉利斯、阿巴合唱團、the WHO....等等不勝枚舉,曾獲得15張金唱片、4張白金唱片的殊榮。

 也因他身為製作人的身份為他獲得那麼多項殊榮,不禁技癢起來,於是在1985年起,除了受邀製作一些電視、電影配樂之外,他開始發表了個人專輯,這張「寧靜我心」是他個人第13張的最新專輯,也是他加入Spring Hill唱片公司的首張作品。

 專輯中全由他個人作曲,並特地邀來了布拉格交響樂團演奏其中四首,透過網際網路連線的合作,將電子合成樂器和自然的管弦樂器作一個完美的結合。以及范吉利斯(電影"火戰車"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客串演奏"The Parting"。其餘的曲子由他分別邀了各類樂器大師和聲樂家一起搭配,合奏出扣人心弦的作品。

 音響論壇黃若農兄所評論的新世紀音樂,一向和我個人喜歡的類型相近,他在音響論壇186期中寫著:....持續其一貫優雅的感性訴求,悠閒香醇的曲調在夜晚時頗為動聽,尤其適合在情人節或結婚記念日來營造浪漫的氣氛.....

 麥可霍普是新世紀音樂老一代大師級的作曲家 & 製作人,也算是新世紀音樂歷史中,承先啟後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音樂旋律一向樸實優美,意境浪漫感人,是撫慰休養你我心靈的最佳音樂。

1. This Majestic Land - (with The Prague Symphony)
 2. So You - (with Martin Tillman) 

3. Romance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 (with The Prague Symphony) 
4. Lachrymosa - (with Heidi Fielding) 
5. Beloved - (with Kenton Youngstrom) 
6. Renouncement - (with The Prague Symphony) 
7. Jude's Theme - (with Eugene Fodor) 
8. Nimbus - (with The Prague Symphony) 
9. Elegy - (with Andrea Bauer, For Joan) 
10. Pie Jesu - (with Heidi Fielding/Dwain Briggs) 
11. Farewell - (with Harold Moses/Heidi Fielding) 
12. The Parting - (with Vange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