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聖經2
Narada Guitar 2

製造商:Narada
CD編號:72438-50127-23
售價:550元
(2CD)售完


◎18位好手28首精采吉他創作曲
◎雙CD超值收錄2小時音樂內容
◎風格包羅萬象展現吉他迷人風情
◎美國新世紀名廠Narada最佳吉他經典精選

 一向被歸類為新世紀(New Age)音樂廠牌的Narada從1983年成立迄今近二十年,在近幾年來已在世界性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而不斷網羅旗下藝人之餘,更使其音樂類型朝向多元化發展。如今已儼然成為一個代理演奏音樂(Instrumental Music)及世界音樂(World Music)的專業廠牌。

 吉他音樂一直是Narada推廣新當代音樂理念下最重要的發行品項之一,Narada多方網羅吉他演奏好手的加入,加上發行觸角的全方位延伸,Narada於今已然成為吉他音樂的發行重鎮,樂種也由早期的新佛朗明哥拓展至拉丁、爵士、跨界及世界音樂無所不包的軫域。就如同在新世紀領域的傲視同儕,Narada豐富且質精的吉他音樂發行同樣深獲市場與樂評的肯定,所展露的寬闊音樂視野可謂成績斐然。

 「吉他聖經」是Narada在2000年推出網羅旗下知名藝人精選,雙CD總長近兩小時的專輯以空心吉他(Acoustic Guitar)為主題,音樂類型則包含了熱情的新佛朗明哥(New Flamenco)、內斂的爵士(Jazz)、色彩豐富的拉丁(Latin)及技巧精湛的木吉他演奏 (Fingerstyle)…等,風格多變。但無論哪一種風格,都可展現出空心吉他的無比魅力。而讓Narada聲名大噪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旗下眾多技藝精湛的樂手。諸如結合融合樂(fusion)與拉丁音樂的Jesse Cook、Oscar Lopez;展現浪漫熱情旋律的佛朗明哥樂手Chuscales、Willie and Lobo;新世紀音樂風格的Billy McLaughlin、Alex De Grassi;帶有鄉村音樂及抒情氣息的Eric Tingstad;現代爵士樂演奏的Artie Traum、Raz;可稱為指板魔術師的Fingerstyle樂手Don Ross及Laurence Juber…等。每位樂手不同的詮釋方法,表現出吉他音樂的豐富色彩與多元性。

 在「吉他聖經」中收錄了Narada旗下十餘位吉他演奏家的精采作品,帶您欣賞空心吉他所演奏的美妙旋律之餘,也讓您認識到吉他音樂所展現出的豐富生命力。

 「吉他聖經」專輯的發行,是Narada多年深耕此一器樂品項成就上的一次總集。包括與該公司開朝老臣 Ralf Illenberger、Friedemann與Eric Tingstad、以及曾獲加拿大朱諾獎題名的吉他好手Oscar Lopez及 Jesse Cook、美國明尼蘇達州音樂學會93年度最佳新世紀藝人的Billy McLaughin,1988年及1996年兩度榮獲美國國家吉他競賽首獎的Don Rose在內等18位藝人的歷年專輯,28首精湛演出雙CD超值收錄。放眼當世也唯獨Narada能有如此豐沛資源、敢以如此手筆推出如此豪華的合輯,也自然本輯堪為近年來最具代表性的吉他選集而無愧。

 整張合輯的珍貴不僅在於其紀錄了Narada過去璀璨年代的深刻足跡,群集一堂的老、中、青三代名家好手更明示Narada未來仍意欲引領21世紀吉他音樂風騷的旺盛企圖。不同演奏家於背景與風格上的差異,造就了整張「吉他聖經」專輯彷如萬花筒般紛呈出吉他於各類樂種上的獨特表現力,也充分流露每一音樂家橪指撥弦間的獨特氣質。專輯內涵本身就是吉他世界地圖的縮影,歐陸新佛朗明哥、北美的融合民謠爵士與拉丁美洲風均包含其中;時而素雅、時而濃烈,時而寫意、時而沁心的情境,更讓專輯流露淡淡的新世紀浪漫風采。「吉他聖經」-Narada給新世紀的第一份真心禮。

◎NARADA原廠試聽檔:Narada Guita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