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提琴/大衛•達林
Cello Blue / David Darling


製造商:HEARTS OF SPACE
CD編號:HS-11406-2
售 價:360元

 不論您對他的印象是停留在他跟Paul Winter Consort的合作期,還是在ECM旗下所推出一系列深沉的錄音,抑或93年於HOS發行他個人甚愛的一張標題為"Eight String Religion"的專輯,這些音樂都不及本作品所傾瀉的抒情張力、瞑想性和靈氣。

 3次來台演出,以其高渲染度、自由即興、瞑想力的大提琴演奏風靡了本地樂迷。如眾所知,Darling和Johnny Cash,Bobby McFerrin,Terje Rypdal,Jan Garbarek,Ketil Bjornstad等重量級藝人共事,使他成為一位備受矚目的跨界音樂家,至於他個人的獨奏專輯,更是深獲樂界推崇。他曾為世界級名導 文•溫德斯撰寫電影【直到世界末日】之配樂,從此斐聲國際,而為ECM唱片灌錄的 "Cello"專輯,無獨有偶地又被法國名導高達相中,作為電影原聲帶之用。

 HOS此次與Darling再續前緣,推出這張製作精緻,風格簡練的錄音作品,其中沒有任何粗率、折騰甚至冒然的章節。Darling的複式大提琴單人絃樂隊配襯鋼琴和鍵盤器的演奏,使其聲響產生前所未有的美麗共鳴。以鋼琴和其一貫的感性大提琴領你航向較高層的國度,遠離世俗的曲扭,進入和諧安詳的棲地,間歇的鳥語編排像是長揖歸田後的村居生活,充滿野情之恬淡適然,值得細品再三。

 大衛•達林迷必搜之,沒聽過大提琴演奏新世紀音樂的新世紀樂迷也要聽看看此專輯,一把大提琴可以演奏出多迷人的北歐之風。

◎原廠說明 & 試聽

01 Children 8:39
02 Prayer and Word 5:55
03 Cello Blue 8:11
04 Thy Will not mine Be Done 7:38
05 Serenity 3:59
06 Colorado Blue 3:06
07 Awakening 3:59
08 Morning 7:27
09 Presence 3:59
10 Solitude 3:46
11 Prayer 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