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音樂新品到貨

 

Emerald Isle - Celtic Impressions
翠綠島嶼 - 塞爾特印象
        

製造商:Spring hill
CD編號:SMH-6100-2
售價:500元(HDCD)


☆"Body & Soul"雜誌精選新世紀音樂典藏版
☆收錄多位名藝人的塞爾特傳統與現代作品


 新世紀音樂最基本的精神就是要帶給人溫暖、寧靜、自然的美好感受,甚至於沉醉在充滿想像的空靈樂聲中,它的音樂型式不一,聽起來可以像流行輕音樂、輕搖滾、古典室內樂、各地民謠、輕柔爵士等等。

 塞爾特人分佈在英倫三島和西歐大西洋沿岸的高地,後來也有移民到美東各州,承襲了古老優久的文化,塞爾特音樂在世界音樂領域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音樂寶藏豐富,人才又輩出,塞爾特人可以說是一個優秀的音樂民族。

 塞爾特音樂多以小提琴、豎琴、風笛、長笛、和手風琴為主,旋律古典優雅,歌詞精緻詩意,唱腔婉轉嘹繞,合聲和諧悠揚,令人心曠神怡。

 "Body & Soul"雜誌從眾家唱片公司的專輯中,精選了11首,以HDCD技術收錄成此新世紀典藏版,讓您以新世紀音樂的新視野, 體驗塞爾特音樂之古旋律。

1.PORTMEIRION by FAIRPORT CONVENTION 5'18" 
2.A Mhaire Bhruinneal by Susan McKeown 
3.Walk by Bachue 
4.Christina Marie by Gerald Trimble 
5.Moon Run by Trapezoid 
6.Musical Priest by The Kells 
7.New Dawn by Derek Bell 
8.I'm A Doun by Maev 
9.Haunted Kenban by Will Millar 
10.Gracelands by Relativity 
11.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by Bill Douglas 

月夜霞光--自然美景
Lunar Twilight -- ambient visions

製造商:Spring hill
CD編號:SHM-6102-2
售價:500元(HDCD)

☆ "Body & Soul"雜誌精選新世紀音樂典藏版
☆收錄多位名藝人的環境自然音樂名作


 新世紀音樂最基本的精神就是要帶給人溫暖、寧靜、自然的美好感受,甚至於沉醉在充滿想像的空靈樂聲中,它的音樂型式不一,聽起來可以像流行輕音樂、輕搖滾、古典室內樂、各地民謠、輕柔爵士等等。

 環境音樂(Ambient Music)也有人稱為自然音樂或情境音樂,它是使用回音、迴響的錄音技術,甚或加入大自然聲音的取樣,創造出優美的旋律。並給聽者如處於某種時間和空間的感覺。有助於放鬆心神,可作為靈修、冥想、瑜伽、spa等的背景音樂。

 "Body & Soul"雜誌從眾家唱片公司的專輯中,精選了10首,以HDCD技術收錄成此新世紀典藏版,讓您坐在沙發中,享受一席放鬆自然的音樂饗宴。

1. Gentle, the Night 
2. Spanish Twilight - Michael Stearns
3. Flatlands - Steve Roach 
4. Three Spirals - Peter Maunu 
5. Spadanie - Jan A.P. Kaczmarek 
6. Angel's Cry
7. Nearly Awakened - Harold Budd 
8. On the Forest Floor - Bob Holroyd 
9. Delta 
10. Being Here - Laraaji 

風在林梢--真音之旅
Whispering Winds -- acoustic journey

製造商:Spring hill
CD編號:SHM-6101-2
售價:500元(HDCD)


☆ "Body & Soul"雜誌精選新世紀音樂典藏版
☆收錄多位名藝人的真音樂器演奏曲


 新世紀音樂最基本的精神就是要帶給人溫暖、寧靜、自然的美好感受,甚至於沉醉在充滿想像的空靈樂聲中,它的音樂型式不一,聽起來可以像流行輕音樂、輕搖滾、古典室內樂、各地民謠、輕柔爵士等等。

 器樂演奏一向都是新世紀音樂的表演型態之一,大多數演奏家都有受過嚴謹的古典音樂訓練,因此古典音樂成為他們創作的基礎,加上大師們對音樂的獨到見地,和自民謠或其他音樂取得的靈感,以各種真音樂器來創作和表演,這種音樂平易近人,廣受歡迎。

