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家園
Paul Machlis/THE BRIGHT FIELD

Paul Machlis (piano, keyboards)
Alasdair Fraser (violin, viola)
Barry Philips (cello)
William Coulter (guitar)

製造商:Culburine
CD編號:CUL-107/售價:129元
(台壓版,目前已沒進口版,所以本店才要以CDSI處理,讓音質最大提昇)
NEWCDSI處理版/售價:159元

 一些老樂友常會為一張CD封面而買下來,原因無它,這是一種常年大肆搜購CD之後所養成的直覺,一張CD的封面如果設計不錯,或者和自己有一種合拍的感覺的話,那麼這一張CD的內容往往也是不錯的。

 「美麗的家園」是本店長賣型的新世紀音樂專輯之一。先不論音樂內容,光看封面我個人覺得就值得買下這張CD,原因就是因為封面這一張照片所帶給我的感覺。限於螢幕解析度的關係,您從電腦螢幕上是看不出這張CD封面那張很有英國鄉間的氣息。

 在照片中間這棟木屋在歐洲俗稱的「香菇屋」,是歐洲農人拿來培養香菇或者放一些雜七雜八農用的器具之用(說農餘偷情也可以^_^),可以說是歐洲鄉間原野上的代表,可能就是因為這是歐洲鄉村常見的代表性又具實用性的建築物,所以本片「美麗的家園」就拿此當作本片的封面。

 本片由蘇格蘭鋼琴名家及小提琴手共同演出的英國冠軍演奏專輯,旋律優美令人彷若置身於英國寧靜優雅的鄉村田園之中,勾起遊子一絲絲的鄉愁,是一張值得坐下來靜靜地聆聽的專輯。

 Culburine這一家公司有二張專輯我個人非常喜歡,一張是The CastThe Winnowing,另一張就是這張以正統樂器所演奏,旋律溫暖感人沒有冷冷NEWAGE味道的專輯,推薦給喜歡NEW AGE以及演奏音樂的樂友。

◎原廠說明 & 試聽檔

◎演奏者原廠說明

專輯推薦

幸福耳語
The CastThe Winnowing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居爾特民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