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多郎早期經典作品

 喜多郎的音樂在民國七十年代的四 & 五年級生,喜歡輕音樂、演奏曲的樂友而言,可說是共同的回憶,剛開始時喜多郎的作品尚未正版的唱片公司引進,我是透過卡帶來聆聽喜多郎的「絲綢之路」,雖然手提錄音機的音質不夠好,但我的思緒還是被喜多郎的旋律帶往心目中所想像的絲綢之路。

 喜多郎這麼多年來所出版的專輯非常之多,而且也散佈在不同的唱片公司,連我這開唱片行的也沒緣見到全部的專輯。但其早年的風格和後來的風格還是有所不同,在這裡所列的這幾張,是喜多郎早年最經典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當年日本NHK電視台,深入中國內陸,探尋拍攝名聞遐邇的文化遺跡古絲路,在完成「絲綢之路」的紀錄片之後,NHK千挑百選之中,遴選喜多郎為該片配樂。

 古絲路瑰麗的景觀及偉大文化遺產的感召下,湧現豐富的靈感,於是一系列「絲綢之路」的配樂終於出爐,伴隨著令人嚮往神遊的絲路景緻,喜多郎清新優美的音樂一夕之間,轟動全日本,成為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而喜多郎的音樂生命因而步上顛峰。「絲綢之路」配樂亦是喜多郎膾炙人口的不朽代表作。

 在還沒有CD的當年,老樂友只有卡帶而且還是盜版的情形之下,這幾張由DSD處理重新發行成CD唱片的專輯是很好的回憶,新一代的樂迷不妨體會這可以說是新世紀音樂元祖級的作品,所帶給您思緒上的無限的飛翔。

【推薦網站】:

喜多郎音樂館

歡迎來到喜多郎的音樂世界

喜多郎「絲綢之路」(DSD版)


CD編號:03-20263
售價:380元
 缺貨

 這張「絲綢之路」將帶領您進入寬廣的碩大音樂世界,從出發點西安開始,穿梭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隨著音樂的飛揚,體驗在長城、古蹟、峽谷和游牧民族的笑容裡,透過那空靈迷人的音符,與流傳已久的各種奇風異俗,就可以感受到真正的音樂無國界,「絲綢之路」將會帶你進入全新的無限幻想空間,毫無拘束著享受音樂的奇妙之旅。

1.絲綢之路
2.鐘樓
3.天地創造神
4.遙遠的大河
5.長城
6.飛天
7.絲路幻想
8.光與影
9.西行
9.時代的變遷
11.菩薩
12.永遠之路

喜多郎「絲綢之路2」(DSD版)


CD編號:03-20264
售價:380元


 在廣大的絲路旅程中,跨越那塔克馬拉干沙漠,感受著大自然的神奇之處,經過黑水城直到天山為止的旅程,隨著樂曲的進行,帶您接觸從未經歷的風土人情中,累積著上千年文化匯流而成的遙遠絲路,慢慢的隨著喜多郎的音樂在您腦海裡連貫而成,相信您一定會有湧自內心而熱淚盈框的感動,就有如在欣賞一齣精采的戲,扣人心弦,不由自主的隨著音符感受到大自然的一切精華,在您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記憶。

1.在寂靜鐘(遙遠的塔克拉馬干沙漠)
2.流沙
3.生命之泉
4.絲綢之路~黑水城的幻想
5.神秘的砂之舞(樓蘭)
6.40080 年
7.時空間
8.再生(無限的鹽沼澤)
9.黎明
10.天山

喜多郎/絲路組曲(DSD版)

CD編號:CD03-20282
售價:380元


 這張專輯在近二十年前我就非常喜歡,因為味道和一般喜多郎的作品感覺不一樣,這張「絲路組曲」是將喜多郎一系列的絲綢之路的精華作品重新整理,並且請來「英國倫敦交響樂團」重新演奏。

 在一二十年前常流行著由一些著名的管弦樂團來演奏一些著名的流行歌曲,而由「英國倫敦交響樂團」所詮釋的這張「絲路組曲」是比較特別的,將原本充滿民族風情跟神秘感的原曲,轉換為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曲。雖然是由「西方」的管弦樂器來演奏,但「絲綢之路」那種神秘、蒼涼、飄渺的感覺還是存在著,倫敦交響樂團這「不務正業」所演奏的作品我認為非常成功。

 本專輯共收錄15首曲目,讓「絲路組曲」帶領你重新體驗這壯大又帶著神秘感的「絲綢之路」。

1.天山
2.寂靜
3.旅程
4.絲路主題曲
5.流沙
6.自然香味
7.絲路幻想
8.流逝的時間
9.飛天
10.絲路進行曲
11.永遠之路
12.鐘樓
13.日落
14.往西方前進
15.充滿神秘的沙之舞(樓蘭)

喜多郎「敦煌」(DSD版)

CD編號:03-20265
售價:380元 


 「出去走走吧!」喜多郎收拾行囊邁向嚮往已久的敦煌前進,無目標的找尋著,那敦煌的藝術神奇之美,欣賞著年代已久但美麗依舊的壁畫,感受那獨特的氣勢和神秘感。在寬廣的黃褐大地,心靈自然而然的接受這一切,無拘束的遨遊廣大的古老世界中。所以,你將可以從這張「敦煌」裡面,閉上眼睛感受那絡繹不絕的商隊、雕刻佛像的虔誠、市集的熱鬧繁華以及讚美天地日月的壯大音樂之旅。

1 風神 
2 蜃氣樓 
3 巡禮之旅 
4 砂之神 
5 來自敦煌的想念 
6 飛翔 
7 曼陀羅 
8 TAO(道) 
9 巡禮之旅2 

喜多郎/氣(DSD版)

CD編號:03-20280
售價:380元

 「氣」要如何用音樂來表達呢?就讓喜多郎和演奏家長岡秀星先生來帶領各位一探究竟吧!這張「氣」是NHK特集「喜多郎&秀星」的原聲帶,專輯副標取名為「砂漠幻視行-尋找透明的宇宙」,這是一個會令人有無限幻想的標題,在簡單的八首曲目裡面蘊藏著「氣」的奧妙,用音樂來感受「氣」吧!

1 知 
2 流 
3 萬華筒 
4 綠洲 
5 陽 
6 無限水 
7 樹 
8 空之雲

喜多郎/In Person(DSD版)


CD編號:03-20283
售價:380元

 「IN PERSON」也是屬於壯大的「絲綢之路」其中之一,從「序曲」開始,慢慢的朝西方推進,經過神秘的黑水城,矗立在寂靜之中的鐘樓,直到天山,這一路下來經歷許多風土民情,而隨著音樂的變換自己的心情,這條由上千年文化所匯流而成的廣大絲路,就讓喜多郎的音樂帶你進入「絲綢之路」吧!

1 序曲 
2 無限水 
3 往西方的回憶 
4 絲綢之路~黑水城的幻想 
5 寂靜 
6 鐘樓 
7 早晨的祈禱 
8 天山 
9 九月十八日 
10 充滿神秘的沙之舞(樓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