 Body & Soul雜誌從眾家唱片公司的專輯中,精選了10首,以HDCD技術收錄成此新世紀典藏版,其中藝人皆是一時之選,包括榮獲四度葛萊美獎的Paul Winter。

1. Origins2. Traveling
3. Sun Bird
4. Shenandoah
5. Hymn To The Sun
6. Pegasus
7. Remembering You
8. True Story
9. As You Drift Away
10. Seapeace

迷失樂園/阿米克
Lost in Paradise / Armik

製造商:BOLERO
CD編號:BL-7100
售價:480元


☆當代最傑出的新佛朗明哥吉他大師
☆連續四週告示牌新世紀音樂TOP 10


 
展現生與死的宿命歸屬,和力與美的鬥牛士精神的佛朗明哥音樂,是發自西班牙南部的吉普賽人聚居地的安達魯西亞。這種音樂結合了三種文化的影響--基督教的拜占庭教堂音樂,北非回教摩爾人的阿拉伯文化,以及由東歐遷徙而來的吉普賽文化。以表演的型式而言,就是狂亂動感的吉他,滄桑靈魂的歌唱,以及熱情生命的舞蹈,從十八世紀至今,也像吉普賽人的命運一樣,時起時落,歷盡滄桑。

 八零年代起,Paco de Lucia將創作的概念放進傳統的佛朗明哥音樂裡,是為新佛朗明哥派的初始。這種新佛朗明哥往往融入爵士、拉丁美洲節奏等現代音樂的元素,而表演上也脫離了舞蹈,大多以吉他的獨奏或合奏為主,使這流傳數百年的傳統音樂以新面貌又活了起來。

 阿米克是亞美尼亞裔伊朗人,為當代最傑出的新佛朗明哥吉他大師,曾錄製了多張唱片(本站也曾推薦過),而且錄音都頗為發燒。這張"迷失樂園"專輯一發行就連續四週進入告示牌新世紀音樂TOP10,並連續八週高掛在暢銷榜內。

 Armik融合了拉丁-吉普賽-爵士的音樂元素而形成他獨特的風格,在熱情洋溢的佛朗明哥節奏中,仍然帶著一些細膩的傷感與脆弱的情絲,他的音樂讓你神遊在無國界的香格里拉樂園中,錄音品質又達到發燒級的水準,值得喜歡吉他音樂、新世紀、民族音樂、發燒天碟級的樂友購買。

1. Barcelona Sunsets (04:55)
2. Lost In Paradise (05:11)
3. Golden Touch (04:44)
4. Bolero Passion (04:23)
5. Almeria (04:38)
6. Magic Of Your Eyes (04:51)
7. Treasures From Spain (04:50)
8. Dreaming Of You (04:58)
9. Gypsy Love (04:34)
10. Romantic Escape (04:33)
11. Solo Para Ti (03:41)

◎原廠網頁試聽檔

神秘之旅 / 蘇珊鄧
Mystic Journey / Suzanne Teng 

製造商:Autumn Light
CD編號:AL-199901
售價:500元


☆融合中西貫通古今寧靜出神的心靈音樂
☆得獎長笛高手結合17位大師帶領您的神秘之旅


 從美國加州Topanga河谷的安詳夢境到中國江南的聖潔水仙,從米索布達米亞肥沃月彎的古文明到西藏高原的拉薩天神之地、從西非幾內亞的叢林鼓聲到印度大吉嶺峰頂日出的第一道曙光............。

從西方到東方,
從古代到現代,
從寧靜到狂喜,

 曾獲2000年獨立製作唱片最佳新世紀音樂藝人的蘇珊用她高音輕快悠揚、低音神秘迴盪的各式笛聲,和她17個成員的世界各式弦樂,打擊樂大師,一起帶領您難忘的神秘之旅!

