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樂園/阿米克
Armik / Lost In Paradise


製造商:BOLERO
CD編號:BL-7100
售價:480元(美國版)


☆當代最傑出的新佛朗明哥吉他大師
☆連續四週告示牌新世紀音樂TOP 10

 展現生與死的宿命歸屬,和力與美的鬥牛士精神的佛朗明哥音樂,是發自西班牙南部的吉普賽人聚居地的安達魯西亞。這種音樂結合了三種文化的影響--基督教的拜占庭教堂音樂,北非回教摩爾人的阿拉伯文化,以及由東歐遷徙而來的吉普賽文化。以表演的型式而言,就是狂亂動感的吉他,滄桑靈魂的歌唱,以及熱情生命的舞蹈,從十八世紀至今,也像吉普賽人的命運一樣,時起時落,歷盡滄桑。

 八零年代起,Paco de Lucia將創作的概念放進傳統的佛朗明哥音樂裡,是為新佛朗明哥派的初始。這種新佛朗明哥往往融入爵士、拉丁美洲節奏等現代音樂的元素,而表演上也脫離了舞蹈,大多以吉他的獨奏或合奏為主,使這流傳數百年的傳統音樂以新面貌又活了起來。

 阿米克是亞美尼亞裔伊朗人,為當代最傑出的新佛朗明哥吉他大師,曾錄製了多張唱片(本站也曾推薦過),而且錄音都頗為發燒。這張"迷失樂園"專輯一發行就連續四週進入告示牌新世紀音樂TOP10,並連續八週高掛在暢銷榜內。

 Armik融合了拉丁-吉普賽-爵士的音樂元素而形成他獨特的風格,在熱情洋溢的佛朗明哥節奏中,仍然帶著一些細膩的傷感與脆弱的情絲,他的音樂讓你神遊在無國界的香格里拉樂園中,錄音品質又達到發燒級的水準,值得喜歡吉他音樂、新世紀、民族音樂、發燒天碟級的樂友購買。

1. Barcelona Sunsets (04:55)
2. Lost In Paradise (05:11)
3. Golden Touch (04:44)
4. Bolero Passion (04:23)
5. Almeria (04:38)
6. Magic Of Your Eyes (04:51)
7. Treasures From Spain (04:50)
8. Dreaming Of You (04:58)
9. Gypsy Love (04:34)
10. Romantic Escape (04:33)
11. Solo Para Ti (03:41)

◎原廠網頁試聽檔

迷失樂園 阿米克 Armik Lost In Paradise--樂音唱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