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溫斯頓/12月
George Winston / DECEMBER

製造商:Valley Entertainment
CD編號:2-VLT-15245
售 價:650元
(原裝進口紙盒版)

 雖然還沒到聖誕節 ,但台灣開始有秋天的味道了,這時我想起了George Winston的「秋」以及「12月」這二張作品。很巧的,George Winston的原裝進口專輯,目前又有代理引進了最新版本的12月。

 在NEW AGE史上有幾張經典之作這很難一一列出來,但說到新世紀鋼琴獨奏,有二張是我個人的最愛,一張是「音樂畫家」,另一張就是這一張「12月(我有卡帶、一般版、24K金版 ,20週年記念版,以及最新的這張)」。

 一些老樂友可能會發現樂音唱片行的網站,怎麼從來沒有獨立推薦過呢?原因在於台灣往年銷售的幾乎都是--
台壓版。以前店裡曾有12月的20週年紀念版(原裝進口紙盒版),音質和台壓版不同,而且封面印刷和像KIKU的紙盒質感非一般版能相比。

 喬治溫斯頓當年以他家鄉--加拿大 蒙大拿,那白雪皚皚的冬季與耶誕佳節為題材寫成這一張「12月」,在冬天聆聽本來就是最對味的。 《December》在當時曾創下逾百萬張的銷售量,不但為成立不久年的Dancing Cat 奠下了紮實的基礎,在新世紀音樂範疇中亦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為了彰顯此專輯的貢獻,如今Dancing Cat 於2010年重新將來母帶交由Bernie Grundman Mastering處理母版,在鋼琴的高低頻延伸更加寬廣更加厚實發燒,而且這一張CD之中並新增了二首新的錄音,不但是一張最值得珍藏的12月版本,同時也是NEW AGE史上絕對要聽,絕對要收藏的經典之作

1. Thanksgiving
2. Jesus, Jesus, Rest Your Head
3. Joy
4. Prelude
5. Carol of the Bells
6. Night: Part One: Snow
7. Night: Part Two: Midnight
8. Night: Part Three: Minstrels
9. Variations On The Kanon By Pachelbel
10. The Holly And The Ivy
11. Some Children See Him
12. Peace

 

 

 

 

 

 

 

專輯推薦

喬治溫斯頓/大草原
George Winston - Plains

製造商:Valley Entertainment
CD編號:2-VLT-15246
售 價:650元
(原裝進口紙盒版)

 1995年因卓越的音樂才華而獲得了葛萊美獎的榮譽。喬治•溫斯頓每年巡演110場之多,受到世界各地的熱烈歡迎。

 喬治•溫斯頓童年在蒙大拿强烈地感受著季節間氣候的變化,他這麼述說著:「我在音樂中所表現的均來自季節的靈感,這是我在演奏或聽音樂時閉上眼睛都能看到的意境。

 例如夏威夷松弦吉他使我想起蒙大拿的春季,James Booker的R&B將我帶到都市夏天日期蒸發的人行道。我所喜歡的、想念的、演奏的、錄製的每一首曲子,對我來說都是季節的聲音。

 如今Dancing Cat 於2010年重新將來母帶交由Bernie Grundman Mastering處理母版,在鋼琴的高低頻延伸更加寬廣,更加厚實發燒。

1 Dubuque
2 Before Barbed Wire
3 Frangenti
4 Give Me Your Hand/La Valse Pour Les Petites Jeunes Filles
5 No Ke Ano Ahiahi (In the Evening Time)
6 Graduation
7 Teach Me Tonight
8 Rainsong (Fortune's Lullaby)
9 Merry Go Round
10 The Dance
11 Cloudburst
12 The Swan
13 'Ike Ia Ladana (Queen's Jubilee)
14 Plains (Eastern Montana Blues)
15 Angel
16 Waltz for the Lonely

2