1. Topanga Dreams 
2. Katyia's Dance 
3. China Lily
4. Fertile Crescent 
5. Lhasa Love 
6. Aduman 
7. Darjeeling Sunrise 
8. Clouds across the Darkness 
9. Silver Lake

Suzanne Teng網站:http://www.mysticjourney.net/mysticjourney.html

心靈協助計劃
Heartaid Project / Various Artist

製造商:Spring Hill Music
CD編號:SHM-6040-2
售價:450元

        

☆17位傑出鋼琴家協力錄製最能觸動內心深層的音樂饗宴
 

 「心靈協助計劃」是美國911事件後設立的公益社團,為了安撫世人驚惶之心,特邀集了多位名鋼琴藝人,全力製作了這張長達70餘分鐘、共17首曲子的專輯。

 這17位在新世紀音樂領域中17位出色的鋼琴家們(包含著名的新世紀音樂鋼琴家John Boswell、Ray Lynch、Suzanne Ciani、Spencer Brewer等),透過本專輯把自己傑出的鋼琴作品收益捐贈給911事件受災的家庭,其目的是以音樂治癒當天的創傷,提高助人助己的祟高精神。

 雖然911事件的陰影雖已逐漸從人們心中褪去,但是音樂的撫慰、治療、靜化、振奮人心的效果一點都不減。以本 專輯獻給911事件中承受了不應該由他們承受這些苦難的家庭,更願人間皆有愛,願世間長和平!

 以本專輯的音樂內容而論,這些鋼琴家以透明、溫暖、細膩、華麗等不同音色和一樣精湛的琴藝,為樂友們帶來最能觸動內心深層的音樂饗宴。以內容的精彩程度,您也可以把本專輯當成一張傑出的新世紀鋼琴演奏精選專輯

原廠網頁

1) Wherever You Go - Robin Spielberg
2) Walls That Move - Spencer Brewer
3) Journey - Janie Campbell
4) I'll Carry You Through - John Boswell
5) First Embrace
6) Grace
7) Silent Prayer - Ira Stein
8) Ivory - Ray Lynch
9) Shooting Stars on Trillium Trails - Zola Van
10) Shadow to Light - Eric Chapelle
11) Turning - Suzanne Ciani
12) Silence Once Served
13) Heart's Reach
14) Porch Swing Summer Night - Jeff Bjorck
15) Dance Left Behind - Kenny Pedersen
16) Lullaby - Karen Fitzgerald
17) When the Sun Goes Down - Julie Rivers

歌 /  羅倫莎旁斯 & 班傑博曼
Song of Songs / Lorenza Ponce & Ben Zebelman
       

製造商:Spring Hill Music
CD編號:SHM-6041
售價:450元

☆舊約聖經雅哥書的音樂詮釋
☆小提琴與鋼琴的唯美二重奏
☆ Amazon五星評價

 這是一張唯美的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的專輯,這在新世紀音樂之中是較罕見的。

 "Song of songs"是舊約聖經中的雅歌書,為所羅門之歌,是詩中最美的詩歌,從相遇戀愛,到結婚,到愛情經過考驗更趨成熟,它以男女對詠情詩的方式闡釋了愛情的真諦。最真實的信仰不一定要有建築莊嚴的教堂,也不一定要有肅穆冗長的儀式,只要隨時隨地接觸聖經,心領神會後自然就更接近神了。

 本專輯以小提琴和鋼琴的二重奏對話以及男女的詩歌對詠,配合雅歌中的八個章節來詮釋這最美的愛情詩。雖然全長只約30分鐘,但已足夠讓您如沐春風,如墜愛河,把人最好的一面都呈現出來,男的更神采飛揚,女的更嬌柔動人。

參考英文說明

 A uniquely powerful interpretation of one of Western culture’s formative works - the Biblical love poem Song of Songs, also known as the Song of Solomon. Alternates the spoken sections with musical interludes composed by Ponce and Zebelman for a uniquely powerful result. A one of a kind release.

1. Declaration 
2. First Interlude 
3. Count Each Kiss 
4. Second Interlude 
5. How Beautiful You Are 
6. Third Interlude 
7. I Love To Look At You 
8. Fourth Interlude 
9. My Perfect One 
10. Fifth Interlude 
11. My Beloved Is 
12. Sixth Interlude 
13. Sweeter Than 
14. Seventh Interlude 
15. The Blossoms 
16. Eighth Interlude 
17. Devouring Fl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