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Spring Rain


製造商:BANFF MUSIC
CD編號:HBCD-1200
售 價:
360
售完

原版進口•非台壓版
☆最後一批•售完絕版

 鋼琴演奏曲一向是輕音樂或者是NEW AGE出版的唱片公司的最愛,所以市面的鋼琴演奏專輯之多,真的是很可怕!但您放心啦,只要參考本店網站精選的CD,您所看的就是市面上最好的鋼琴演奏專輯,在這裡順便廣告一下!

 春雨就是以前方山代理的那一張「春之雨」,在漢尼•貝克四張有關四季鋼琴音樂專輯之中,「春雨」是最早完成的作品,也是
他最令樂迷熟知的一張創作專輯,我想喜歡鋼琴演奏專輯的老樂迷們都知道才對。

 很多樂友應會發現台灣唱片界代理了很多很多有關加拿大的唱片,尤其是有關新世紀、大自然音樂的CD數量均非常多,這一點從加拿大四季分明,有著極為靈秀壯麗的山川河流應可以略知一二。住在加拿大的李陵兄曾告訴我:加拿大的春天有百花盛開、萬物回春之美,夏天、秋天、冬天即使景觀不同,但還是有著獨特的美感........。

 這些住在加拿大的音樂家們,用音樂來描寫他們平日所見的風景是很平常的事,漢尼•貝克所擅長描述大自然的生命力與人的性靈,比如說他最有名的「大自然音樂之旅」系列,他常用極為細膩的手法來處理情緒的變化,不管是如沐香風的愉悅、乍醒的雨中悶雷,還是跌入雨後回憶的愁緒,在他的指法下,都只是淡然。

 漢尼•貝克在經年累月的製作經驗中,使他對自然界的事物有著深刻的感受,於是他不再在樂曲中加入自然的海濤或風雨聲,他純以樂器及合成樂器來表達這一份感覺,對他個人的創作歷程中也可以說是一種突破,於是他用一種了然的態度來感受「春雨」豐富變幻。因為春雨之後就是萬物甦醒的生機,您一定能感受到漢尼•貝克他對大自然的變幻,透過鍵盤的敏銳掌控,所表達出加拿大美麗的山河景色那種美感及禮讚。

 本專輯的曲調非常的輕鬆優美,所以我一位開音響店的朋友,最喜歡用「春之雨」這張專輯做有關宴會中場休息的背景音樂,因為在極美的鋼琴旋律之下,能讓賓客在輕鬆的心情之下談心聊天,這才是好音樂能表達的好處呀!

 有一點請您注意,本片是由加拿大原裝進口的CD,可不是台壓版哦,這是因為音橋代理了這個大自然音樂廠牌,由於前一任代理在本片銷售後期已變成台壓片,也曾造成唱片大賣場上價格的混亂。「音橋」唱片公司目前以代理進口片為主,所以本片當然是原裝進口版,售價上理應貴一些,正常售價應在430元附近,但是「音橋」特別向加拿大原廠申請了本系列以--「原裝進口CD & 極為低廉的價格」來吸引樂友再度重建對這個廠牌的信心(不過據小編的消息得知,此廠牌已正式結束營業,本店所賣皆是最後庫存),所以樂友們不可不珍惜這個機會。

 「春雨」可以說是本店唱片推薦史上一張「必買」級的NEW AGE上品,推薦給還沒有購買過的樂友,如果您是已經買了台壓版的「春雨」,如果您很喜歡這一張CD的話,不妨再買一次進口版吧,台壓版在車上聽,進口版在家裡聽,音樂之美,在於和我們心靈上的契合,我想這一張「春雨」會帶給您寧靜的心境哦。

 最後還要將此片推薦給喜歡喝花茶的茶友(此花茶不是人肉做的那種花茶,此花非彼花^^),本片的感覺非常對味。

導聆參考資料:楓葉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